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半島酒店初體驗(上)

2019-09-20
住宿:香港半島酒店

這個短假期的遊記由港女主理。

近日在網上看到各家酒店的推廣優惠,最吸引的可算是半島酒店的生日禮遇,房價連稅項差不多半價。


半島酒店的歷史悠久,見證時代變遷,能以二千多元的價錢入住,實在不容錯過。踫巧我的生日將至,而且是周末,所以便於官網訂房。由預訂一刻已體驗到五星酒店的高質素服務,即時收到職員的電郵,確認生日日期(因入住可以是接續生日的前後,最多入住3晚),以及詢問有否其他要求,如泊車等,真的受寵若驚。多年前因工作關係,到過半島的宴會廳參與名錶發佈會,而且也曾跟友人在大堂吃下午茶,但從沒想過有機會入住,一般房價四千多元,已夠兩人去一個短旅行。入住前,在網上搜尋其他遊客的體驗文,他們大多鍾情於1994落成的新翼,可以居高臨下欣賞維港景色。然而,對於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我們而言,原來的舊建築才是精髓所在。


銀仔和我下班後,各自前往尖沙咀,在梳士巴利道的街角會合。在暮光時份,不免俗地拍下大門口的照片。隨即進入大堂check in,前台職員Anthony雖然樣子年輕,但談吐斯文淡定、彬彬有禮,他以電腦簡單登記個人資料後,便親自帶我們上房間講解各種設備。除了家庭式經營的B&B,入住正式酒店從沒有過這種體驗。一路上,他客氣地感謝我們入住,也聊到酒店業現時的艱難。





甫踏進房間,發現太空館就在窗外,明明優惠的房型是向彌敦道街景的Deluxe Room,就在陷入迷思之際,Anthony把謎團解開,原來酒店把我們入住的房型升等,由街景換成庭園景,這個生日禮遇還包括延遲至翌日下午4時退房。酒店開業時,庭園以外就是火車站跟維港,直至太空館、藝術館等建築相繼落成,遮擋了部份海景,便以正門的庭園景觀識別。

Anthony示範用書桌上的平板控制房內的燈光、窗簾等等。轉眼一看,還看到咖啡櫃上有一整個精緻的朱古力生日蛋糕。半島酒店的甜品質素在城內數一數二,當中又以朱古力最為上乘🤤

走廊的壁畫以香港街景為主,可見半島酒店對香港的情懷



廁所以白色雲石為主,在半島酒店多了一份懷舊風情


智能家居

書桌每一個櫃桶都有不同用品

這是半島酒店獨有的繩結,如有客人使用過必定知曉

服務櫃,如需刷鞋就經呢個櫃收走

上床前晚安,落床時早安

床頭櫃已有無線充電,可見保留傳統的同時亦與時並進

除了蛋糕,還有經理簽名的賀卡

正當以「大鄉里」mode摸索房內設施時,門鈴響起,是房務部的職員送上Welcome Tea,是一壺茶香清澈的香片,茶几上還有三個啤梨🍐

要等熱茶稍涼,正好倚在窗前欣賞華燈初上的維港景色,想到90年前在訪港的達官貴人眼前的景象,儘管滄海桑田,還是絕美。




房內除了書桌,每邊床頭都放有平板電腦,其他燈光開關都以觸控屏幕操控,不知會否難倒老人家?平板取代了一般酒店厚重的資料夾,除了操控房間設施,還可操作電視、音樂(包括世界各地、各式音樂的電台頻道),更可用於Room Service點餐或召喚房務員。


餐牌分類清晰,明碼實價,一份蘆筍配西冷牛排$480(另收加一),十分合理,最後點了兩份牛扒加一碗龍蝦湯,預約在40分鐘後送到。在酒櫃有半島品牌的法國紅酒(小瓶裝),從平板得知價值$600,銀仔的專家朋友說不太值得,便去就近的馬莎買紅酒,正值推廣,購買兩瓶指定餐酒有8折,於是多買一瓶Riesling白酒。本打算買一小瓶粉紅氣泡酒,在吃蛋糕時拍照用,但我們用了一整個晚飯時間,才消耗掉一瓶紅酒。🥴



晚上8時半,room service準時送到,一身白色西裝的侍應叔叔把整張餐枱推進房,三兩下手勢便把餐桌佈置好,並問我們是否需要把所有菜式從桌下的暖櫃取出。放好餐包加之前選好的菜式後,他拉開椅子安排我們就坐,還稍作介紹。他離開房間前,細心問要否為我們開電視,美食、美酒、美景當前,怎容許電視撈飯?我們用平板挑選了情歌電台,把客房化身餐廳。唯一不同的是,房間只有我倆,可以不顧餐桌禮儀和用餐次序,終於明白「謝檸檬」為何喜愛浮誇的room service了。 牛扒銀仔揀選medium,比較乾身,我則選擇medium rare,不見血水之餘,肉質也保持粉嫩。看來這是最佳選擇。原因是牛扒煮好後,還要放進暖櫃才送上房,所以肉質會再熟一點。雖然這是平日在家也煮到的菜式,但高級餐廳的火喉更講究,單吃已覺不錯,還可搭配芥末、燒汁。西冷牛扒的筋煮得香口,又不會黐牙,粗身的蘆筍則非常鮮甜,作為配角的車厘茄,廚師也把底部切成平面,不會滾來滾去。


享用過牛扒才喝龍蝦湯,入口還熱的。龍蝦湯香氣濃郁,味道剛好,沒有過鹹。餐包到最後才吃掉,哈哈,吃Room Service就是任性。胃納最後留給朱古力蛋糕,切開發現是朱古力mousse cake,甜度適中,的確沒有令人失望。





用餐前後,我跟銀仔提起在網上讀過半島酒店的歷史,他也趁機了解一下。(銀仔按:是晚入住這極具歷史的舊翼,當年被喻為蘇彝士以東最佳酒店、所有家具由上海工匠製造、就近的尖沙咀火車站亦是歐亞鐵路終站;二戰時期港督楊慕琦坐天星小輪到半島336號房簽投降狀後,更成為日本司令部、後來三年零八個月日治時期更改名為東亞大酒店。戰後曾經安置難民一段時間等等。置身於極具歷史意義的建築物,看回有關歷史的深度介紹,份外有感覺,這亦是我一直的旅遊風格之一。)

坐立九龍的半島酒店,經歷風雨飄搖,看盡香港興衰,時代變遷,屹立不倒,香港這難關相信也捱得過的……


飲了不少紅酒,銀仔一不留神沒常識下浸浴,我要忘了提醒他不要浸過心口。他離開浴缸後頭暈腦脹、滿頭大汗,最後迷迷糊糊、倒頭便睡了。



18 則留言:

  1. 半島酒店的生日禮遇
    房價連稅項二千多元
    房型升成庭園景530
    生日禮遇下午4時退房
    送上Welcome Tea
    是一壺茶香清澈的香片
    還有三個啤梨
    一整個精緻的朱古力生日mousse cake
    一份蘆筍配西冷牛排$480(另收加一)
    龍蝦湯一碗$....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EE不如你都諗吓吖~ 下篇我仲會講埋好抵食添!

      刪除
    2. 我早就即時叫老伴上網查看,已經冇咁抵啦。
      其實我七十年代也曾在此喝過一次下午茶及吃過一次晚餐,時隔太久,印象已很糢糊。

      刪除
    3. 聽港女講一般星期六、日都Full晒。不過還有其他優惠,如一個優惠連稅$42xx,個價錢好似同我呢個$2000差好遠,但如果你好似我咁食埋嘢嘅話,其實相差約$400。因為這優惠包二人自助早餐,仲有$800飲食消費額。

      刪除
  3. 祝銀嫂Happy Birthday^^(雖然遲了很多:P)
    我大鄉里從來未入過去,原來入面客房長這樣,好彩看了你blog當見識過了!
    望出去的海景不錯,如果比我揀也會揀舊翼果邊,可以感受多一點歷史...
    翌日有冇去參觀下泳池gym room等酒店設施?
    銀哥睡醒第二天應沒大礙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講女說多謝~
      你睇埋我下篇介紹,就知你都可以入去架啦~ 你睇,日日Afternoon tea係大堂排晒長龍就知,乜人都可以入得去架啦~
      翌日當然有啦,下篇會「包膠」
      起到身,無事😆

      刪除
  4. 嘩! 我去過High Tea, 公事去過一次Felix dinner 好好味. 聽過Felix 男厠美景. 房間係第一次睇, 住我就唔捨得啦, 等我大開眼界. 蛋糕好似好好味! 好奇下一篇仲有乜睇. 遲來的生日快樂, 祝銀嫂永遠年輕貌美! 與銀兄恩愛美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女話多謝你~
      我以前都試過一次係大堂食晚餐。蛋糕堅好味呀~
      下篇?當然盡量試埋其他設施啦~

      刪除
  5. 我大鄉里從來未入過去X2...
    亞嬋我初出茅蘆, 曾在尖咀上班一段時間, 門口就經過多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睇埋下篇,就會知道價錢雖然都貴,但其實物超所值。有機會真係要試吓。

      刪除
  6. 銀仔嘅住宿體驗好極端,一時係啲恐怖旅館,一時就啲咁正嘅酒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嘅風格係隨心隨意嘛,無特定嘅框框嘅~😛

      刪除
  7. 幾正喎!同埋真係幾平,值得一試
    但係銀佬真係大意🤪(其實當日已經同港女私下笑左你😂😂😂😂)
    期待下一篇法國午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咁鍾意飲飲食食,又成日來香港,一定要一試啦!
      笑啦!我對呢方面常識係有點缺乏嘅⋯⋯😅
      你淨係掛住食食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