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Day 4(上) 雞啄唔斷(庫克群島Rarotonga)

(Day 4) () 2017-6-4
住宿:Tom’s Beach Cottage
行程 : 拉羅湯加 ✈️ Aututaki


早上9時自然醒來,屈指一算已睡了9小時,還賴床不願起床,不知是否昨天環島遊太疲倦的原故,畢竟銀仔不是單車愛好者。




吃完由渡假村提供的乏味美式早餐,便收拾行裝趕緊在10時前準備退房。10時退房,太趕了吧…… 臨走前,昨天已跟Carryme合照過的職員繼續欣賞,讓他們再合照多一次吧!😄






早前提及過當地有公共巴士環島行駛,恰巧渡假村的大堂就有一個巴士站,心裡「十五十六」,最後見時間尚早,還是慢慢踏單車吧。


烈日當空,在熱帶島國背著大背包踏單車的確不太好受,慶幸迎面吹來的風是涼快的,不時在樹蔭下休息一下。


再次來到岸邊,看著清澈的南太平洋,想起自己還未進行下水禮…… 不打緊,還是留給最美的Aitutaki




這旅程為了輕便,帶了一部較小型的相機及腳架

休息一下吧~


來到機場附近的海邊,在一所流動美食車進食午餐。吃了炸魚$5($25-HKD)、梳打汽水。陽光猛烈,有利位置已坐滿了人,好不容易「搭枱」在一處樹下就坐,對著大海享用美食。一如往常,炸魚肉質鮮美,就像剛釣上來一樣~ 


昨天提及過,島上除了人外,最多便是「走地雞」。據聞全是野生的,那麼肚餓時就可隨手捉一隻來食?🤤 



美食車附近有不少客人進食,大大小小的野雞來討吃。當我拿出相機拍攝後就遭殃了,有被包圍之勢,炸魚不保。其中一隻母雞還膽敢跳到長櫈上,與我對坐「撐枱腳」,像蠟筆小新的「星星眼」一樣看著我…… 

這刻「咯咯咯咯」、「咕咕咕咕」啼聲此起彼落,真正領略到雞啄唔斷的感覺。自遊歷以來,被貓圍繞討食物的經驗有試過數次,被雞圍還是初次遇到,當然被女圍會更好~🤪




昨天的市集

泊車😝


拍照後,牠已與我對坐相對望⋯⋯


來到機場,將Carryme再次用泡泡膠紙簡單地包了一層,然後入袋。帶著單車去旅行,令我會預留足夠時間,不怕趕不及上機了~😅

Carryme又要飛啦~





這機場建築材料就地取材


這航班是小型螺旋槳飛機,座位以2-1方式乘坐,登機後數數座位數目,一共有34個坐位,類似客機我好似也乘搭過。


飛機離開跑道,爬升到半空,看著浩瀚無邊的南太平洋,無論如何看仍然感動的,真想帶港女來體驗。




16 則留言:

  1. 真佩服你單車環島遊~我諗我會踩到發脾氣XXXXD
    我最憎係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但見你都有跑步喎!
      唔曬太陽身體唔好的⋯⋯🤷🏾‍♂️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咁多隻雞,有冇人養嘅呢?

    回覆刪除
  4. 職員和carry me 唔多合比例喎🤣🤣
    個腳架可以掛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地人特別身型大件😁
      腳架可以扭來扭去,似鐵線咁

      刪除
  5. 攜帶膠紙去旅行???
    較小型的相機及腳架>>> 我LIKE 你個腳架夠輕便同MATCH COLOUR!! MATERIAL???
    我現在都係攜帶DC 去旅行
    夏天最怕曬黑>>所謂一白遮三醜, 女生來講 NO W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帶圈差不多用晒嘅膠紙去為了包架單車
      腳架可以扭來扭去,似鐵線咁,面頭包咗膠
      所以無乜見你去陽光海灘

      刪除
  6. 銀嫂係咪未必太like陽光與海灘:P

    回覆刪除
  7. 我年青時也愛陽光海灘,現在就有點怕怕,不過見到個咁靚嘅藍天都幾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我一樣,雖然現在唔算怕怕,但未至於好想囉,證明大家都老了🤪

      刪除
    2. 認啦~ 4張嘢,唔到我唔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