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Day 16 桃花不依舊(馬爾他)

(Day 16) 2019-12-31
住宿:AirBnB
行程 : 卡坦尼亞(意大利) —Bugibba (馬爾他)

西西里島南部城鎮Pozzallo,有前往地中海島國馬爾他的渡輪服務,船程大約1小時45分鐘。在第二大城市卡坦尼亞碼頭有前往馬爾他渡輪的公司,我們早一天在網上買票,現在來到公司check in換取船票。不過不是從這裡直接搭船,而是坐接近兩小時的長途接駁巴士去到Pozzallo再轉大型豪華遊船前往。








在船上看過2019年最後一次日落,入黑後約6點半來到馬爾他首都Valletta。想起當年只買了機票來到馬爾他後,想再遊玩多一處地方,最後捨棄了西西里島而選擇突尼西亞。而這刻,我偏偏就由西西里島乘這程渡輪過來,都幾有趣。



我不停重複又重複講google map多便利,這次又當然又一證明。碼頭位置偏遠,除了的士跟本看不到其他交通工具。於是隨Google map行十多分鐘,沿途都沒有路人,看來剛才渡輪的乘客全部都光顧的士了。來到大路的巴士站,乘搭42號巴士來到我們要入住的旅館及取車的城鎮BugibbaBugibba這城鎮較為遙遠,需乘坐45分鐘巴士前往。選擇這裡因為今晚是除夕夜的關係,剛才在船上看酒店app,首都質素最差的旅館也要過千港元。想想下,情願住較遠的住宿,於是從Airbnb找到這間$4xx一晚的民宿,順道也在這裡的租車公司以$10904天的價錢租了一輛小汽車,這價錢抵到爛。這輛車是自動波,而且幾乎全新,只走了200公里。



只行了177英里


除夕夜的晚餐,再一次在佳節仍勤奮工作的中餐館進食。不過公道點說,我自小到大對除夕也沒有什麼感覺的。中餐館,都總好過中國人開日本料理。就像這裡的老闆娘有一份堅持,有外國人想要Pasta,老闆娘回覆竟然話這裡是中餐館,沒有Pasta😅 難怪網上評語話服務差,但我欣賞這份堅持。

今晚座無虛席

到民宿安頓好後,就算身體多麼不適,也開車往我認為景觀也不錯的Sliema進行除夕倒數。我曾經來過Sliema,知道能從這裡隔岸遠眺整個首都,也有可以看到元旦煙火。 新的一年難得在外國渡過,怎樣辛苦也要去。




闊別十多年重遊舊地,看著其轉變有點不勝唏噓…… 聞名的古董巴士全被淘汰,憶起了當年一步出機場跳上古董巴士的雀躍興奮心情已不復返。從前除了遊客,幾乎很少見到外國移民,現在則佔了大多數,有留意新聞應該知道,近年除了中東,非洲難民亦不斷湧入,最接近北非的馬爾他當然首當其衝。當然,還有一個世界知名景點消失了,有馬爾他三個藍之一的「藍視窗」2017年倒塌。那次無緣,以後都無緣… 真的是「桃花不依舊,人面亦全非」⋯⋯  來到馬爾他後,遊歷將會放慢腳步,在這比香港還要小的地中海島國生活一段日子。




12 則留言:

  1. 古董巴士好正,也有點英倫遺風!!
    銀哥身體抱恙仲咁捱得舟車勞頓,要比個讚!幸好有銀嫂同行^^
    就在馬爾他休息多點,身體好了也方便應付之後的旅程....
    吃藥後駕車要小心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啦,現在淘汰晒了,好失落⋯⋯
      難得外國跨年,我從未些過,真係得半條人命都要去倒數啦😆
      之後旅程腳步會放慢,很悠閒的,多謝關心~
      這些普通傷風感冒我不吃藥,靠身體打贏佢自然好,不過就算無食藥都不太精神🤣

      刪除
  2. 馬爾他我早聞其名,多謝你分享。
    還有很長旅程,小心照顧身體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關心,我會小心的~
      這馬爾他之旅比起十多年前那次未必那麼精彩,因為舊地重遊及今次不是以旅遊為主。

      刪除
  3. 馬爾他我想去呀!Plan咗兩年都仲未成行。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係中餐館拒絕賣意粉我覺得唔算態度差喎~~~~係個顧客無邏輯~~~
    佢可以去第二度食架~~~~~~~~~~
    咁似我公司D客既~~~傻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有提供薯條啦😂 又要食中餐又要食Pasta,好似我曾經去一間米線店食米線,有個人竟然問職員佢唔食米線有無其他嘢食,聽聽到都呆咗😄

      刪除
  5. 酒店房靚呀!
    唔好睇少宜家既傷風感冒, 有好多變種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酒店,係民宿,看擺設,房間應該係有主人的。
      知道小月,多謝關心,如果有古靈精怪嘅病徵我一定睇醫生的,在外國睇醫生又是一種經歷😅

      刪除
  6. Just learnt the look of the old b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保存這一大特色確是遺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