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Day 2 (上) 長途自駕遊(韓國)

(Day 2)() 2017-8-25
住宿:梨梧堂韓屋
行程 : 韓國仁川 —> 全州

韓國,一般是數天短線遊。在韓國旅遊也開長途車,相信很多人未必受得了。有朋友喜歡韓國,每年也去一兩次,方式應該是「Hea」遊,不過就每次都去首爾。這次韓國之旅後,便詢問我除了首爾外,還有什麼特別地方介紹,並以我這次經歷作出一些推介。推介過後,她很難想像來韓國還要開長途車或乘坐長途巴士,最後還是繼續遊首爾吧…… 要特別,當然要付出啦~



今早起床後,我與港女先乘坐酒店的接駁巴士,往機場向租車公司取預定好的Kia九人車。要坐滿九個人是需要一些條件的,如果不需要放置行李,就可以打開最後排的三座位,這才可坐足九名乘客,試問來旅行,又怎能沒有行李呢?美其名是九人車,其實當作六人車是十分寬敞舒適的~ 不過這旅程還是試過一次坐滿人呢~
@0920

去過韓國的朋友也知道google map 在韓國是沒有用的,「韓巢」app相信是最合適了~(如有錯誤請多多指點,相信有更多朋友清楚過我)好在車上也內置GPS導航系統,能依賴返回酒店。


打開了最後排就可以坐滿九人

由仁川前往市區的一段大橋


回到酒店搬了所有行李上車,便開車前往食早餐。我前來到安山市中心周邊的一個樂天超市停車場泊車,然後往大街「搵食」,對面馬路全是像香港公屋有座數的住宅區。這裡大多店舖未開門,幸好找到一家餐廳。後來韓國人妻的爸爸講,韓國人習慣在家中進食早餐,除了遊客區外,在街上不太容易找早餐吃。


有粉麵、壽司、蒸餃,味道也不錯呢~ ₩17500($120-HKD)韓國用餐完畢,大多是自助收回餐盤碗碟,所以每人也要自動自覺喔~ 由於銀媽說話聲洪亮,時時刻刻需提醒要盡量保持輕聲說話。剛好身旁的兩名韓國人高談闊論,十分嘈吵,令到銀爸十分不悅,並稱韓國人說話也十分大聲。我作出跟昨晚一樣的回應,不理會別人,做好自己本份就可以。






來韓國旅遊大家要自動自覺喔~


早餐完畢返回樂天超市途中,兩老觀察當地的「公屋」狀況,發現全部有「落地大玻璃」,而且地下有一些遊樂設施,也吸引希希一周前往遊玩。在這些遊樂設施銀爸與港女也童心未泯的遊玩,我也提醒玩一下好了,以免破壞為小孩而設的設施~😆




來到樂天超市,我們瘋狂購物,其實都是買這旅途上的物資啫~ 在超市內兩老一如往常(上次在關島),對當地貨品及價錢十分有興趣。臨離開前,買了一些小食,以應付接下來的長途旅程~
@1330





駕車離開仁川南下,不入首爾,路經幾日後婚宴之地的安山。一直往南走,經過了數不完的多收費站。這些收費站大多即時繳費,也有一些先按鍵取票,到出口才收費,最貴的收費過百元港幣…… 有一次駛過了看來類似香港「Auto Toll」的收費亭,我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把車停泊在安全位置,再小心翼翼橫過馬路,去有辦事處的收費亭求助。去回剛才的收費亭不看見有人,便按下通話鍵,當然是雞同鴨講。不久,有一位「阿豬媽」更亭的從地下秘道走上來,啊!原來辦公室就在更亭下。在這些山卡拉地方,大家當然仍是溝通不了,不過在這裡求助大致只得一個問題。「阿豬媽」很友善,給我一張票便離開了。以我多次外國自駕遊的經歷,甚少在路上遇到源源不絕的收費亭。

公路風光

數不完的收費站

向沒有人的收費亭求助


開了兩小時車,來到一個公路休憩處休息一下。駛入這休憩處,嘩!一聲!好大呀!這裡像外國位於郊外的大Outlet一樣。休憩處有一個很大的Food Court,很多食肆,小食店、咖啡店、雪糕店等等。當然還有必備的設施 廁所。一入廁所,又嘩一聲!怎會那麼大的,而且十分乾淨企理,廁所內還有一大片綠化來種植植物。經歷疲倦的長途駕駛,這次十分舒暢~😌


上:廁所內十分美觀,忍不住拍了一張照片作紀錄



我吃了一杯濃縮咖啡雪糕,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很正呀~ 希希食雪糕食得很滋味,而銀爸就想食燒魷魚🦑,雞同鴨講如何呢?我提議叫他用畫畫方式,雖然畫得醜,但也成功買了~😂

旅途上所見,韓國的高速公路,沿途也有不少類似的大型休憩處。這樣的規模,是我在其他國家從未見過的。如果要開長途車自駕遊,真的要善用。
@1530

右下:food Court範圍十分大

上:銀爸畫得像嗎?🤣


離開公路休憩處後,我一口氣開車開了約兩小時,在下午五時終於來到了今日的目的地,距離首爾二百多公里,位於全羅北道的全州。


6 則留言:

  1. 我覺得韓國人說話語調都係較豪邁。
    用畫圖點食都係好方法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正如廣東話係比較大聲一樣~
      你下次都試吓畫圖啦🤣

      刪除
  2. 用畫畫方式又幾好喎,至少一定明白X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