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Day 3(下) 環島遊完畢(庫克群島Rarotonga)

(Day 3) () 2017-6-3
住宿:Edgeweter Resort & SPA
行程 : 庫克群島-拉羅湯加島環島遊 🚴🏻‍♂️💨


上回講到今天的節目是以小摺車Carryme環島遊,在小島的小首都四處遊覽後,不知不覺已過了大半天,幾乎原地踏步……



看看google map,拉羅湯加島沿海有主要道路,內陸有條小路大致也是環島的。見時間緊迫,抄小路騎行。路況沒大路般平坦,但就看到平民化的一面,原來這裡仍然用牛耕田的。


Carryme可能輪子太小,在香港試驗時,短時間內爆了兩次胎,加上換胎非常之複雜,於是換上了專用的實心胎。實心胎避震奇差,在這小路行駛有「忽必裂」的感覺,走了一小段,還是返回大路繼續前行吧。


小路路面不平

小路看見的民居


返回大路


來到島嶼的東南部,渡假飯店林立,餐館、租車公司也佔一席位,看來是熱門的遊客區。由這裡一口氣踏單車朝西面前進,追趕著地球邊陲的夕陽。到達西岸時,夕陽剛好掉落大海,美麗的晚霞令天空一片金黃,遇上眼前這片美景,再趕時間也要停下來欣賞一下。

在油站買罐飲料為自己加加油





美麗夕陽過後,黑夜來臨。因為我沒有想過到晚上還未完成環島遊的旅程,所以沒有裝上車頭燈及車尾燈,在黑夜騎行都頗危險的。不過,黑夜也有黑夜的好處,這讓我想起一個矇著雙眼的歷奇活動。當活動完畢脫下眼罩回頭望,原來已走過了「刀山油鑊」的體會。


將近到達終點,想起房內有焗爐,便在一間士多買一盒以保鮮紙包裹的雞飯作晚餐。我以手背輕觸感到還有一點微暖,店員稱不需翻熱,每人也是這樣進食的。由於島上物價實在令人吃不消,所以半信半疑間還是買下了。最後,我也沒有紀錄有沒有把雞飯翻熱,只知道沒有拉肚子。


渡假村內的設施


經過一日的辛勞,吃飽飯也沖過涼,舒服得很,遊記也紀錄好了,還想出外走走,看看南半球的星空,順道找Wifi熱點。因為渡假村內的Wifi熱點跟SIM卡屬於不同公司,不能使用……🤷🏾‍♂️


這天晚上,月色明亮,照亮了天空,幸好壯麗的銀河仍清晰可見,月亮還同時照亮了小摺車。拍攝時避開月光,同時把Carryme納入為前景,增添趣味。




拍攝了數張南半球的銀河照片後,便沿路邊踏單車邊看Wifi訊號,看有否Bluesky Wifi的熱點。後來來到另一間Resort門外發現到有訊號,便在馬路旁坐下來享用,接通世界,聯絡身在香港的港女。沉迷手機期間,一名渡假村的職員從圍欄內呼叫我,稱今早在市集曾經看見我踩這部小摺車。想起今日的環島遊,確實有不少人對Carryme十分有興趣,我也不時講解摺疊後有多便利等等,就像是這小摺車的代言人。😆

環島遊Relive的片段👇🏾👇🏾👇🏾

11 則留言:

  1. 日落好靚呀。
    其實架車你快唔快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條路面順滑都幾快架,但有少少路面不平會幾辛苦

      刪除
  2. 用實心胎唔怕爆都好啲,驚無得換就煩.....
    有冇諗過放棄踩單車索性租車算^^
    當地租車貴唔貴?
    銀河靚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香港試驗咗幾次,都想帶埋內軚去旅行,但換軚唔同一般單車咁,真的真的太麻煩,所以換咗實心軚一了百了,但換來的是Patpat好辛苦
      無睇價錢,應該唔貴嘅~

      刪除
  3. 如果當地有單車租,咪唔駛自已令過去?
    最后条片好用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係嘅,要同一個地點租及還車,無晒彈性同浪遊feel囉~
      條片唔使自己整,係個app整完send比我的,除咗單車、行山、行路乜都得,我之前有提及,等等

      刪除
    2. 個app 叫relive,將你在途中拍的照片上載到你那次活動當中,便會自動製成以下短片了,就算行街也可以

      刪除
  4. 你咁Q高踩住呢架車真係好勁呀忽必列先生~~~

    回覆刪除
  5. CARRYME個轆咁細,我感覺踩得唔舒服。個APP設計幾好WO,環島遊FIT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