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Day 36-42 遊學週記第三週・重捨相機(Sliema/Mosta/Maneol Island)

(Day 36) 2020-1-20
住宿:Airbnb
行程 : Sliema


星期一,多了兩位新同學,來自巴西的Camila及車臣的男同學Mukhtar。一聽車臣,我不禁嘩了一聲,北高加索地區正是我這個長旅程想到之處,但重返校園後我想留下來繼續學習,難道這就是命運的安排?




小息時,Mukhtar向我介紹車臣,話當地人好友善、信奉伊斯蘭教所以唔飲酒,同俄羅斯人完全唔同等等…… 似曾相識的感覺😆 他稱車臣人熱愛健行,他自己就每星期都上山,還向我展示了照片及影片。這時我又再一次驚訝起來,為何景色那麼壯麗!這就決定了,下個月尾去車臣遊玩一星期。

午餐食炒麵



(Day 37-39)
住宿:Airbnb
行程 : Sliema

這天巴西同學Adressa帶來了她家鄉的瑪黛茶,去過南美的朋友應該不感到陌生。瑪黛茶在阿根廷十分常見,你會經常看到有人帶著一個大熱水壺上街。但是離開阿根廷後則不復見,包括巴西,所以同是來自巴西的同學也十分好奇。



在烏拉圭有一族群像西部牛仔的生活,叫Gauchos,我去過烏拉圭,所以稍有認知。第一個星期提及這族人,Adressa稱她來自巴西南部的城鎮,鄰近烏拉圭,她也是Gauchos族人,自小在農村長大,放馬牧羊。(原來這族人在巴西南部也有)她在家鄉任職護士,專門照顧初生嬰兒。她早前已取到意大利居留權,在馬爾他學習之餘,也兼職當保母。Adressa帶來的茶杯很有Gauchos特色,杯上面刻了一隻馬,特顯這是在馬上生活的民族🧉 她將熱水倒入放滿瑪黛茶葉的杯中,然後人人輪流用那根富有特色的飲管品嚐,口水交融。這就是飲瑪黛茶的文化,回想起在阿根廷旅行時,有人請喝瑪黛茶時也是這樣的。

開學三星期以來,從未拿出相機去遊覽。這天終於重拾相機,不過只是黃昏時份到了鄰近民宿的Manoel島,沒拍什麼美照。

意大利雪糕都經常食
除了貓之家,還有鴨之家,馬爾他人都幾有愛心




(Day 40) 2020-1-24
住宿:Airbnb
行程 : Sliema


今天是星期五,巴西同學Virgina完成課程、另一位巴西同學Adressa將會升班。小息時,大家一同前往活動室陪同Virgina領取證書。大家一同渡過了三星期時光,感情與日俱增,所以這次慶祝大家玩得最融洽、打成一片!第二節開始上堂,大家還未冷靜下來,繼續互傳照片。老師稱新插班生Mukthar不太好運,加入了這班瘋狂的同學。😆




這星期的晚餐如下:
星期一 牛排
星期二 fish and chips(落吧)
星期三 三文魚Pasta
星期四 食羊看球賽(落吧)
星期五 三文魚Pasta




(Day 41) 2020-1-25
住宿:Airbnb
行程 : Mosta

開學至今已三星期,這段期間沒有觀光,看來我真的像在這裡生活,多過是一名旅客了。這個週末終於觀光,到馬爾他的中心點Mosta逛逛。


一早起床,在Whatsapp群組看到日、韓同學一同做完Yoga;巴西同學稍後則前往Golden Bay,大家在群組聊一下今天的節目。


中午時相約了早前在街上認識、來自牙買加的退休英國軍人Vincent吃午餐,前往我經常去的Food Court進食。今次初嚐試當地炮製的秘魯食物,很不錯!


Vincent是我一次剛去完健身房,他向我問路時認識,說開牙買加當然多話題。隨後我在街上獨自吃雪糕時再次遇到他,便相約今天吃午餐。


牙買加還是英國殖民地時,Vincent加入了英國軍隊,曾經在冷戰時駐守柏林,也到隨軍隊到過世界各地,包括福克蘭群島、南北兩極及香港。他這刻仍能說出Kowloon and New TerritoriesVincent現在七十多歲,經已退役,可惜患了癌症,但願他有一個開開心心的餘生……


飯後回家中取過照相機,便乘202號巴士前往位於馬爾他中心點的Mosta202號巴士每小時一班,真的比香港飛往台北的飛機班次少得多。


巴士路經一處空曠的停車場,看到一輛由中國蘇州駛來的露營車停泊,真有型~ 對於我來說不感到驚訝,因為「部份」內地人已用不同方式走到很遠,有些還是深度旅遊,網上不時也看到他們自駕到歐洲、西非等地,只不過香港實在接觸太多劣質客…… 希望從教育入手。唯有講句,希望明天會更好吧。


十多年前也有來過Mosta,但只是略略逛過,沒有進入這裡的地標圓頂教堂參觀。經過一小時車程,來到Mosta,甫下車便看到宏偉的地標大教堂。Mosta Rotunda圓頂教堂是全世界三大圓頂教堂之一,亦是歐洲最大的無用柱支撐的拱形屋頂大教堂。


我購買了Full package €5,包含參觀教堂、進入二戰時的防空洞、及登上教堂頂部。這裡甚少遊客,可以慢慢欣賞,教堂頂部更只得我一人,實在暢快~ 這裡有二戰時空襲掉進來而沒有爆炸的炸彈,又是神蹟呀!








在附近的小食店買了傳統小吃Pastizzi,經店員介紹我選擇了芝士味,配搭本地飲品。Kinnins這款本地飲品,我終於記起了,對上一次經常飲用,是款像「沙士」的飲品。在圓頂教堂外的一張長椅享用茶點,靜待黑夜降臨,教堂亮燈拍攝夜景。可惜教堂較晚才亮燈,所拍的照片跟心目中有點出入。




晚餐於鎮內一所餐廳進食Special Today,是新鮮捕獲的魚叫銀鯛,很美味很Juicy€17



(Day 42) 2020-1-26
住宿:Airbnb
行程 : SilemaManoel Island

今天天氣和暖及陽光普照,有十三、四度。看見天氣那麼好,便前往跑步及前往健身中心做運動,要維持健康生活。

下午欲前往只是星期日才開放的Manoel Island堡壘參觀,可惜關了門……  馬爾他是島國,古時為了海上防衛,十量興建了大大小小的堡壘散落各處。Manoel Island就在我家不遠,初次來到時晚上,今早也跑步來到,可惜真正想參觀卻關了門,看來真的無緣。



晚上開了支Borolo紅酒配牛排作晚餐。


雖然關了門,但這裡有一流的景觀望去首都


9 則留言:

  1. 呢個星期多姿釆喎,也食得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不過越留得耐越無外出嘅動力。
      自己煮食乜都得,首要當然要自己識煮😆出街食都試多咗不同種類

      刪除
  2. 回覆
    1. 呢個星期「的起心肝」去逛逛😅

      刪除
  3. 閒來可以四周逛逛也真不錯,又可以遇到更多有趣的人和事呢
    大教堂也很宏偉,而且遊人看來不太多
    原來下一目的地是去中亞,現在出發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爾他除了首都,部份景點都好少人,可以暢快遊覽

      刪除
    2. 中亞未咁快,去咗北歐先~

      刪除
  4. 好奇待中亞既行程
    Gauchos 杯好靓
    #7張相好靓
    银鲷晚餐好吸引
    風景好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亞未咁快~😆
      Gauchos杯我都欣賞咗好耐。
      果張相特登等到呢個時候玩吓慢快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