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Day 4(下) 滔滔不絕(庫克群島Aitutaki)

(Day 4)() 2017-6-4
住宿:Tom’s Beach Cottage
行程 : 拉羅湯加 ✈️ Aitutaki


Aututaki
經過40分鐘的航程,很快就飛到Aitutaki上空,在上空細看小島,只看到零星小屋,全島被綠油油的熱帶植物所覆蓋,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



抵達接機大堂,與初到庫克群島在首都機場時一樣,有一名頭頂花冠、頸戴花圈的當地「美女」迎接,逐一詢問乘客入住什麼旅館。當我說沒有預約到旅館後,她說十分擔心,我安慰她不用擔心,有單車可以慢慢尋找住宿的。


自己行李自己取~


正從單車袋拿出Carryme之際,迎賓「美女」前來跟我說,剛好有一名平價住宿的老闆來接已預約的客人,而房間大約只是$30一晚($150-HKD)


不久,一位大嬸造型的老闆娘駕車前來。與我一同上車的是一名外國少女,其中一件行李異常巨型,看似滑浪風帆。上車後老闆娘自我介紹,名叫Taraota。她一邊開車,一面指手畫腳介紹沿途地理狀況,滔滔不絕,看來她真的很喜歡說話。不知道她是否不能一心二用,駕駛極度緩慢。


旅館座落西岸的平民聚居地,後園已是海灘,對面就是炸魚店。到達時正值日落🌄,老闆娘一開口講解便停不下來,我雙眼及個心一早就飛往不遠處的金黃色水平線上。見她越講越起勁,不好意思打斷,默默地聽著。最後由房子裡還有陽光,講解到要打開鎢絲燈,講解完畢,太陽早已下山…… 於是放下行李,第一時間飛奔出海灘,捉緊夕陽的尾巴!

上:就是入住這平房
下:共用空間



拍了數張照片後,放下相機,靜心欣賞眼前一片美好風光。放眼望去,沙灘只得我獨佔。這時的晚霞只剩最後一抹餘暉,天邊還映照著一絲金黃。看著波平如鏡的大海,很難想像眼前正是波濤洶湧的南太平洋。此時此刻風平、浪靜、心更靜,洗滌心靈。




在沙灘呆了一會,回旅館的共用浴室沖涼。及後到旅館對面的炸魚店進食晚餐,可惜位處豐富海洋魚獲的小島,炸魚竟然售罄,只能吃漢堡…… 想起也覺奇怪。
漢堡 $8 $40-HKD
椰青 $3 $15-HKD


進食期間,在昏暗的街道上看到一名少女在旅館前來,原來是剛才一同入住的女生。她來自比利時,名叫Vantine 29歲,把握30歲前的最後機會在紐西蘭工作假期,趁有空檔前來這裡渡假,及玩最愛的Kitesurfing29歲,真是難以想像,西方人「童顏」實在少見。另外為了興趣,嬌滴滴的女生攜帶巨型的滑浪板及帆四處走,真是佩服。


晚餐後,我再次來到沙灘放空,這時又是另一番光景。眼前一片漆黑,四野無人,只聽到輕柔的海浪聲,頭頂是星光閃閃的夜空,份外寂寥。呆望南十字星之際,一顆較為暗淡的流星飄過,那種淡淡然的感覺,與現場環境配合得天衣無縫。


在這催眠環境下,睡意漸濃。刷牙洗面後,經過大廳,看到老闆娘正與比利時少女「雞啄唔斷」,不自覺地又加入其中。談話內容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聊天時得知靠近沙灘,花園內的獨立小屋原來也屬於這旅館,只需$75 ($600-HKD) 一晚,就決定明晚入住。


國旗演變

偏遠小島旅館都有老抽😄

就是這間獨立屋,明晚一定要入住


隨後老闆提及這小島的遊客最多是意大利、美國、日本,至於香港人幾乎沒有見過,這讓我想起身邊一些朋友與我交談的體會。


早在十多年前,冰島對於香港大部份朋友來說是極度遙遠地地方。8年前從冰島旅行回來後,那時冰島旅遊熱潮正在萌芽,隨後一兩年成為熱門旅遊勝地。那時身邊朋友羨慕我到過冰島,不少更曾在英國生活過,後悔當時住得那麼近也沒有去過…… 正如今次有不少在澳紐生活過的朋友,聽到我去庫克群島,也表示十分嚮往。有朋友曾納悶,為何我去的目的地總是快人一步…… 我覺得人生不應受時代洪流影響,散落地球的美景,正等待我們發掘呢。

10 則留言:

  1. 所以我都經常部住你個流浪記即時看看你發掘的秘境^^

    回覆刪除
  2. 炸魚售罄....可能係休漁期。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今次捨得$600獨立屋?
    冰島,希望我明年去得成
    睇你個blog 可以大開眼界,宜家買少见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今次捨得$600獨立屋?<-- 係呀!我去旅行好睇心情架😝
      香港人對冰島冷卻咗,你而家去可能見少啲港人😂 另一個卜友早兩年前去,語成間餐廳都係亞洲人,我當時去係唔太覺有亞洲人的。
      小月見笑了~🙏🏾

      刪除
  4. 人在他鄉見到老抽王感覺一定份外親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