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結伴浪遊中東・完 (後記)


【中東之旅‧完】

中東之旅圓滿結束,這旅程令我的國際視野有所增長。出發前和旅途中閱讀了不同書籍,了解伊斯蘭文化、中東問題、以巴局勢等等。我會謹記日本學者其著作的前言所說:「伊斯蘭教=危險」的思想,才是最危險。為何伊斯蘭世界成為極端分子的土壤、為何中東長期戰亂,現在終於明白了。


伊朗旅途感受的人情味,更是我歷來最難忘的,這已是最令人讚嘆的風景。由甫到達伊朗,已被好客的Rania邀請到家中留宿,幾天下來,又正餐又茶點,也不收取分毫。道別時,因言語不通而極少交談的嬸嬸,竟然個個淚流滿面,並擁抱著港女不捨得放手,淚腺閉塞了十多年的我,在旁看見也不禁淚如泉湧。有幸入住當地人家、能體驗當地文化,並且是至真誠真摯的招待。雖然花費了數天時間不能認真地遊覽,在時間有限下必有取捨,我覺得是值得的。景點一直會存在,除非遇上塔利班極端政權才會被摧毀,不過能體驗真正當地人生活、真誠真摯的款待絕對是金錢不能買到的,這成了我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甚麼名山大川、宏偉建築、華麗景點,通通變得不太重要了。可能年紀漸大,現在旅途上已不著重到此一遊的美景,反而享受藉著跟當地人互動來看世界~ 
有感旅程不在乎長短,而是有多用心去接受及認識新事物。


上面提及過自己的感受,什麼人情味好比名山大川,是伊朗回來後在面書專頁所寫的,隨後發現身邊陸續去過的朋友也寫出幾乎一樣的感想。不是說他們抄襲,而是想說出應該每個到過伊朗的遊客、親身感受過波斯人的好客熱情,想必定有同樣的感嘆。可能我的感想,也跟比我早去過當地的朋友一樣呢~


銀仔出遊記,一直以來盡量避免上傳有自己樣貌的照片,但這旅途上遇上的每一個人和事,實在十分溫馨難忘,不得不上傳一些與當地人的合照,希望大家不要反胃~🤮



至於阿聯酋最出名的酋長國杜拜,除了可見到大量的清真寺外,相信比任何一個中東國家/地區更沒有中東風情。歸根究底,就是很少土生土的長居民,在杜拜,八成人口是南亞人。相反鄰近的沙迦酋長國,雖然外來移民也多,但起碼感覺置身於中東。


中東之旅-完




10 則留言:

  1. 怎會反胃....記得以後要po多啲就真,期待中!!^0^

    回覆刪除
  2. 有靓仔靚女睇,求之不得啦。

    回覆刪除
  3. post你哋個靚樣可能多咗人訂閱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銀仔流浪記唔需要多人訂閱,只望遇上有緣人啫~ 好似你地卜友們咁~

      刪除
  4. 你與港女是帥哥美女...怎會反胃~
    呢個旅程心靈應該非常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唔係Sunny,唔使咁講噃~😂
      你講得啱,心靈上很滿足,比眼睛更回味

      刪除
  5. 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體驗,我不會偏重是風景或者人物,所有事物都當作是與之溝通,都是學習,人生是不斷發現,拒絕因循停頓,一個生命可以活出幾種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呀JJ~ 大家可能真係年紀大咗、去得多咗,回憶從前是旅遊初哥,景點比較注重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