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Day 3 (上) 特別方式來遊覽(韓國全州)

(Day 3)() 2017-8-26
住宿:SL Boutique Hotel
行程 : 全州 —> 安山


今天的行程很緊湊,「見一樣,玩一樣」,玩到天黑才離開,估不到兩老也那麼體力充沛~



晨早在這寫意的韓屋起來,本來身心愉快,就是一個被寵壞的港孩,為眾人增添煩惱…… 由於昨天買了杯麵作早餐,希希就因一點點辣味而不吃,但從銀妹口中得知,希希可以一次過吃一整包熱浪薯片,即她不是怕辣!其實我們試過,杯麵根本沒有辣味,就算有都很輕微,相信只是挑吃而已。


哭過鬧過回復平靜,我們一家在庭園沖調咖啡☕️,今次旅途上帶了輕便手沖咖啡架,不過就要浪費濾紙了…… 吃早餐、拍拍照,一吃便一小時,除了小朋友風波,其實很愜意的~ 


早餐後要退房,老闆娘很好,提議我們將車停泊在民宿,玩個夠才回來取回車輛。



污水倒在這裡

旅行咖啡滴漏架

寫意的早上


第一個節目,就是替希希租件韓服扮「小長今」,在古式古香的韓屋村拍照~ 昨晚所見,韓屋村內有眾多這類型租借韓服的店舖,希希當時看到漂亮的服飾十分雀躍,看來是這裡一項熱門活動呢~ 韓服由希希自己挑選,(價錢不記得),由老闆協助穿著後,便四處逛拍照。

相信有來過韓國的朋友都知道,韓國有很多特別壁畫以供人代入拍照,每人當然也沒有錯過這特色的佈景板喇~ 逛逛吓又返回韓屋,在韓屋裡四處拍照。希希由穿著韓服的一刻,微銀不離手,必定要跟微銀四處合照,相信「真.銀仔」也感受到希希的愛。




夏天的天氣太炎熱,雖然還是早上十時多,希希已開始受不了比較焗促的韓服,不過看看時間,現在只是租了十多分鐘而已,建議她忍耐多一會,行出步行街逛多一會才退還韓服吧。


不過天氣確是酷熱難耐,逛了一會還是回去還衣服。交還韓服後,有一個韓國家庭主動向我們以普通話交談,並稱在中國工作,所以懂得說普通話。以我從前在機場工作得知,真的有不少韓國人懂得普通話的。 這家庭很友善,向我們介紹全州。原來這裡最著名是全州拌飯Bibimbap,另一樣是造紙,叫「韓紙」。由於銀仔出發前不喜歡作資料搜集,在旅途上由當地人告知,十分有趣~


退還韓服時,兩老在街上吸煙,被老闆勸說應在橫巷內。原來有這樣的規矩,吸煙人士真的要多加留意。


韓服店旁是一間租借電動車輛玩意的店舖,希希在剛才逛街時,看到其他人用作遊覽時已經很想玩了,我們也覺得以這樣的方式來遊覽韓屋村別有一番風味,於是各自挑選。銀爸童心未泯自己選了一輛電動三輪車,我負責駕駛拖著小車斗載銀媽和希希,銀妹與港女則向難度挑戰,選擇了站立式兩輪電車。價錢原本共₩70000 ,折扣後₩50000 租用一小時。



由老闆指導一番後,再來個小練習就正式出發了~ 我們首先又再回到民宿,放下笨重的相機袋,用手機來拍照才能玩得暢快。 得意忘形之際,又是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們不時交換車玩,這兩輪站立式電車,我跟銀妹先後在街上PK,反而一向「高分低能」的港女竟然能夠全身而退…… 一行六人四輛電動車,在歷史悠久的韓屋村內穿梭,沿途拍照欣賞,以這特別方式來遊覽感覺很新鮮呢~(港女按:即興在正午風馳電掣,剛巧我沒有塗防曬,結果曬傷了一個背心印,過了大半年才漸漸消退。)






回程時希希堅持自己駕駛,我也放膽給她一試,我當然是在後面戒備啦,一遇危險即伸出「援手」!看來6歲的希希頗有天份,無需輔助便返回還車處。老闆十分友善,送了個心心髮夾給希希,並以單字詢問[interesting?] [年紀多大]等問題。希希當然不明白,自此我便時常提醒希希學習英文的重要性。


這天玩了兩項活動,現在已是下午一時,又是吃午飯時間。從剛才「自駕」遊覽韓屋村期間,發現一處建築物頂部的餐廳景觀開揚,能飽覽韓屋村全景。可惜到達後發現是咖啡店,不能「大魚大肉」唯有離開。既然上到來,當然拍下一幅美景吧。

午餐隨意找一家餐廳用膳,₩31000



韓服古裝人隨處可見,餐廳內也有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之認識全州:

全州市[編輯]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全州市
韓文名稱轉寫
 • 諺文전주시
 • 漢字全州市
 • 文化觀光部2000年式Jeonju-si 
 • 馬科恩-賴肖爾表記法Chŏnju-si 
Taejo-ro.jpg
全州韓屋村的商業街
Map Jeonju-si.png
坐標:35°49′19″N 127°08′56″E
國家 大韓民國
 • 下轄行政區2區、33洞
面積
 • 總計206.25 平方公里(79.63 平方英里)
人口(2005)
 • 總計645,108
 • 密度3,127.8/平方公里(8,101/平方英里)
銀杏樹[1]
朝鮮連翹[1]
喜鵲[1]
全州市(韓語:전주시全州市 Jeonju si */?)是大韓民國全羅北道中部的一個級行政區,亦是該道的首府,面積206.22平方公里,人口約65萬。[2]:293[3]
全州是歷史上後百濟的首都,朝鮮八道之一全羅道的首府,歷史上曾是繼漢陽平壤之後的朝鮮半島第三大城市[2]:293[4]。全州亦是朝鮮太祖李成桂全州李氏)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主席金日成全州金氏)的祖籍地[2]:293[4][5]
全州是座文化旅遊城市。位於全州市中心的全州韓屋村是國際慢城聯盟指定的慢城之一[6]。全州亦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美食城市之一[7]全州拌飯韓定食是代表性的韓國料理[8]

16 則留言:

  1. 小朋友穿起韓服,特別好看。

    回覆刪除
  2. 韓屋嘅範圍都幾大吓喎.

    回覆刪除
  3. 今次揸segway咁掂,銀嫂威返次^^
    小朋友可以睇驗下穿韓服住韓屋一定好開心,返學後要學好英文咁將來大個女就可以向世界出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認真搵這玩意原來叫segway,唔該晒,不過興起實在太短暫,現在已經轉了好多款了~ 就俾佢威返次啦~🤪
      希希開心到爆啦,不過去完納米比亞返嚟,已蓋過晒了~🤣

      刪除
  4. 你架車好得意呀...
    好想去全州玩呀

    回覆刪除
  5. 電動三輪車 時租幾錢?安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000-20000一小時,價錢ok呀~ 三輪車唔快好安全,港女租果部就要小心D

      刪除
  6. 希希著韓服好靚女呀~~~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小朋友穿什麼奇特衣著都好可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