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Day 2 相逢恨晚(四川黃龍溪)

(Day 2) 2016-12-24
住宿:撒哈拉青年空間
行程:成都 —> 黃龍溪古鎮 —> 成都


梳洗過後,一行人便前往食早餐。早上的成都十分寒冷,這條“大學街“大部份食肆仍未營業,跟我想像中的內地有點出入,最後在一間新疆的清真麵店進食。
清真,令我想起他們的撚手小菜蔥爆羊肉/牛肉,不過這次是食早餐。老闆態度不太好,麵裡的肉薄薄小兩片,少得可憐,聊勝於無,近乎齋麵。回想起來,這麵只是十元八塊,不論價錢與份量,跟我多年前神州遊也是一樣。


左下:房間的文青空間
上:住宿內的佈置及塗鴉

早上的成都街頭



早餐後根據我預先搵好嘅資料找呀找,找一個名叫新南門車站,那裡有長途巴士前往各處。找到後,咦!甚麼會是一個街邊巴士站?經問人後才知道在大路另一端的長途車站,也是相同名稱,頂。。。


到達車站時正在裝修,不知是否名稱令人混淆,現在名稱叫作「成都旅遊集散中心」。詢問之下,每天只有兩班車前往西嶺雪山,分別是0850及0930,由於時間已過,只好買定明早0930的班次。
那麼今天去那兒?留在成都遊覽,還是前往成都周邊好呢?這團話明是無計劃旅行團,當然是隨心所慾吧!大家看著巴士站裡的路線圖,近的有車前往成都附近,遠的遠至穿洲過省。當然大名鼎鼎的九寨溝、五姑娘山、稻城、亞丁通通都有車直達。
我們考慮了一會,看著路線圖的照片,只憑那種沒有商業化的感覺的照片及位置,就決定了前往一個叫作黃龍溪的古鎮遊覽。

前往古鎮的班次很頻繁,沒有買票。由於港女出發前患了感冒,藥遺留了住宿,便一大班人遷就她返回住宿,順道也通知入住多一個晚上。

還有一個新南門地鐵站


回到文青住宿,原來早前是以試運營業,今天才是正式營業的開幕儀式,還叫我們一同做嘉賓,好不熱鬧。老闆娘年約三十餘歲,致詞時充份表現到她對追求夢想的感動,現在終於實現了。她不是為錢,而是夢想,這從住宿的任何一樣東西也可以感受得到,令我也不禁肅然起敬,暗暗囑咐自己要堅持夢想。


沿途經過一個小社區,內有很多食肆,我們也填一填肚才往巴士站。高Ling買了辣椒油浸雞,可恨的她買了要我們幫手食。。。 辣C人了。。。 
之後也沿著城門河似的河邊漫步,垂柳處處,景緻不錯,可惜就是霧霾天氣破壞了氣氛。




巴士費用每人$15-RMB,約一個多小時車程,1330來到黃龍溪古鎮巴士總站。附近有頗多食肆,隨意找一間進食午餐,吃了多個小炒,白飯任裝。臨埋單時貪心吃多兩口剩餘物資,發現碟上有豆豉般大的蟑螂,我即時呆了一呆,看見大家也不知情,免得嚇到他們反胃,唯有稍後才說出來吧...
這食店的老闆娘十分好人,知我們要熱水,便立刻用電熱水壺煲水。等了好一會,才發現一位客人拔掉插頭用來差電話,即是水還未煲好... 算了,出發前往古鎮吧。


辣野唔少得

豆腐花,右面加了糖,其實也可以加辣的


沿大路跟著遊人前往,中途不免食一些街頭小吃,不一會便都達古鎮入口。這古鎮人頭湧湧,全是商舖、住宿。住宿看起來十室九空,生意淡薄,但卻是武俠小說裡的客棧感覺,可惜整個古鎮很商業化。古鎮範圍十分大,四通八達,好像走不完似的。行了一會,好似無甚特別,有點山寨感覺,加上有遊人於一個碑上寫了個“假”字,更令我們深信不疑,最後看到岷江便回程了。
之後吃了羊肉串,等待時播著串串羊之歌,回港後高Ling竟然在youtube找到,果然勵害!


所謂有眼不識泰山,回來上網後得知,原來這古城已有過千年歷史,怪就只怪太商業化了。。。

右上:當地人好似法國咁興食兔,不過這樣活生生咁賣法就。。。
右下:這小食我們輪流玩+食了好耐

古鎮

乾涸的溪

古鎮內還有機動遊戲,幾咁商業化。。。

有個咁嘅字



回程時途經剛才的食店,由於早前要熱水遇上意外,我們再一次不客氣地詢問可否要點熱水,好人的老闆娘無任歡迎,當然大家要拍照留念啦~ 常常話國內人冷酷無情,但親身感受,卻是另一回事,都是那句,「不要一竹竿打一船人」


回到成都市中心已經天黑,我們決定食當地馳名小菜 – 麻辣火鍋。向來食不得太過辣的我,算是一個挑戰。


於街角找到一間樓上舖,環境舒服企理,裝潢看似價錢不便宜。畢竟大陸用膳太過便宜都不是好事,萬一食了地溝油、循環再用的麻辣湯底,豈不是對不起自己身子?

這些單車要有微信或支付寶先可以租,好想踩單車呀⋯


😖😖😖


由於港女感冒未清,不宜麻辣,我們點了個鴛鴦湯底。這裡的配料食油都標榜一次性,可安心食用。麻辣火鍋,我有生之年好似是第二次食,雖然我跟港女主力都是食唔辣的蕃茄湯底,但現在食麻辣火鍋,所以都不時挑戰一下味蕾。嘩!真是食到成個口都麻木了,總之好麻啦!最好笑是向來食得辣的堅堅,吃了麻辣生菜,你知生菜能沾滿很多湯汁,堅堅個樣辣到面容扭曲。😂😂😂
火鍋當然配搭冰凍啤酒,這樣刺激麻辣的湯底,更渴望能飲用來降一降火。可惜大陸style啤酒是唔凍的,只會給冰塊加落啤酒裡,這樣便會令啤酒溝淡了,真是古怪。職員只給了我們一小筒冰塊,這小鐵筒太淺,整支啤酒不能放進去,唯有放進盛滿啤酒的小酒杯來等待冰凍吧,所以大家都好期待每次的這一小杯冰凍啤酒。
麻辣火鍋,盡情吃喝,總共$440-RMB。

左下:一次性醬油


進食完麻辣火鍋,成身滾晒,於寒冷天氣下像有一個保護罩似的。我們步行回住宿,便想起日間曾路經的一間文青咖啡店,位於住宿斜對面,希望還未關門吧!


咖啡店有個半露天綠化空間,看似很舒適寫意的感覺,由於天氣寒冷,還是坐進室內吧!走進室內,又是十分文青的感覺。只見有數名女仔忙碌中,她們正在製作小蛋糕,看來是接了聖誕的到會生意。由於高Ling是愛狗之人,當見到店內有隻金毛,即時著了魔的模樣,令到主人不禁眉頭皺,因為害怕橫掃千軍,小蛋糕的心血前功盡廢。
高Ling的男友阿Joel,原來是咖啡控,這時候還喝特濃咖啡,像歐洲人不怕睡不著嗎?
文青咖啡店不便宜,每杯飲品約$30-RMB。但看見年輕職員用心的製作每一杯飲料,加上這樣舒適的環境,是值得的。





今次來到成都,看到了不一樣的新一代,像開旅館的、開咖啡店的,令人驚訝!不禁令人想這裡是大陸嗎?(可能我少回國內,孤陋寡聞)


住宿的房間像學生時宿營一樣,互相交談,得知原來阿Joel跟我曾就讀慈雲山的一所小學,應該同一級,不過大家都先後退學搬了另一區居住。大家講了幾位老師名字,我還唱了國語的校歌添~ 小學同學,真是緣份,就此相認了~

右上:住宿大堂有聖誕party
右下:我們也釘照片在牆上
左:大堂一角

住宿告示版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都唔年青了,仲有幾年就4張野。。。

      刪除
  2. 居然有機動遊戲, 真係大剎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你諗吓見到呢d,好難想像唔係假野嚟

      刪除
  3. 蟑螂事件最後有冇話畀團友知.....
    踩單車都唔錯呀,住宿那裏有冇得借?
    食過一次麻辣火鍋,怕怕了
    大陸唔係好敢玩機動遊戲呢: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再返去攞熱水時講左。。。
      我地都好想踩呀,但得joel因經常返大陸工作先有微信,但一個帳號只可租一架。
      我都係,大陸好多野都唔太敢做。。。

      刪除
  4. 古鎮中央嗰舊嘢,你唔講我仲以為係工程吊臂(雖然煞風景,但要維修/建築,都無計),點知原來竟然係特等加上去既機動遊戲!所以唔怪得我對回鄉興趣甚低。我哋祖國究竟要幾時先可以擺脫呢種暴發戶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裡已很商業化很多商店,不用整個機動遊戲都夠收入啦,都唔明祖國d人點解成日向錢看

      刪除
  5. 華~~咁都俾你遇到自己住緊哥度開幕~~~
    華~~麻辣火鍋我都想食呀~~~~
    個古鎮有機動遊戲真係勁搞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喎,仲要係咗正嘅住宿,真榮幸。
      你就想食,基爾就怕怕,哈哈~
      有機動遊戲,好難令人有錯覺呢個古城係假野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