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Day 1 啟程(科威特Salmiya)

(Day 1) 2019-12-16
住宿:Spice Boutique Hotel
行程:香港 ✈️>杜拜 ✈️ 科威特


人生下半場展開,第一站是中東的科威特。為何是科威特?由於港女聖誕、元旦假期會抽空來意大利會合,而我這個人生下半場之旅其實只是早港女一星期出發,思前想後歐洲興趣不大,還是喜歡中東的異國風情。



打開地圖,除了一些戰亂地區,大部份中東國家在旅遊媒體上都耳熟能詳,但是有個富裕小國則較少人提及,便是科威特,於是乎就想一探究竟。


科威特這小國在三十年前很有名氣的,新聞每天都報道伊拉克攻入科威特而引發海灣戰爭。那時我就讀小學,就算當年是幾歲小孩,薩達姆這響當當的一號人物已足夠令我印象深刻。當然還有電影「賭俠」「我聽日就要返科威特同薩達姆搏命」的這句經典對白。 旅途上認真了解,原來又是當年英國遺留下來的「蘇州屎」……


今次再次選乘全球最佳航空公司之一的阿聯酋航空,但就遇上了延誤兩小時,接駁不到原定航班,難為我第一晚預約較昂貴的旅館來慶祝一番。雖然接駁不到原定航班,慶幸中東地區班次頻密,相隔兩個多小時便可乘下一班機。



機上遇到一大團看似從未搭過飛機的內地人往杜拜開旅遊會議。現今國內富起來,大部份人都早已向世界出發,這情況算少見,而且英文單字也不懂開什麼旅遊會議呢?可能有錢使得等推磨請了翻譯吧。但總括然而是令人費解……


機上娛樂看了兩套電影,就是無處不在的周星馳《九品芝麻官》及《五個小孩的校長》,先笑後哭。《五個小孩的校長》由頭感動到尾,眼淺的人真是要在家中一個人放聲大哭出來先能夠舒發情緒。

係鴨寮街都是數十元一張,很便宜。最貴是能用上一年全球大部份通行的12GB數據咭,當然不包我要前往的科威特⋯⋯


我要去科威特同薩達姆搏命🤪







在科威特機場租車公司Sixt,以每日二百港幣租了一部韓國私家車。甫出機場遇上雷暴…… 其實早前在飛機上看到波斯灣一帶盡是厚厚的積雨雲已心知不妙,殊不知科威特更是狂風雷暴,這是我想像不到的。中東可能位處沙漠乾旱地帶,路面很少排水系統,四處變成澤國,像開船一樣。所以就算當地人開車較為瘋狂我也不怕,最怕就是死火。下雨天加上晚上,科威特特別冷,大約得十度左右。寒冷與暴雨的中東天氣,是令我始料不及的。



科威特的繁華夜空




到酒店已接近九點,即香港凌晨兩點。登記後進入房間,嘩一聲!真的很大呀! 四處參觀時,為何找不到海景露台?我翻查booking標明是有的,而我也是為了這露台才花費七百多港元入住。於是返回接待處,更換過我預約好的房間。這個接待員相當之有可疑🤷🏾‍♂️





16 則留言:

  1. 中東的大城其實都好先進,加上他們又有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是~ 但一般香港人都固有印象就是危險與落後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 不是趕頭趕命的旅程,有時間就打遊記。旅途上紀錄開心事都係我喜歡做的事。

      刪除
  3. 對呢個國家無認識,又來增加見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不個未趕得及Post餘下科威特行程,等我稍後再放慢腳步才出回科威特遊記

      刪除
  4. 原來中東都會落咁大雨真想不到:P

    回覆刪除
  5. 中東科威特從前新聞每天都報道!!!又可以來銀仔這增長知識.
    有車自駕隨時停留任何地方, 亞嬸都要考慮下是否要老來學駕車......WAHKAKA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ll又玩我~
      你真係要學,租車又平又可以去好多地方,加上我地年紀漸長,放晒行李嚟車上周圍去係很舒適的事。

      刪除
  6. 九品芝麻官我大大話話睇咗五十幾六十次,都仲係識得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話周星馳大部份戲都大大話話睇咗五十幾六十次,都仲係識得笑!😆

      刪除
  7. 點解無DAY2-6的行程,都想了解科威特更多W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你要等吓呢~ 我而家安頓下來,update埋呢幾篇就補返科威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