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Day2 (下) 南十字星引路(庫克群島Rarotonga)

(Day 2) () 2017-6-3
住宿:Edgeweter Resort & SPA
行程 : 紐西蘭 ✈️—> 庫克群島

紐西蘭
登機前想起所選乘的是廉航,沒有飛機餐供應,加上稍後到埗已是凌晨一時,還是吃飽飽才登機吧。Burger King set $14-NZD($70-HKD)

在機場等了十多小時,終於在晚上7時,登上Jetstar JQ129,並準時出發前往這旅程的主角-庫克群島,心情既開心又興奮。




甫登機,空姐派發庫克群島的入境卡,反轉入背面還其他姊妹島嶼的介紹,是很不錯的指南呢。


飛機爬升至上空穩定下來,竟然有餐飲供應,是一個鹹批。現在回想起來,是我網上買機票時一併預定的…… 我太沒記性了~😅



這班可算是「肺癆客機」,附近有數人不停咳嗽,一時大意口罩沒有隨身攜帶,唯有開大一點冷氣,務求空氣得以流通。除了咳嗽聲,後座乘客也不停碰撞我的椅背,但是疲倦得很,無論如何也不能打擾我入睡。




庫克群島Rarotonga
四個多小時的機程,航班穿越換日線,時光再一次倒流至63日的凌晨。於當地時間凌晨一時到達庫克群島拉羅湯加國際機場,等待領取行李的區域,有一名歌手拿著結他獨奏,旋律十分有島國色彩。半夜三更還有歡迎儀式,我不禁舉起電話攝錄。不久有職員制止,並稱在沒有人看見的柱後面有不準拍攝的告示……

「沒有人看見?即老作?」

我此時也探頭張望真的看不見,為何我仍見到有人拍攝?那麼這歡迎儀式目的何在?可能我站得最近吧,真是歡愉氣氛也遭破壞了。



取回行李,來到機場大堂,只見乘客紛紛被到來接機的親友接走,不一會乘客已走得七七八八。我在大堂打開小摺車Carryme,將單車袋繫上車尾貨架上;前、後裝上車頭燈及尾燈。打開摺車其實很快,但要將車尾袋繫穩有點難度,畢竟不知有多遠路程。十多分鐘後組裝完成,抬頭只看到兩名機場職員好奇地看著我,並報以微笑。環顧四周,人去樓空,只剩下我一人,客運大樓燈光也關了大半。今晚住那裡?半夜三更怕無處容身?管他那麼多,打開手機的離線google map認清方向,決定沿島以逆時針方向騎行,沿路尋找住宿。毫無計劃,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旅遊方式。



離開機場,街道漆黑一片,要依賴單車的車頭燈來照明。不久,前面一處燈火通明,原來是我想入住,而又爆滿的心儀旅館,姑且一問。起初還說有房間,滿心歡喜,但再三查證後還是向隅,帶著失望心情繼續前行。



由南半球的南十字星引領下,沿漆黑的馬路繼續前進。甫到埗便看到南半球的壯麗星空,不禁要停下來拍下眼前一切。由於四周環境太過黑暗,離開馬路實在看不出附近有什麼景物,只知在一大片草地架起小型三腳架拍攝。



繼續前行,黑夜間偶爾駛來一輛汽車才會發出強烈的燈光,車上乘客向我歡呼。最後斷斷續續踏了一個半小時,來到位於島的西岸的大型渡假村Edgeweter Resort & SPA$180一晚 $880-HKD)。


庫克群島貨幣沒有代碼的,價值與紐西蘭元對等,所以在當地兩種貨幣是共同流通。我身上沒有當地貨幣,也沒有足夠的紐西蘭元,刷卡是最方便的方法。


房間很有熱帶渡假屋感覺,有開放式廚房,但進房時已接近半夜三點,疲倦的身軀實在無暇細看。想起差不多兩天沒好好睡覺了,趕快沖涼,倒頭便睡。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出POST 出得咁快~~
      "夜媽媽"才到步, 重要踏腳踏車找住宿, 好幸苦咁, 我亞嬸呢C得!!後生仔真的無限可能, 好勁!!
      架車車輛咁細, 踏起來比較費力.因為家人都有架咁上下的腳踏車(信用卡送), 你的CARRY ME 靚仔~~

      刪除
    2. 係呀!想勤力點清一清D遊記~
      Bell,你成日仲keep住想四圍去嘅心,就知你好年青啦~🤣
      呢架車係順滑嘅路面估唔到唔太費力,只係路面不平才帶困難
      你果架應該係A-bike

      刪除
  2. 總覺得你好勇,乜都唔book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忠於自已十多年前無上網時代嘅玩法啫~😬😬

      刪除
  3. 嘩,晚上又黑咁都得,服左你。

    回覆刪除
  4. 睇見你搭完咁長途機然後再勁踩個半鐘...利害~不過依家睇番又係一個有趣既經歷啦~
    D星星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我幾鍾意呢D「前路茫茫」嘅玩法架~🤪🤪
      D星靚,但影得唔靚⋯⋯

      刪除
  5. 如真的不想人攝錄可以放個禁拍告示牌在結他手舞台前就ok
    不過始終如果是靠旅遊業食飯的話,都預咗有遊客會影吧:P
    星空靚呀,看來你的小單車也很輕便,幸好距離機場也不太遠就找到旅店,治安看來也ok吧
    大洋洲島國係咪一般澳紐元也通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係,可能覺得我拍得唔夠好呱😅
      呢架單車呢,摺係上嚟細個BB車,出門旅行係唔錯嘅~ 治安一流呀~
      又唔係喎,呢度淨係用紐幣,而之前去過嘅斐濟都有佢自己嘅貨幣

      刪除
    2. 可能呢度係「紐屬」先用紐西蘭貨幣

      刪除
  6. 厲害!但睇到咁靚嘅景都係值得嘅!😍

    回覆刪除
  7. 星空好靚呀
    呢架單車我第一次見,似Scooter.
    半夜仲唔訓,果然後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