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Day 1 緣份的天空(韓國仁川)

(Day 1) 2017-8-24
住宿:Sevilla Hotel
行程 : 香港 —>  韓國仁川

出發的這個星期,天文台已預測有雙颱風襲港。出發前一天,正值懸掛最高的十號風球,風球叫做「天鴿」。十號風球一掛就一整天,颱風並在傍晚登陸減弱遠離香港,意味著明天應該如常出發。以我從前在機場工作的經驗就有點擔心,怕一整晚未能疏導到滯留的航班……


出發當天,從網上得到航班資訊沒有延遲。中午時份在機場集合,在二號客運大樓辦好登機後便往潮樓「飲茶」。希希初見微銀,愛不釋手,帶來的小丸子即時打入冷宮。(這時真‧銀仔還健在)


由於這次有埋銀妹同行,她向港女千叮萬噣要租Wifi蛋,餐後在機場的店舖取,打破了我旅途上一直沒有買電話卡或租Wifi蛋的習慣。😒



家中所有成員(爸、媽、妹)也吸煙,三名「煙剷」入到禁區後第一時間在免稅店買煙。登機前在吸煙室吸最後一口「新鮮空氣」,我算是出於污泥而不染了~😅 



又買煙又吸煙,我們差不多是最後一批乘客登機。這次選乘廉航「濟洲航空」7C 2102班機飛往仁川,坐位是3-3方式,我們一行六人坐滿整個第18行。飛機上竟然遇到叔叔嬸嬸,即今次婚禮主角的父母,還要坐在第19行,正正我們的後面。香港飛首爾每日班次隨時多過部份巴士線,偏偏給我們遇上,回想大家就算在機場相遇,登機時要求一同乘坐也未必安排得那麼妥當,真的是緣份。


在三萬八千尺高空也這麼有緣,合照留念少不了。拍照完後嬸嬸雙眼發亮,原來看見微銀,很驚訝稱與真‧銀仔無異。叔叔嬸嬸在出發前個多月來我家中派喜帖,銀仔也盡好客之道親近叔叔嬸嬸,所以他們還記憶猶新呢~


希希與微銀一同看風景


機上派發入境表格,回想起數年前做孝順仔請兩老去關島時,替兩老填寫多張繁複的表格真係要命。雖然這次不太複雜,但盡可能都要求各自填寫,當然未識字6歲的希希除外啦~


這次旅行也帶備了搭飛機恩物,就是「主動降噪」耳機🎧。這耳機是藉口送給港女的聖誕禮物🤪,雖然買了大半年,經歷了兩次旅行,這才第一次在飛機用咋~ 銀仔從不追求高科技(港女按:嚴格來說是新科技殺手),一次維修電話時那裡有個show room,模仿飛機客艙的場景,也模仿飛機航行中的𠾐𠾐引擎聲,試玩之下,真係什麼聲響也隔絕,很神奇呢!我喜歡長線遊,必須乘長途機,覺得幾合適,便找個籍口買下了。😝


韓國仁川

這航班有少少Delay,於1830到達仁川國際機場。由於天色已晚,叔叔嬸嬸還要前往首爾,所以在這裡就此別過。


過關後,先到遊客中心,由職員協助致電酒店安排接送服務。這位職員小姐十分友善,經她們以韓文溝通後,在室外等候專車接送。這時晚上7時多,機場剛好亮燈,天空還有些微太陽的餘暉,十分美麗。





我們入住的酒店位於仁川市中心的Sevilla Hotel,兩老及銀妹母女入住一間4人房$510-HKD,我與港女則入住雙人房$399-HKD。房間普普通通,不過廁所有電動馬桶。


左上:兩老及銀妹母女的房間


安頓下來,集合要外出吃晚餐前,我叮囑各位煙民,不要在房間或廁所吸煙。隨後媽媽指出廁所抽氣扇很強、地毯也有被煙燒過的痕跡。我也強調不理會別人,我們只要做好自己本份就是。各團友在旅途上也很聽話,乖乖在戶外吸煙~


仁川國際機場位於仁川,是每位遊客必到之地,但相信大部份人一落機後便直接前往首爾市內。 既然這旅程是「情非首爾」,這晚當然留在仁川啦~


安頓好一切便要吃晚餐了,因為剛才乘坐廉航無飛機餐,現在感到十分肚餓。我們在酒店一帶亂逛,這裡有頗多餐館,尤其是海鮮火鍋餐廳。不過我們第一餐,還是選擇吃韓燒!這裡不是熱門旅遊地區,相信會較首爾更便宜。




隨意走進一間韓燒餐館,由上了年紀的兩公婆經營。他們不懂英語,我們靠「手指指」來點菜。兩老又煙又酒,一坐下先要啤一啤,叫了地道啤酒。除了餐牌上,發現牆上掛有牛肉廣告,一盤牛肉十分便宜。雖然這麼便宜的價錢不可能是真正的韓牛,但肉質也十分美味,食到兩老都讚不絕口!👍🏽 最後共食了₩67000-($500-HKD),每個大人都不用一百港幣,便能捧著肚子離開,實在太美滿了~



初次全家大旅行~


吃飽便在附近散步幫助消化,發現這裡霓紅招牌照亮整條步行街道。街道的椅及渠蓋用上了世界各地的硬幣作主題,而海鮮店外的一些生猛海鮮則吸引了兩老的目光,不時駐足觀賞~ 行到街尾的便利店,銀爸又要啤一啤,兩老除了煙剷,也是酒鬼。






又啤一啤🍻

返回酒店沖涼後,我、港女、銀妹與希希一同玩益智遊戲「估數字」。臨睡前才玩這玩意,令到我發夢也夢到一大堆數字,怕怕了,以後不要預我……


Wifi蛋原來是咁用,無錢途🤦🏻‍♂️

有其母必有其女🤷🏾‍♂️



6 則留言:

  1. 中秋節快樂!一家去旅行,很溫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秋節快樂~ 係呀~ 未試過咁齊人呢‌‌~

      刪除
  2. 中秋快樂....!!
    微銀原來都幾大隻喎,我初頭以為只有益力多咁上下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秋節快樂~
      係,這是最細了,太細好難做得似⋯⋯

      刪除
  3. 我算是出於污泥而不染了<-會有人咁讚自己XXD
    好正呀你幫銀爸戴頭盔~~~~~
    係韓國食韓燒真係平好多~~~~~都唔明點解港澳貴咁多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有人咁讚自己<--🤪
      銀爸要威嘛~
      咪係,韓國D牛仲要好食好多,香港好食D要好貴好貴,仲要只得幾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