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遊牧生活最終回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遊牧生活最終回


來到遊牧生活的尾聲,搬到來Annapolis Valley邊陲的一個叫Winsdor(溫沙)的城鎮,入住半邊屋連Basement的老建築民宿,直至新居入伙。這裡較接近首府Halifax,距離約80多公里。



有獨立門口


據估計這房子可能是Ceuntry home,即是興建了一個世紀。裝潢古舊,而屋主於年多前買入時亦只作內部油漆翻新,從古早木門的「酸宿」味道已可感受到其歷史,朋友笑稱這就是「人情味」




這時想到曾在省會Halifax市區暫住的歷史大宅,經屋主悉心翻身,仍從不少地方顯示到其歷史印記。如天花、地板、入牆櫃等等;還有一些望不見的問題,如水管、地基、屋頂、外牆。最尾數天遇到鋅盤水喉因老舊問題漏水,維修期間廚櫃底的石膏牆身亦彈指即破。這些Ceuntry home除非一直保養得宜,或者推土重來,才可完全解決問題,否則入住後終日這樣壞、那樣爛,真的幾惱人。地產網看到不少這些舊屋「化妝盤」,對於我們不懂自己維修的人來說,置業不作考慮了。



民宿兩房一廁均在Basement(地牢),所以每次如廁均要落樓梯。我已經盡量不放物品往Basement,但還是要多次上落。如有一朝「開完大」留了電話在廁所、隨後也想起手錶在房間、不久看到Suki有眼屎又再回廁所取棉花…… 整朝上上落落像穿梭跑一樣…… 慶幸將來新居無Basement,我情願行遠一點也不願行樓梯。😅


裝潢古舊

兩房一廁均在Basement


三隻毛孩到新居的一刻


小黃心想:呢度又係乜地方🤔

Suki不論旅行旅是轉居所都咁安樂自在

小黃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才好似這樣咁安心

直頭當正自己係人類⋯⋯

有個好大的後園

這民宿位於溫沙鄉郊地方,風景不錯。放狗時周圍探索,離家不遠處有一個很大的牧場,在一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有牛有馬,很有Safari的感覺。



經歷多次入住不同種類民宿,心目中大概有了理想家居的雛型,畢竟買樓亦要看緣份,不能100%附合條件。Dream House,期待中!


社區會堂

大部份鄰居都有一張野餐枱,將來新居都要買先~ 😜

這開揚景觀算是我理想家居其中一項

鄰居後園有個涼亭,叫Pergola,將來家居都應該會添置

離家不遠處有一個很大的牧場

何B仔認識了兩位朋友

很有Safari的感覺

 

12 則留言:

  1. 四週環境不錯啊~EE

    回覆刪除
  2. 我住過朋友三層樓嘅屋,真係一日行上行落,唔記得呢樣,唔記得嗰樣。

    回覆刪除
  3. 我上次在澳洲住浪漫滿屋,真係覺得上上落落樓梯好累人。忘記取東西又要再爬上爬落。周邊環境很服舒。longbe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買樓作長期居住,現在不同類型的住宿體驗俾我好多資訊

      刪除
  4. 睇見你寫既上落樓梯突然自己膝頭都痛左一下XXXXXD
    小黃心諗:你兩個拐子佬/婆由香港拐左我黎加拿大再搬黎搬去想我唔諗得路番香港?!妄想!
    但又住得我幾舒服...算啦~X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大屋都有煩惱架😆
      咁心被拐未?😆

      刪除
  5. 加拿大D屋一直係我 dream house
    當正自己係人類,好奇咁既情况你會點對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你遲吓睇吓我間屋係咪你心目中嘅Dream house😅
      趕佢落床就係咁簡單😆

      刪除
  6. 小黃:我在擺pose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