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Day 10-12 南意風光(意大利拿玻里/Sorrento/龐貝古城)

(Day 10-12) 2019-12-(25-27)
住宿:Studio Napoli Central Station
行程 : 拿玻里/Sorrento/龐貝古城


在羅馬退房前的一刻,還未決定下一個目的地,只知道要往南走。其實最初都有兩個方案,一是薩丁島,一是拿玻里,既然沒有特別想去的目的地,便選擇了較便利的拿玻里。(港女按:在香港的電視剛播放Jamie Oliver到訪薩丁島、濟州島等地的節目,本來想丁薩丁島親歷其境,但路程遙遠,還是有緣再見。)




火車票價錢差距都頗大,基本座位由每人€1x€5x不等,差別在於舒適與速度,我們選擇了最便宜的慢車。(港女按:最貴的快車需時1小時,中價的約2小時,慢車則3小時。快車更有索價一百多歐元的商務座。)



拿玻里
到達拿玻里火車站,跟羅馬Termini火車站一樣龍蛇混集,慶幸沒有受到滋擾。在火車站不遠處大街,找到剛才乘車時用民宿App預約好旅館。旅館藏身於住宅內,是剛剛營運,房間簇新,而且收費的Mini bar價錢十分合理。說起Mini bar,真不明白大多數酒店收費離地,結果形同虛設,相信物品過期便更換,為何不降低些了價格來物盡其用呢?我們便在Mini bar消費了兩支汽酒,每支€2




安頓好行李後欲前往市中心一帶,可惜遇到地鐵站暫停服務,如到過倫敦都應該見怪不怪了。看看Google map步行前往都只是廿多分鐘,便用雙腳來認識這城市吧。這方式遊覽真的太貼地,看到了城市最差的一面。我們朝海邊方向走,可能今天是Boxing day,街上店舖全部關閉,猶如死城一樣。而且滿街垃圾、塗鴉、糞便。尤其是狗糞特別多,港女避開了其一差點避不了其二。相信是聖誕節,沒有清潔工人開工所致。沿途流氓也不少,其中一名醉酒男子大叫一聲,把剛避過糞便才抬起頭的港女嚇到花容失色。我提點她,如下次再看到要鎮定,因為越驚慌對方會只會越得意。後來看回所拍的照片,發現有一名男子在照片的邊緣大解中。剛才街上看到的糞便,真不知道是人還是狗的……


還記得十多年前還是背包初哥的我,選擇了獨遊意大利及巴爾幹半島。那時候的巴爾幹半島在香港來說是冷門地,身邊的朋友紛紛為我擔心,怕無命回來。這旅程遊過巴爾幹諸國後再入境意大利,其治安、環境及物價完全被比下去。當時真的不明白為何身邊的人總是覺得法國、意大利等西歐國家就是最好,有點替東歐國家不值。



從高處拍攝這荒廢建築,但回旅館翻看照片時發現了⋯⋯


繼續前行,過了渡輪碼頭來到海濱長廊,這裡像遊客區,餐館價格十分昂貴,真懷念羅馬的消費。由於港女來意大利後吃了太多Pizza及意粉,她早就在Google map target了一間日式餐廳。來到餐廳門外看看餐牌,晚餐€25便可任食。真正日本料理絕對不會以這種方式經營,姑且入內看看餐牌可否單點食物。這裡果然是「中式」日本料理…… 可以單獨點菜,但價錢與口味都不合適,同樣價錢不如吃附近的地道菜。

找到一間餐館吃了一個小食及兩個主菜啤酒€5x,牛排不錯,可惜海鮮雜燴就「流流地」。



再往前走,五光十色,原來這裡才是市中心,看來剛才經過的是平民區。步行街沒什麼特別,店舖沒有營業,只有非洲、南亞裔的小販售賣「女人街」類型小商品,我們穿越便乘地鐵回旅館。



拿玻里火車站外的廣場叫作加里波的廣場,而能抵達這裡的地鐵線總站,也是以同樣名字命明。加里波的是從前歴史課老師形容為意大利統一「三劍俠」之一。他由最初帶著的一千名紅衫軍開始,竟然由南部一路打到北部,取得勝利後便雙手奉上南部所有領土給其中一個政權,是意大利統一最重要的人物,書中形容他是一名愛國者。中學時熱愛歴史,便向港女解說一番,也將加里波的廣場照片每send給歴史科老師。

另一個火車站Toledo,則以高山和海洋作進主題,臨離開拿玻里前特意買車票入內拍攝一番。




(Day 11) 2019-12-26 Sorrento
除了拿玻里,我們還遊覽了附近城鎮Sorrento及龐貝古城。來到拿玻里,幾乎每個當地人都推介南部沿海地鎮Almafi。於是打開Google map,發現附近有不少沿海城鎮,熱門地區不是銀仔杯茶,不如隨意遊玩吧。想起欲穿梭附近小鎮,自駕遊比公共交通便利甚至更便宜,於是在租車公司以€90兩日,租了一部Fiat小汽車。




駛離拿玻里往南部海岸線行駛,來到一處近Sorrento附近的懸崖,居高臨下,想像到這裡是拍攝及欣賞夕陽的最佳地點。這時距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便在此靜待日落的降臨。


等了個多小時,我倆並肩欣賞夕陽西下,真的是「夕陽無限好」。





欣賞完美麗的日落、拍攝完Magic moment便折返,因為往市內方向的公路堵車問題極之嚴重,有些景點可能是遠觀更為合適。

沿路經過一家pizza店,誤點了兩整個薄餅,嘗試了外國人獨享的滋味,我還比港女多吃1/4🤢



(Day 12) 2019-12-27 龐貝古城 
差不多有一整天時間才離開拿玻里,便開車前往龐貝古城,看看公元前的羅馬人是怎樣生活,入場費每人€15。影片區很值得看,詳細介紹龐貝古城各區,當片段介紹區域同時,右邊的立體地圖便同時亮起燈光,從這裡也可決定有什麼必到景點。


臨離開古城在城內food court吃午餐,以知名景點來說價錢算是合理。意大利景點有food court都幾得意,這旅程我就曾在梵諦岡及龐貝古城用膳,多麼的有型!😎




歐洲的狗狗真開心,可以一同參觀遺跡

去龐貝古城食Tea先~


15 則留言:

  1. 歐洲火車不同時段價$$$差好遠.
    我上次係北意間日本菜係大陸人開的. 第2代已會說意大利語
    歐洲現在治安不好, 最近聽說 Croatia 等地的經濟都不好. 今時真不同往日
    Sorrento 日落個張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陸人認真做回中國菜會更好
      其實東歐係好企理,但就一直都經濟唔好啲人先走晒西歐⋯⋯
      多謝你~

      刪除
  2. Sorrento即刻諗起擎天半島。
    龐貝古城我想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擎天<===係喎!!!
      海岸日落magic moment好鬼浪漫wakakaka....
      條街真係幾污糟,係咪因為啲人玩通宵?

      刪除
    2. 擎天?點解》我無去過。
      浪漫嘅嘢久唔久啦😅
      應該都係聖誕無人開工

      刪除
    3. 擎天半島(英語:Sorrento)

      刪除
    4. 可能發展商老闆都去過Sorrento所以索性用了這個名

      刪除
    5. 宜家咪好興用英文名, 都好多意大利地方名.

      刪除
    6. 如來如此~哈哈~ 我曾經讀成人英文班啲老師話,香港屋苑改英文名古靈精怪又誇張,笑死外國人

      刪除
  3. 十多年前去歐洲時, 網路傳聞治安已經是不大好, 拿波里更是龍蛇混合的地方, 現在似乎更甚.....
    龐貝古城我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次去感覺ok,可能適逢聖誕節先咁亂。你講得啱,十多年前網上傳到直頭驚,我去南部驚到摺幾張紙幣落鞋度

      刪除
  4. 日落好靚,現在歐洲治安差,你們出入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關心~ 但意大利感覺反而好咗。

      刪除
  5. 你地去旅行好隨心, 我覺得好正! 我就相反一定要plan 好晒, 完全接受唔到當日先book 酒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覺得好正不如都試下啦😆
      我呢種方式係源自我十多二十年前浪遊沒有智能電話沒有上網嘅年代,那時靠自己雙腳去找住宿。現在雖科技進步,但我旅行仍保留這方式,喜歡那種未知數的喜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