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Day 43-47 卧虎藏龍(馬爾他Sliema/Valletta)

(Day 43) 2020-1-27
住宿:Airbnb
行程 : Sliema


每逢星期一,由於班主任放假,由代課老師教導,並改由下午2時上課,可以好好享受上午的時光。上午吃過早餐,聽住柔和音樂打遊記,隨後前往健身中心強身健體。


這天上課前,學校旁的酒店午餐算是我見過最豐富了。學生優惠€4.5


今天是開學日,也多了三位新同學,包括分別來自西班牙、俄羅斯及巴西,而車臣同學Mukter則轉了班。相信是俄羅斯同學的關係,學校果然有政治觸覺。由於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老師對國際關係也較敏感。如像我這些來自香港及台灣的學生、加泰隆尼亞地區等等,老師在課堂上說話也較為小心。(後來得知我想多了,原來因為我們班主任逢星期一放假,要下午才有代課老師授課,令Mukter不能出席緊接的下午課堂課。


今天一如以往,有數名同學走堂。很多同學用週末時間,乘坐廉航遊走歐洲各國。像日本同學Hikaru,每個星期五都出發,星期一回來,她今次去了倫敦;而另一位巴西同學則去了巴塞隆拿。及早購買歐洲廉航的機票,一般十分便宜,大多是$100-HKD 單程,真是平過在香港乘搭直通巴士回內地。不過我對歐洲興趣不大,前往北非的機票則較貴,短短三日兩夜的行程不划算,所以我每個週末都留在馬爾他。


今天是第四週,班上仍有大半人像我一樣是2020年第一週便一同來這裡學習,所以課堂上氣氛更加融洽,大家有講有笑,增添不少趣味。


下課後前往超級市場補給物資,正煩惱今晚吃什麼時,在蔬菜部看到四個不同顏色的彩椒,便想起家中還有一塊牛排,可以將牛排將一部份切片炒彩椒。這簡單快捷美味又易煮的小菜,我在非洲露營時早已得心應手了。



(Day 44) 2020-1-28
住宿:Airbnb
行程 : Sliema


今天也是由代課老師代課,所以課堂也改為下午。思前想後,想保持學習英語的心態,上課前在接待處申請延長多兩星期的英語課程€420。如果不是車臣同學Mukter的出現,我應該會待得更久。


放學回家已是5時多,下午課時間真是「不見使」。同學群組傳出一名巴西同學生日,今晚有Party,在家中吃過晚餐後便出發。


晚餐吃由超市買回來的家樂福魚柳,解凍後隨便煎煮,表面的調味醬料也跟著溶解,可以做Pasta醬,省了一層功夫。



晚上8時半來到位於St.Julian Bay的一間酒吧,其他人經已到齊,以同班同學為主。今天是巴西同學Priscilla的生日,原來另一位韓國同學Bri明天生日,她們一同吹蠟燭慶祝。後來傾談得知,Priscilla同學在巴西是一名律師,專責民事訴訟。我們的同學真是猛將如雲,如日本同學Chika是一名牙醫、巴西同學Adressa是一名護士,加上早前識的隔離班同學是一名高中歷史科老師等等。再一次證明,只要有能力,不懂英文也可以有非凡成就。我也同港女分享這些經歷,幻想我熱愛歷史、也熱愛旅行,如在這些國家長大,可能真的是天生我材必有用。



(Day 45-46)
住宿:Airbnb
行程 : Sliema


冠狀病毒🦠震驚全球,當然是熱門話題,Coronavirus更是我最常見的英文字。不論我在健身中心的電視新聞直播、或學校也貼有告示,同學們也每日更新各地案例的情況。老師在課堂也提及,香港是鄰近地區,而我則來了一段日子,提醒插班同學不用害怕。



大家知我來自香港是較特別的,便毫無顧忌地談及。(我覺得衰起上來其實都差不多)要知道現今網絡資訊發達,有什麼不當行為很快便傳遍整個地球。我身為香港人、或中國香港人,聽講到頗為尷尬,我想如果真的有內地同學在班房內,真不知會怎樣……


(Day 47) 2019-1-31
住宿:Airbnb
行程 : SliemaValletta


星期五,今天晨早為了前往郵政局寄東西回香港,令到今朝沒時間再溫習,測驗忘記了大部份,真的很氣憤!最後50分考取38分。

今天是日本牙醫Chica完成課程的日子,她依依不捨,淚如湧泉。一起學習了一個月,可以看得到學習時間越久越不捨得,畢竟我們是2020年第一班,是original的。今天原本也是我的最後一天,我為了捉緊學習的心態,臨時加插了一個月後再回來,多學兩星期。這一個月裡,十分熱情的巴西同學Camila也將會離開,大家擁抱說再見。而剩下來的同學,也很期待我回來一同學習呢~ 日本同學Hikiru還說要等我再回來時跟我說英語。再見校園,暫別一個月。



最後一次前往健身中心,健身中心職員也說我英文進步了~ 😬 都是那句,我會再回來的。

午餐前往food court 吃中式飯,因為不知道多久才有飯吃了~

意大利雪糕是我經常吃的


Sliema除了有巴士,也有渡輪服務,兩者價錢相若。傍晚時份,乘船前往對岸的首都Valletta逛逛。登船時,職員不夠零錢找贖,便稱登船再算。泊岸後職員忙到不可開交,正為岸邊等候的乘客收取費用,唯有回程再付款。



逛了兩小時便回程,登船購票時我說出剛才來的時候因為沒零錢而沒付款,現在我要買來回的船票€2.8。貪這些小便宜我會很內疚,無謂吧~ 別人如何真的管不到,唯有做好自己。





晚餐親自下廚,吃掉雪櫃裡的剩餘物資,再一次吃三色椒炒牛肉,橙椒好甜呀!


遊學生活暫告一段落,也說說課堂上得知的趣事。同學們大多入住學校提供的宿舍,其實也是較平價的酒店。廚房供所有入住的學生共用,同學稱晚餐時候幾十人輪候唯一的「雙頭」煮食爐、三隻水杯等等,苦不堪言。


另外,由於較多日本同學,而香港人也熱愛日本文化,我亦份外上心。課堂形式不時以互動形式進行,分享自己的文化。如在日本同學口中得知,在日本工作是「沒有假期」的,或一般只有五天年假,所以工作很辛苦及壓力很大。他們也分享了到別人家中作客的文化,甫踏進家門會先借用廁所來漱口,這規矩我真聞所未聞。


雖然我只去過日本兩次,但一直以來從幾位日本朋友身上,了解到更多當地文化。聽他們分享日常瑣事,比閱讀網上嘩眾取寵的文章更道地。(早前有一篇文章提及日本試行三天工作,很多熱愛日本的香港人就以為全日本也是這樣,信到十足十)我覺去日本旅行很不錯,但生活則不是我杯茶了。


有興趣者也可以上網搜尋港台31,日本Me too事件,講到日本司法制度的問題。



下一篇,土耳其遊記

8 則留言:

  1. 銀哥廚藝果然不錯,可以媲美街外的餐廳呢
    之後的行程會飛去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炒嘢係好好食架~
      下一篇,土耳其~

      刪除
  2. 再返學前咁你會去邊呢?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這個星期有聚會好似更充實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