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Day 2 (上) 帶著單車去浪遊(紐西蘭奧克蘭)

(Day 2) () 2017-6-3
住宿:航班上
行程 : 香港 ✈️->紐西蘭 ✈️—> 庫克群島

經過一夜的長途機,航班飛越赤道,由北半球來到南太平洋上空。為了不打擾在幽暗空間睡得正酣的乘客,我偷偷打開少許窗戶,從隙縫中看到蔚藍大海,心情有說不出的興奮。認識我有「超長」時間的朋友(即丫烏卜年代,相信已沒有了),應該知道我對南太平洋有一種情意結。那個年代,機票昂貴,飛去紐西蘭或澳洲的價錢長期居高不下,更莫講話其他南太平洋島國了。



早上起來吃過早餐,空中服務員派發紐西蘭的入境卡,竟然有中文翻譯!正埋頭苦幹填寫期間,看到申報食物一欄,想起澳洲、紐西蘭這些島國十分嚴謹,幾乎不可以帶任何食物入境,以免破壞原來的生態。我身上也有一盒登機前買的香口珠,於是詢問空姐。不知是我聽錯還是她講錯,她稱所有食物不能攜帶入境,包括香口糖,於是我便「怒隊」該盒香口珠以免浪費。




最後紐西蘭時間0615到達奧克蘭機場,在行李輸送帶取回行李與小摺車Carryme。這是我初次托運單車,華人翻譯在關員旁以廣東話詢問「只問不搜」,稱除了違禁食物外,其他只需要申報在入境表格上便沒問題了。哈哈~ 就這樣,搭完一夜飛機口氣還那麼清新~ 過海關檢查後,發現不見了「水袋」,相信是過X-Ray檢查是遺失。算吧,反正自非洲之旅時,因肚痛食肚瀉藥弄到飲水位有殘餘的「喇叭牌」氣味,真是「水洗都唔清」,就由它去吧~ 最後也細看單車的輪胎,太污糟也不能入境的。通關完畢,已是早上8時。



我部單車呀~ 細過很多行李呢~

由於要等到今晚7時才轉機,於是往旅客中心取一些資訊,看看是否夠時間前往市中心。得知有巴士前往市中心,需時一小時,單程$18/來回$32-NZD。($100/$160-HKD


取了旅行資訊後,便找一間餐廳吃早餐,順道思考一下餘下大半天的行程。在客運大樓的一間日本餐廳吃拉麵,$16-NZD$80-HKD



吃飽早餐後「睡魔急Call」,無力外出遊覽,找位置小睡片刻才是正經事。奧克蘭機場客運大樓範圍不大,而座位更是少得可憐,好不容易才找到座位。💤


一覺醒來已是11時,很久也沒試過睡機場這種親切感覺了,哈哈~ 想起疲倦的身軀,今晚凌晨時份才到達庫克群島,實在沒體力到埗後才找住宿了,於是叫港女幫忙預約當地機場附近心儀的旅館。肚子又餓了,吃類似Subway”Pita”




奧克蘭國際機場的免費Wifi限時45分鐘,真是瞬間便用完。於是一直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等候,留意到機場不論廣播還是告示牌,只有兩種語言,就是英文及中文(普通話),可見華人居民實在不少。


在機場百無聊賴,選擇一處沒人的地方打開單車袋檢查一下,畢竟是第一次「用自己方法」將單車寄艙托運。出發前詢問有相關經驗的單車朋友,回覆全是將其包廂,減低損壞的風險。不過一般出國踏單車朋友,均是以一個目的地作長途騎行為主,或有當地團隊作支援。很少人像我一樣,不停搭飛機,去多個地區,單車用來通勤。於是乎自己動腦筋,簡單地以泡泡膠紙包一圈,然後放入單車袋托運。這時打開細看,完好無缺~



機場有專為單車而設的設施


下午4Jetstar登機櫃台開始服務,小摺車Carryme歸納為特大行李,要到另一處托運。由於Jetstar是廉航,客運大樓裡的「Oversize Baggage」處理區不會提供服務。銀仔雖然英文「半桶水」,但清楚聽到地勤指示”Shower room, Outside, Downstiar, Jetstar office“。於是跟隨指引,來到一個Jetstar與另一間公司的共用辦公室門外。從內裡的職員得知,Jetstar職員不在,叫我在門外等候。隨著日落西山,室外氣溫越來越冷,等了約20分鐘,隔壁寫字樓的一名職員協助我致電給航空公司職員。不久,一名來自台灣的Jetstar職員帶我返回剛才辦理登機手續的櫃台,經他再詢問才知道特大行李只需放在櫃台旁的地上便有人來處理…… 我英文確是「水皮」,但很清晰無誤地聽到那數個英文單字、及手指的方向,就算聽錯也不會有那麼大的出入……





在候機室等候登機是發現,想在機場享用多點Wifi時間,只需免費登記成為Santa club會員,便會有多額外90分鐘的上網時間。智能電話接通世界的瞬間,收到來自香港港女的訊息,得知庫克群島那邊心儀的旅館已客滿。我就不打算再上網預約旅館,到達當地才算,哪怕半夜三更,這才是浪遊吧~


12 則留言:

  1. 原來你是踏單車好手,去旅行都帶著它。

    回覆刪除
  2. 結果冇出去Auckland市中心逛逛?

    回覆刪除
  3. 你今次有沒有去南島??? 時間有限, 北島我只去了幾處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呀~ 我大部份時間放晒係庫克群島,同你一樣,時間有限, 北島我只去了幾處地方~~

      刪除
  4. 你咁高!踩呢架野怕唔怕行快過踩呀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架車唔好睇小,可以踩得好快~

      刪除
  5. 即興先算係真正嘅旅遊!我有一個成日周圍飛嘅飛女朋友成日同我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係嘅,最緊要自己喜歡就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