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Day 1 星空下的往事(太平洋上空)

(Day 1) 2017-6-2
住宿:航班上
行程 : 香港 ✈️->紐西蘭


完成了2017年環球婚禮系列,緊接著便是時光倒流,紀錄2017年中的「小摺車浪遊南太平洋」之旅。回想起那時,銀仔拙作《橫渡非洲》還未面世,正踏入最後「校對」階段,要辛苦留守在香港的港女獨力完成了。至於為何促使這旅程,我自己也要重溫自己當時寫的「序」,才喚醒起來。






暑假前夕,香港天氣已炎熱非常,要逃離香港,飛到南半球享受一下清涼的天氣。出發當天起床後,匆匆忙忙最後檢查一下所帶的行李,期間只能與銀仔短聚。還記得銀仔表情不像往常般熱情,看似心情低落,一直伏在餐桌上,牠應該知道我即將遠行…… 由於寫遊記的時序顛倒了,所以這次南太平洋遊記,是銀仔最後一次活生生在我的旅程裡出現…… 銀!我會想念你的…… 我寫遊記,是憑藉當時當刻的紀錄,加上所拍的照片來喚醒返記憶。從電腦硬盤看回臨出門前的每幀照片,彷彿銀仔與我同在。打遊記這一刻,心情有點起伏,要做點家務,外出走走吃下午茶來冷靜一下。



下午2時來到機場,收到港女通知,拜託外母買的「英超亞洲挑戰杯」門票已辦妥,因為有愛隊利物浦訪港。港女稱下午2時開賣,外母早上10時多已排隊,幾乎排頭位…… 嘩!我怕被雷劈的……😖  下次不敢再叫外母辦事了……
這天預留了充裕的時間,先辦理登機手續,過磅時,我的背包連Carry me小摺車也只是18公斤,可想而知這次單車浪遊,收拾行李費盡心機呢~ Carryme要轉到「特大行李寄存」櫃檯寄存。隨後在大家樂吃午餐,想起未來半個月也可能沒有飯吃,便點了一個海南雞飯套餐,吃飽後才登機。





下午315分起飛,選乘香港航空HX 21航班,由香港直航到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這班大特賣直航紐西蘭的航班,那麼便宜機艙也只是坐了一半乘客,我當然可以一併霸佔隔鄰的座位。(打遊記這刻在機票網搜尋,已找不到這航班了)


長途機一路無事,聽音樂、寫遊記,看看窗、發發呆,享受孤獨的樂趣。晚上6時,吃過飛機餐就提早入睡了。





數小時後睡眼惺忪,飛機正飛越赤道,朝南太平洋前進。細看窗外,雖然是隔著帶點污垢的窗戶,依稀看到窗外漆黑一片帶著滿天繁星。在寧靜的星空下一些往事的畫面浮現,呆呆出神。


一般來說,當一個人靜下來便會胡思亂想,我這刻,想起有關庫克群島的往事…… 往事?我未曾去過何來有往事呢?這便要從「前度」說起……


庫克群島,是我與「前度」計劃前往旅行結婚的地點。在買機票前夕,有婚前恐懼症,思前想後,終日吵吵鬧鬧,感到大家性格不合,有點「為結而結」,不想之後因了解而分開。此外,港女這時候的出現,剛好用來「過橋」。於是乎,我臨門一腳便「縮沙」。雖然當年弄至如斯田地,但我還是想去看看的,所以庫克群島十分適合我獨自浪遊。(婚前恐懼症在巴哈馬群島遊記裡曾經提及,但就沒說到庫克群島那麼詳盡)





12 則留言:

  1. 往事如煙,找到幸福便好了,你是個幸運兒。

    回覆刪除
  2. 小摺車初頭一時間想唔起原來係單車因為冇諗過可帶埋單車去旅行:p
    果然是緣份天注定!能將你的恐懼症醫好應該銀嫂居功不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帶部細細地嘅單車去到當地可以通勤,慳返唔少車錢😆
      港女好大方係最大原因

      刪除
  3. 往事如煙滅. 緣份的天空, 百世修來共船渡 千世修來共枕眠.....能找到幸福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你會將呢段往事說得如此詳細XXXXXXXD家陣搵到一生幸福咪幾好囉~~~~港女IS THE BEST!!!港女萬歲!!!!!!!!!!!!!!!!!!!!!!
    妖....你又講起銀仔我都眼濕濕....
    同埋我最近睇開FB有個法羅群島女仔寫既PAGE佢養開哥隻貓仔俾車撞死左我都好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遊記唔係想做達人,係寫心情為主嘛~🤪 港女~Yeah~~~
      我打呢篇嘢直頭喊咗出嚟⋯⋯ 多謝你掛住銀仔😢
      唉⋯⋯ 有時命運D嘢真係好難講⋯⋯

      刪除
  5. 你噤大瞻既, 話用港女來「過橋」??

    回覆刪除
  6. 呢篇文章出街後港女有無打你?!哈哈!TIMING好重要,它令你揀對人!
    搵到個好老婆,仲多個好外母!要好好珍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問過佢,佢無介意,真係好老婆~
      我會好好珍惜的,多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