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Day 5 (下) 歡迎來我家(庫克群島Aitutaki)


(Day 5) () 2017-6-5
住宿:Tom’s Beach Cottage
行程 : Aitutaki



今天的經歷,絕對可以用來不可思議形容。經過早上一次奇妙的水底之旅,下半部講述我踏著小摺車來到荒山野嶺的高地,遇到更神奇的奇遇。




下午一時,正式出發,首要任務是找吃的,因為今早只吃了一條能量棒就參加了潛水活動🤿,肚子餓到就快虛脫,可惜沿路的餐館不是closed就食物售罄…… 於是在小型超市買了個批來頂頂肚。$4.5$20-HKD


上山前來到一間田園小食店,室內是家居沒枱櫈,只得坐戶外,由一位婦人出來招待。她稱這兒的食物全部自己種植,姑且一試吧。
x 沙律 x 檸檬汁 $27 ($140-HKD) 都幾貴。


戶外蚊患極為嚴重,全部都是白紋伊蚊,十分嚇人。老闆娘燃點了蚊香也沒有作用,要塗上大量蚊膏抵禦。此時大汗淋漓、討厭蚊子煩擾,就算美食當前,也無法細心品嚐,實在可惜。



進食時一頭可愛的貓咪前來親近,十分嬌嗲,我也取出微銀來合照。老闆娘稱這貓咪已有20歲了,嘩!仲老過18歲的銀仔呢~


當銀遇上貓

吃飽後精力充沛,一口氣登山。來到山腳,山路是碎石路段,Carryme不適合騎行,但也勉強騎了一會,絕對是對大腿肌肉的一種挑戰,當然其後大部份是推車前進。接近山頂位置,遇上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去這個小山丘





來到近山頂位置,有一隻貓咪躺在路中央,像迎接我一樣。正所謂「好狗唔攔路」,狗攔路就見得多,貓攔路還是初次遇到。我便停下來逗弄一番,也拿出微銀來合照,但牠對微銀不太理會。不久牠起身步行往山上離去,不時回頭對我喵喵地叫,難道要帶我看什麼東西?我於是邊拿出手機錄影,邊跟隨著牠。沿山路來到山頂位置,牠偏離山路,轉入草叢。我猶豫間,牠再回頭向我呼叫,這時我拋下Carryme,跟隨牠來到草叢深處。這頭貓大呼一聲,草叢轉出另一頭貓及兩隻初生小貓咪來親近我…… 哦~ 原來帶我來參觀牠們的家!真的是,一家四口,樂也融融~


下:隻貓叫我行啦!


貓咪的家蚊患也十分嚴重,我也不能待太久,是說再見的時候。貓咪夫婦送到我來路口,便回頭返家了。我目送牠們的背影直至草叢遮蔽了來路,呆在當地,彷彿發了一場夢。從手機看回剛才那些斷斷續續的錄像,我不是發夢呀!為何會邀請我呢?牠們凡看到人類也會邀請嗎? 這些問題令我大惑不解。 奇遇!奇遇!這是我遊歷多年,甚至乎是我一生中最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



山頂處人跡罕至,空無一人,這裡有個涼亭,這裡能遠眺小島風光。不過眼看這片美好風景,我是心不在焉的,我想念著是剛才貓咪家庭。





                                  歡迎來我家☝🏽



呆望遠方之際,聽到電單車引擎聲傳來,原來是一名女鐵騎士,騎電單車從山的另一面來到山頂遊覽,也叫我幫她拍照留念。她看到我的Carryme也來到山頂十分驚訝,我當然老實告訴她大部份路段是我推上來的。😅



下山時藝高人膽大,小車輪的Carryme似越野單車這樣衝下坡,那種快感很爽呀~ 不一會便返回地面馬路,沿路回到旅館。


路經民居,可見當地人養飼豬、羊來作食物



返回旅館,又一如以往地獨自在沙灘欣賞夕陽。欣賞完畢來到旅館的後花園,看見另一幕奇景。就是看到「走地雞」一隻一隻拾級而上地飛到樹上,抬頭望看到樹上不同位置亦佈滿雞隻,「咯咯、咯咯」地叫,稱得上是「百鳥歸巢」。我在此看得嘖嘖稱奇,背後的老闆娘說雞是野生的,每天晚上也在樹上睡覺,隔天日出後就會返回地面。



這小島真神奇,難道有什麼魔力?貓會邀請人類作客、雞也回復鳥類習性…… 媽!我好亂呀!😵 世事真是無奇不有。




數到幾多隻呢~
                                                   咁神奇當然拍片啦~☝🏽

再次來到沙灘踱步,看到這裡的椰子樹生滿一個個成熟的椰子,掉在地下的亦有不少。這裡的椰子🥥垂手可得,為何昨晚炸魚店還要賣$3 ($15-HKD)一個呢?忽發奇想,不如學下叢林的法則的「炳萬」野外求生(那時經常收看的),或湯漢斯的劫後餘生,如果有一天真的流落荒島都有一點求生技能。於是乎思考,多水多汁的椰子必定在樹上,選擇一棵較矮小的爬樹擇椰子、剝外殼等等,盡量就地取材及靠一雙手。椰子分為外、中、內皮三層,剝中、外皮最為艱辛,首先借助石頭的尖端,好不容易打破一個缺口,然後用上九牛二虎之力才剝開外、中皮的一小部份,這時真的想放棄…… 從厚厚的中、外皮撕開後終於看到我們稱為「椰殼」的部份,椰殼裡就儲存著美味的椰汁了。最後還是要借助一把利器弄一個小孔,一番辛勞換來美味的椰汁,真是滋味在心頭。🥥代價是手、腳輕微擦損,但亦代表我在旅途上又學到多一種技能了~😅


這棵椰樹啱我爬~




開一個椰子需時一個多小時,弄到大汗淋漓、滿身泥沙,要即時沖涼。晚上9時再到炸魚店吃晚餐,今次你覺得我還會用$3買一個椰子來飲用嗎?🤪



晚餐完畢剛回到旅館,便遇到這旅途初次遇上的傾盆大雨。在雨水的滴溚聲下,紀錄我今天的神奇經歷。



8 則留言:

  1. 定係隻貓想幫啲B討吃的?

    回覆刪除
  2. 兩隻貓貓都好可愛呀~~~~~~~~~~~~~~~~~~~~~~~~~~~~~~~~~~
    微銀合照都好可愛~~~~~~~~~~

    回覆刪除
  3. 今天真的是奇遇, 也一個人的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遇到不得了~ 一個人真係有一個人的浪漫~

      刪除
  4. 咁下次出發不妨帶定少少貓糧^^
    這些有趣經歷往往會為旅程帶來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喎!不過可能呢啲貓食慣野味對貓糧無興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