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Day 2 (下) 韓屋村(韓國全州)

(Day 2)() 2017-8-25
住宿:梨梧堂韓屋
行程 : 仁川 —> 全州


「韓屋村」,除了首爾外,位於全羅北道的全州也有一個。出發前韓國人妻堂妹推薦我們參觀首爾的韓屋村,免舟居勞頓之苦。當然,我更喜愛前往較少遊客的地方,相信會別有一番風味。



由仁川穿越三個州,來到全羅北道的全州,首要目的就是體驗一下傳統的韓屋村,還有這裡深厚的歷史文化。全州,在網絡上可見也有不少人來遊覽,不過大部份是台灣人,而且方式很多時也是一日團、或包車一日遊,便隨即返回首爾。單程車程已需三小時,那麼辛苦為什麼?況且這樣特別的城市,以我的風格怎麼不留一、兩天呢~


下午五時沿路牌駛到韓屋村,村內既是步行街,也可以給汽車行駛,要留意路人。而且部份道路很窄,只容納一輛汽車的闊度,我曾經遇上對頭車需要倒車,真是少一點技術也不行。


既然來到韓屋村,今晚一定要入住傳統韓屋。只見村內有很多韓屋住宿供遊客入住,我們便慢慢找尋。先來第一間有閣樓的很特別,這樣像日本的榻榻米需要睡在地上,希希當然十分喜歡,不過窗戶不開揚,還是找多幾間看看吧。



用了一小時參觀了數間韓屋,終於找到最滿意的一間,價錢也不昂貴,每間只是₩19000 ($130-HKD)。可能會有人覺得去到才找住宿很麻煩,也怕無得住。不過這就是我的風格,也喜歡找住宿這過程,那怕是扶老攜幼。能親自參觀住宿,好比網上一大堆圖片更實在,找到滿意為止才入住,過往亦試過有多次美好經歷,能入住非一般的住宿。港女及跟我去過旅行的膠友應該會深深體會~


我們租了兩間韓屋,一間是二人房給兩老入住;我們四人則入住較大的。韓屋有正門,也可用窗戶進出。內裡簡簡單單,被鋪已整齊放置在一角,因為是睡在地上的,(不是日式的榻榻米)希希看到咁特別的房間、及要睡在地上,當然十分雀躍,第一時間「霸地頭」,安放她帶來的行李。





韓屋室外蚊子頗多,進出打開門時一不小心便飛入室內。放置行李期間也屋內發現頗多蚊子,經過一輛滅蚊行動,好在韓屋有冷氣,把門窗緊閉才可安心。


安頓後,天已黑齊,出發夜遊韓屋村及找韓國美食。全州的韓屋村晚上燈火通明,走在街上感覺置身於古代的一個繁華城市。不過這裡入夜後較為冷清,餐廳大多數沒有食客,看來很多人是來一日遊?於是隨意找到間餐廳用餐,希希發揮了港孩脾氣,又哭,惹來銀媽的教訓。


來到全州,當然要一試遠近馳名的全州拌飯。可惜算我膚淺,味蕾一直是我弱項,實在分不清跟普通韓國拌飯有什麼分別🤣



韓屋村玩意~




下:著名的全州拌飯

離開時看到餐館的花園有一缸缸醃製的泡菜,令我想起來到韓國可放心食用傳統泡菜,並不是在外國其他地方大陸開所韓國餐館,用一些平價大陸泡菜,多吃無益。



希希由於早前暑期跳舞班的主題曲是Purple姐姐首「群魔亂舞」,返到韓屋手舞足蹈地跳,由於剛入屋的一刻有多隻蚊子飛舞,佢首歌就被我改成「群蚊亂舞」了~🤪


沖涼完畢後,與希希一同去隔離房探望兩老。一入房間,嘩一聲!「好整齊呀!」沒辦法,港女、銀妹一向凌亂,而希希也得到她媽媽的真傳,只得我一人維持房間整潔,確在有心無力…… 希希覺得兩老房間十分舒服,不像我們的房間像個「垃圾崗」。



返回自己房間,教希希一同寫遊記。由於她幼稚園是一間Happy school,真的差不多完全無教寫字,唯有從這旅程常用的字入手教。今晚先學「銀仔」及「Korea」。不懂寫字不打緊,一同挑選一張今天有代表的照片,用手提曬相機print出來,貼在遊記上加以說明;另外也會貼機票、入場券等等的「手作仔」,希希玩得很開心呢~ 當然,希希想記下甚麼,則由我替她紀錄下來。



15 則留言:

  1. 冇凳我都可以,但冇枱我唔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間房空朗朗乜都無又真係幾古怪嘅~

      刪除
  2. 住韓屋對小朋友而言一定開心過住酒店^^
    幸好不是旺季吧,如是旺季太多遊客都有啲驚walk-in會無房:P
    依家有手提印相機真係好方便,即時可寫簡單遊記又可培養小朋友寫作興趣,對她而言是最好的旅行紀念品^^
    最後有冇租條靚裙仔畀佢影張靚相留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btw,我都好怕亂,因為我好憎四圍去搵嘢XXXXD

      刪除
    2. 普通酒店對小朋友又真係悶D嘅~
      全州睇落還未被外國人全面開發,外國遊客極少,同埋以一日遊為主找住宿應該無問題嘅,日本當然唔敢啦~😝
      係呀!佢而家都當本遊記係寶物嚟架~
      靚裙仔?下篇有啦~
      我同你一樣唔亂得,太亂比間超豪華住宿比你都只係一個垃圾崗⋯⋯🤷🏾‍♂️

      刪除
  3. 相片中的街道都有啲人氣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囉,唔似熱門旅遊地點咁多,第二日日頭就真係好多

      刪除
  4. 成3個鐘車一日遊真係好浪費時間~所以你住係岩既~~~~~
    小朋友去玩容易滿足真係好!讚~
    有你陪佢寫遊記真係溫情滿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3個鐘車一日遊真係好浪費時間~<-- 唔知點解真係好多人係咁玩喎!
      呢本遊🐔真係好有回憶架~

      刪除
  5. 帶過亞媽去過一次全洲,冇住韓屋因為頂唔順要屈住坐地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啱,瞓地下唔係個個長輩接受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