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Day 3 無雪的雪山(四川西嶺雪山)

(Day 3) 2016-12-25
住宿:雪花酒店
行程:成都 —> 西嶺雪山

0700起床 check out落街食早餐,再見了文青住宿。


路經昨天的小社區以掃街方式來吃早餐,吃飽飽後便前往「成都旅遊集散中心」,乘0840開往西嶺雪山的長途巴士。

大清早的成都
右:熱辣辣


3小時車程睡得很甜,轉眼間便到山腳小鎮,這裡看到有很多住宿、食肆,及小商店。這些小商店外,全部都售賣小朋友的雪地玩意 — 雪兜。


落車後,跟隨遊人前往售票處,看到眾多的遊人,就只得我們6人持有大量行李。這裡有個標示,是1450米,觀看地圖,發現山上有多間酒店,我們的目標便是住在雪山上,如果無得住,山腳還有很多選擇。




西嶺雪山票價為$228-RMB,是包括兩程的纜車(吊車)。購買門票時職員特別提醒,山上沒有雪⋯ 現在12月喎!西嶺雪山原來得個名?不過既然來到,便登山看過究竟吧! 慶幸我們沒有預約住宿,如真的沒有雪,留一個晚上便離開。


我們六人連行李剛好塞滿一部纜車。這程叫做「鴦鴛池索道」,纜車十分簇新,原來只是營運了幾年,更是從法國製造的,遊人可以安心乘坐。纜車起動不久,即被濃霧所包圍。十多分鐘後,到達終站,再轉乘接駁巴士來到滑雪場景區,一樣是一片白朦朦。



滑雪場景區位於半山,有個大廣場叫映雪廣場,也有一個2150米高度標誌,此處亦有第二段上山的纜車「日月坪索道」。我們環顧四週,果然真的無雪,一點都無⋯ 大家真的極度失望,唯有求其住一晚便回成都。




廣場有指示牌,看到有「酒店區」,於是便前往詢問。問了最近廣場的映雪酒店,牌價$1700-RMB,實際也要$700-RMB,咁貴!? 於無雪的雪山,住那麼貴也沒有意思。然後問了隔離的另一間酒店也是差不多價錢,難道我們要攞返D行李落山腳住?好在沿馬路走多一會,在「酒店區」最遠的位置,看到了有數間較為殘舊的酒店。其中一間叫”雪花酒店”,一問之下原來只需$300-RMB一間房。由我前往房間先探路,只見酒店雖然殘舊,但範圍很大,大到十室九空極少遊客入住。詢問團友後見那麼便宜,便一致通過入住! Check in時職員像從未見過回鄉卡似的,難道無香港人住過?絕對無可能,半山只得5-6間酒店,一定有香港人住過。團友們各自檢查房間,突然高Ling房間傳出喧嘩聲,原來於櫃筒內發現已開的安全套,邊個咁忍唔住呀,哈哈~


Joel的背影

房間及大堂



安頓好一切,便來到健行+跑山+馬拉蟲+單車好手的高Ling & Joel房間計劃下午行程,雖然雪山無雪,但都要找點活動。 我與Joel相議好下午決定行山,並由專業的Joel來計劃一條休閒適合我們的路線,可憐較少運動的堅堅則任我們擺佈了,呵呵~


先前往於映雪廣場旁的一間最大型餐廳用膳,亦是早前詢問過貴價的映雪酒店的餐廳,叫作”遊客餐廳”。這餐廳很大,坐無虛席,全是遊客。由堅堅點餐,隨意一點便幾個小炒及一個火鍋,這一刻才知道堅堅原來像掌管御膳房一樣,自此,整個行程膳食方面都由堅堅發辦了~ 我們這團人各司其職,角色分明。


間餐廳有好多員工


午餐過後,到鴦鴛池逛了一會,無甚特別便開始健行。我們由毅行專家Joel & 高Ling帶領,沿馬路下山,去到一個行山徑的入口,便從這裡,於一片朦朧的環境下,進入深山。


進入深山,不知道是否濃霧及樹林蔽天,溫度較低,以致能夠看到積雪。這裡的高度比剛才的映雪廣場差不多,甚至更低,為什麼呢?





我地行B路線



根據運動型手表紀錄,整個行程我們由海拔2000公尺開始步行,最多也是爬升155公尺,看似很少幅度,但可能這條山中小徑長度較短,以至步行徑的斜度經常都好大,十分辛苦。加上國內發展過份聰明,行山徑經過美化,全是梯級,對於我這個膝蓋曾經兩次重創的人來講,更是苦不堪言。一個小時後,步行完畢,行了2.55km,終點原來是剛才第一程纜車“鴦鴛池索道”的終站。於是我們再次便乘接駁巴士反回映雪廣場。


行C人咩!

杜甫有不少詩句係描述西嶺雪山的



來到映雪廣場的大餐廳旁,看見一個茶坊,見行完山咁辛苦,加上天氣寒冷,大家便想嘆杯熱茶休息一下。殊不知內裡餐廳不像餐廳,商店不像商店,一看餐牌只是飲茶包,還要十多元人仔一杯⋯ 大家都面面相覷,轉身離開,還是回酒店喝房間提供的茶包吧!



沐浴完畢,在餐廳集合。堅堅負責點餐,用他比我還要水皮的普通話來落單,一句”烚吓烚吓"已夠我們笑足一晚了~ 烚吓烚吓當然無,但隨便就點左七餸一湯,果然這團的膳食部主管。咦?七餸?(現在從照片才發現)會否意頭不太好呢⋯ 這酒店於餐廳惠顧滿$40便送早餐,所以這餐”七"飯足夠令我們有免費早餐食了。



等候上菜期間,望出窗外,原來落雪呀! 西嶺雪山終於有雪啦!!! 我們終於有一個白色聖誕啦!!! 大家太興奮,冒著寒冷天氣走出室外瘋狂拍照。
雖然不知道是否今年的第一場雪,但這場雪絕對是近期的初雪。初雪,有一種淒美的感覺,薄薄的一層灑滿大地。






百度資訊:中国最长索道
位于滑雪场内,为二人吊厢式索道,全长2500米,属中国最长的索道,落差1000米,属亚洲落差最大的索道,它将海拨3250米的日月坪景区与滑雪场联为一体,单程运行时间需40分钟,乘坐观景索道,让您尽情领略西岭雪山原始古朴的自然风貌。回程时,您可以在索道中间站下车,乘坐全长1500米的不锈钢槽式滑道下山,感受穿越时空隧道般的刺激与神秘。


11 則留言:

  1. 落出雪,咁有冇諗過住多幾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唔係點叫無計劃旅行團,哈哈~

      刪除
  2. 暖氣至凌晨2:00,咁之後會唔會凍醒?
    湖邊風景似乎幾靚
    全长1500米的不锈钢槽式滑道下山<====喱個正喎,有冇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堅堅果啤真係話半夜凍醒呀! 我地就無喎。
      湖邊風景似乎幾靚<-- 聽日落雪後仲靚呀~
      無玩喎,我都唔知有呢D野,部份資訊都係事後返香港先搵到咋。

      刪除
  3. 華~~~~終於有雪落~~太好啦~~~~
    如果唔係得大霧會好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雪諗住即刻走,好在皇天不負有心人。

      刪除
  4. 我打算3月底都去西嶺雪山,看完你們的遊記都好想住木屋酒店啊!希望到時有雪和還有房間可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呢間酒店好正,一定要住呀,希望你到時有房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