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Day 5(上)擁抱南太平洋(庫克群島Aitutaki)

(Day 5) () 2017-6-5
住宿:Tom’s Beach Cottage
行程 : Aitutaki


昨天入住旅館時,經老闆娘預約了今晨的水肺潛水體驗,要親身投進南太平洋的懷抱。




晨早起床,因時間關係,只吃了一條能量棒作早餐,便站在旅館外等候。大清早的Aitutaki,店舖未開,份外寧靜,這刻打個大懶腰,深深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

旅館正門

經常食的炸魚店


不久,潛水公司的車子到了,是一輛農夫車。我跳進後面的露天車斗,當車輛開動,青草氣息隨風而來。


來到潛水中心,挑選適合的潛水裝備,便填寫表格。不知為何每次獨自填寫表格總是有點緊張……(英文) 不能依賴港女要靠自己喇!💪🏾


在船上由一名長髮美男講解,才發現不少手號已忘記了,只記得最緊要的數個。可惜整個解說我只聽懂約兩成……




噗通數聲,各人相繼跳進海中,我跟隨著大隊下潛。不久,大家在海底礁石洞穴魚貫而入,不知是否陽光照射不到,洞內水流十分寒冷,打了數個冷顫。出洞後果然別有洞天,一艘沉船映入眼簾,海底殘骸在我這初階潛水經歷還是初次看見,那種廢棄感很令人著迷。這次潛水最驚喜當然是沉船殘骸,珊瑚礁雖美,魚類也不少,但都是從前潛水看過的基本物種…… 因為不少朋友初次潛水已看到海龜、魔鬼魚等等特別東西了。




返回碼頭,潛水公司職員送上熱騰騰的熱朱古力及餅乾,不錯的服務!於是等呀等,只見職員不停更換氧氣瓶,原來這次潛水活動是分兩節進行的,以$170($1020-HKD)這樣的價錢都尚算合理。



第二節由皮膚黝黑、肥大身材的教練講解,以純熟程度看來是總教練。這次更差,我只聽懂兩個字,就是Cocount, Turtle…… 😅 難道有機會看到海龜!


這次我第一個跳下水,正浮在水面清理潛水鏡的霧氣期間,突然遠方一個隊員呼叫我的名字”Ming” ,叫我看看我下面。這時我不知是驚還是喜,難道有大白鯊……😖 於是趕緊戴上潛水鏡,口含著呼吸器,將頭望向水底方向…… 嘩!體積有人那麼大的蘇眉魚就在我雙腳下面!跟我好接近呀!潛水還沒有正式開始,就已經看到我潛了那麼多次都未見過的蘇眉魚~ (有些地方稱為拿破崙魚)



第二節潛水課正式開始,甫潛下水底,教練手持椰子,取出椰子肉餵飼,此時各式各樣的魚類群起搶食,只見剛才身形巨大的蘇眉「勢兇夾狼」衝撞過來打開血盤大口進食,看來這蘇眉魚早已習慣有人餵食,並且一早苦候多時了。於是乎,整個潛水旅程,牠都形影相隨,就像多了一個學員一同參與一樣。



這次海底之旅,真的看到海龜,還有一大群魔鬼魚。潛水完畢,回程時看到數名男人手持魚竿正在開船出海,他們大聲向我們打招呼。教練稱上島上將會有一個釣魚大賽…… 我暗暗祝道:「蘇眉呀蘇眉,祈求平安大吉……」





回到潛水中心,每人都在紀念冊上留言。我想了一會,我從前潛水地點也是世界知名潛水聖地,而這次是我考取「初階潛水經歷」open water牌照後,最豐收的一次。沉船、蘇眉、海龜、一大群魔鬼魚能一次過看見。當然擁有更高級的潛水牌,潛得更深者則不能比較。所以我在留言冊上用我有限的英文寫上「Once a best dive in my life」的真心話,一名澳洲遊客看到我這樣寫十分驚訝,大家相視而笑~(港女按:可能人地無見過咁嘅英文,One of the best dives 或者 The best dive咪得。。。🙄

休息期間,職員再次送上熱呼呼的芝士吐司,這除了是我人生中最愜意的潛水經歷,也是我遇過最棒的潛水中心。

辛苦晒





返回旅館,見到老闆娘及比利時女生Vantine正坐在大門口閒話家常,我當然要「開心些牙」一番。Vantine帶點失落,稱要守候有「風」才能玩Kitesurfing這玩意。我想起作晚看到海洋平靜得像湖泊一樣,波平如鏡,真不知風從哪裏來了。


由於昨晚得知沙灘的獨立小屋也是歸旅館所有,決定今天入住。搬房程序完畢,新房間分別擺放了一張雙人床及一張單人床,有廚房及獨立浴室,還有露台。這小屋在沙灘中被椰林包圍,加上沙灘人跡罕至,倍感寧靜。經歷南太平洋海水的洗禮,便要沖涼沐浴,在床上休息一會,看看手錶只是中午時份,也計劃一下今天餘下的節目。



智能電話的方便程度,真的連旅行指南也不用攜帶。休息時拿出手機看看Google map,發現有一個叫Piraki Lookout的景點,能居高臨下俯瞰小島。好!下午便踏著小摺車Carryme登頂吧!



12 則留言:

  1. 條蘇眉可能依家喺某乜乜海鮮酒家。。。。

    回覆刪除
  2. 開心SHARE~~~~
    蘇眉, YUMMY.......

    回覆刪除
  3. 你成日四圍去, 英文無理由難倒你
    潛水會上癮的, 以後會唔會多去海底的世界
    我宜家先知魚都食椰子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話你知,我會考英文交白卷攞U的⋯⋯ 只不過旅行令我夠膽開口講啫~
      我2001年初次體驗潛水,到而家旅行時斷斷續續都有潛,我嫌辛苦,所以唔會上癮🤣
      魚食椰子肉我之前好似見過

      刪除
  4. 估唔到上高山潛深海都唔驚的銀哥,原來最怕是填表XXD
    澳洲人可能見慣大堡礁果類啦,不過唔同地方也有其特色吧
    我都係依家先知原來魚食椰子肉: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英文水皮嘛🤣
      咁又係,澳洲人見慣大場面啦,呢D水域可能佢地覺得差不多~
      下次試吓用椰肉來釣魚😆

      刪除
  5. 你聽得明兩成已經好叻喇...我英文差加上有時人地同我講野無專心成日都聽唔到架XXXXXXD
    好勁呀今次睇到咁多野~~
    搬去沙灘秀...忘記了紅蠍子的傷痛?!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都英文差?真定假?唔好揼我開心😆
      今次潛水好難忘,但下篇更加永世難忘!
      嘩!你最後果句乜來的?很深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