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Day 3 (上) 環島遊(庫克群島Rarotonga)

(Day 3) () 2017-6-3
住宿:Edgeweter Resort & SPA
行程 : 庫克群島-拉羅湯加島環島遊 🚴🏻‍♂️💨


今天雖然是旅程的第三天,但由於昨晚飛機穿越換日線,時光倒流,到埗的一刻重回63日的清晨。




昨晚半夜三更才到達渡假村入睡,但是為了吃酒店提供的早餐,竟然9時便爬起床。走到室外,不遠處便是沙灘了。

「今天很好天呀~」



來到餐廳,原來只是美式早餐,包括各類型麵包加上穀物類早餐,還有一些熱帶水果供應。


吃早餐時思考餘下行程,看到這渡假村頗滿意,便決定在這渡假村住多一晚。隨心而行,就是我喜愛的旅遊方式。在接待處交待好後,便回房間收拾今天的行裝,決定用這小摺車Carryme作順時針環島遊。🚴🏻‍♂️💨


出發前,渡假村職員對我的Carryme十分有興趣,更體驗一番。沿著馬路前進,這刻藍天白雲,精力充沛,回想起作夜帶著疲累的身軀騎行,又是另一番光景。看到湛藍的海洋,停在路邊稍作休息。南太平洋,我們終於再次見面了!




庫克群島由15個島嶼組成,我身處的是最大的主島,名為「拉羅湯加」Rarotonga。在熱帶島國做踏單車這類運動,少不免汗流浹背。半小時後再次經過機場附近,便是庫克群島的首都「阿瓦魯亞」Avarua。這裡有一個每逢星期六才開的市集Punanga Nui Market,熱鬧非常,我把Carryme停泊在一堆電單車旁。😝 附近的樹木太粗,繫不上鎖鏈,只鎖車架與尾輪便算。可能有人會問,這樣不怕會有人偷嗎?我覺得要被偷也沒辦法,所以鎖鏈也以輕便為主。




市集極具南太平洋特色,夏威夷結他、手工藝品、熱帶水果等等,當然少不了傳統舞蹈表演。這裡除了遊客,就以「走地雞」最多了🐓


夏威夷小結他Ukulele,銀仔都曾經接觸過,略有認識,可惜「三分鐘熱度」…… 庫克群島這裡的Ukulele有八個弦鈕,乍看之下以為是小型結他,細看才知仍是以四弦來發音,只不過每條弦也是用兩根線組成,不知道音質如何呢?🤔





南太平洋除了陽光海灘,最舉世聞名相信是「黑珍珠」,尤其以大溪地出產的最為珍貴。當然其他島國也有養殖,而庫克群島就是其中之一。來到售賣珍珠店鋪,完美無瑕的價值不菲,我印象中好似要過千港幣一粒。而有缺陷的則一大盤任均選擇,$5一粒($25-HKD),我喜歡缺陷美的,當然選擇次貨~😝 


另外我也買了木製手信,購買前先詢問清楚,因為我知到帶木製品出入紐西蘭有嚴格限制,職員手寫了一張証書,便稱沒有問題了。$10 ($50-HKD)


逛市集,一逛便逛了個多小時了~ 離開前買了一個椰青消消暑。





離開市場,在市中心推著單車徒步遊覽,在一所旅行社前看著廚窗駐足思考,不如再認識多一個外島吧!來偏遠的島國旅行,絕對跟「燒銀紙」無異,航班轉折之餘,機票從來是十分昂貴,因為一般是沒有競爭的獨市生意。再想去外島遊覽,便要付出更多金錢。推門內進,接待我是一位皮膚黝黑、帶有太平洋島國色彩,兼且活力十足年青女生。我從早前入境卡的介紹得知,另一個外島Aitutaki相信是該國第二大受歡迎的島嶼。詢問之下得知一套約40分鐘來回機票,便索價$566($2800-HKD),印證了偏遠小島國機票價格高昂的定律。她還推銷了Day Tour套票,$493($2500-HKD)。我有的是時間,這兩個價錢也差不遠,加上喜歡自由自在的方式,當然只買來回機票,決定留在當地三天。購買機票完畢,金錢不翼而飛……💸💸💸 這位妹妹說很想看看我的Carryme,也很擔心我一個人前往Aitutaki,那麼便在Carryme前自拍吧~🤳


離開旅行社,來到島上的巴士總站,分別以順時針及逆時針行駛,每小時一班。另外竟然還有通宵巴士服務,在外地真的少見。



剛離開市中心範圍,感到肚子餓了,在海邊找到一間名叫Trader Jacks的餐館用膳。泊好Carryme,找到最佳位置用餐。我點了炸魚薯條、可樂~ 趁美食未到之前,在這美景下,感受著暖和的海風,耳聽著輕柔的海浪聲,拿出日記來記錄剛才的旅程點滴。適時享受旅途上的悠閒時光,就是我最喜歡的獨遊風格。




果然是島國,炸魚鮮甜美味,只是$16 ($80-HKD)。餐後享用飲料,呆看眼前寧靜的大海。這時鄰座的客人向我搭訕,大家閒聊起來。這位女士來自紐西蘭,當初次踏足庫克群島,老公就愛上這裡,一住下來便過了四年。多年的遊歷,實在接觸到太多這些瀟灑例子,經常衝擊自己對未來的想法。

「外國人可以,為何我不能?」

「總有一天我可能也會像他們這樣。」

其後與一位十分尊敬、也喜歡四處遊歷的教授談起這些見聞,他稱這批人在世界上為數不多,相信都我已遇過當中的大部份了。😅



這女士還給了我一些旅遊建議,稱上網費用十分昂貴,買一張Sim card來使用島上的Wifi熱點比較實際。另外每當下午4時,碼頭有漁船從大海回來,不時可以看到一些漏網之魚會被大海中的大魚吃掉的情況。(後者沒時間觀看。)


最後這午餐,吃完發現已過了一小時,臨離開時還人有三急,借廁所一用。


來到當地最大的電訊公司Bluesky,以$30 ($150-HKD),購買了152.0GB的電話Sim Card。這不是數據卡,而是使用島上的Wifi熱點來上網。這裡是電訊公司,當然有熱點上網,找個座位,即買即用,聯繫港女,室內舒適的空調令我上網上到不知時日。


上網完畢,離開電訊公司門外,發現不對勁。為何太陽位置已經傾斜,但我身處的位置仍在島的市中心,預計單車環島遊的路程幾乎從未開始過…… 於是決心全速前進,雖然下定決心,但還是不時停下來拍照。😆



8 則留言:

  1. 你架單車泊喺啲電單車隔籬對比好強烈。

    回覆刪除
  2. Carryme如果爆軚有冇帶定後備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呢條係實芯軚,就係怕佢爆軚,下一兩篇會提及

      刪除
  3. CARRY ME真係個碌好細..你咁高應該好難踩喎係咪呀XXXD
    係咪買珍珠俾老婆仔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單車舖試踩吓啦😆
      珍珠買俾自己做裝飾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