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Avril Lavigne演唱會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Avril Lavigne演唱會


銀仔聽歌種類一直很狹窄,從前只聽本地及國語歌曲,而且較偏愛台灣歌手的國語歌,從兒時偶像范曉萱開始,到現時為止最喜歡的張震嶽。英文歌?除了記得以前中學時Forever love song、Best No.1 hits等雜錦CD之外,都很少聽。



直到愛上旅行才開始聽/認識相關當地音樂,如去利物浦旅行認識The Beatles、牙買加的雷鬼音樂等等。後來生活習慣改變,想在家有點聲音,便喜歡在寧靜的家中播放音樂。最常聽就是音樂軟件不同主題的Playlist,更是英文歌(雖然我英文差🤣)、純音樂為主,想營造Cafe一樣的悠閑感覺。



旅行令我認識世界不同的音樂,移居加拿大當然要知道誰是最出名的歌手,原來就是Avril Lavigne! Avril Lavigne是誰?起初我也不太了解,隨後一聽其首本名曲”Girlfriend”,頓時記起其音響旋律,Hey hey you you~~~🎤 十多年前唱到街知巷聞,連不聽英文歌的我也聽過,還記得當時一位女性朋友以這首歌用作手提電話的來電音效,每次打給她也必先聽到這首歌。此外,當年她在香港AWE亞洲博覽館開的演唱會也轟動一時,就算「山頂位」的黃牛飛也炒到過千元一張。



當地任何生活文化也認識,跟當地人「吹兩句」也有共同話題,這就是入鄉隨俗、融入當地,相信當地人樂見的。正如當年的X港矛盾,不就是因為新移民不融入社區而引起嗎?



Avril Lavigne雖然出道20年,仍然人氣高企,加拿大暫未有人能代替其地位。港女曾經作為「掹車邊」音樂人,知道Avril Lavigne來Halifax開演唱會當然機不可失,不用撲飛以原價就能夠購買,就算開車100公里回Halifax看也值得的。(港女按:演唱會本來是5月頭舉行,但當時工作人員染疫,被逼延期。不過等一個月算不錯了,我在2020年買的香港站門票,不知等到何年何月,連主辦單位都已音訊全無。)



演唱會當天,晚上7點半入場,天空仍是一片藍天,可以看到大部份打扮新潮,但已是人到中年的「少女」觀眾為主。畢竟Avril Lavigne出道已20年,主角都由17歲少女變成一個媽媽。現場所見有大約10%人戴口罩😷,畢竟NS省比其他省份的市民較重視疫情。當然現在與病毒共融,在討厭戴口罩的西方國度,仍有人戴口罩已算不錯了。





這次不用買黃牛票,諗住平平地坐山頂位也沒所謂,怎料中伏!成晚好似偷睇咁,不知位置再高的觀眾怎樣,山頂的朋友果然風涼水冷…… 


當晚由一隊女子樂隊暖場,表演完畢後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攤到凍晒)主角才出場。之前在外國曾經看過多次球賽感受到氣氛刺熱,所以第一次在外地看演唱會的我已預期到氣氛與香港差天共地了。因為文化差異,在香港看球賽、看Band Show或演唱會等,坐下來靜靜觀賞佔大多數,有時候反應過激、大叫反而遭人白眼……



主角出場全場歡呼屬正常,但是由頭到尾十多首歌,全場觀眾都大合唱這氣氛在香港真少見, 全場高潮位當然是首本名曲”Girlfriend”。就算像我一樣不完全認識她的歌,也被現場觀眾的熱烈氣氛帶動得非常投入。港女當年在機場亞洲博覽會也有入場,稱比這裡連十份一的氣氛也沒有。



萬眾期待~





期待八月再觀賞另一個演唱會,是婚宴歌單上經常出現的一首歌的歌手,但是只懂這一首歌,其餘正靠空閒時惡補。🤣



散場~

 

4 則留言:

  1. 原來佢仲有唱㗎。
    山頂位真係畀人聽歌,啱實力派歌手。唔需要睇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唔久咁,由17歲到而家37歲都一樣風格,睇吓仲玩多幾多年😁

      刪除
  2. 你那邊聽演唱會貴嗎?我家宅男在倫敦久不久就去音樂會,因為同香港比實在太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我地個城市又唔大,Avril Lavigne又係Local歌手,唔似越洋過海嚟到香港咁矜貴,所以正常價錢買到囉,起碼唔會有炒價,我地山頂位約$400-HK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