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四川膠友團-後記

四川膠友團-後記

近來在網上看到一些以背包遊作招徠的旅行團,但發現整個行程安排得妥妥當當,毫無那種「不確定」的探索感覺。我明白辦一個背包團真的很困難,因為要受旅遊業協會監管,如果帶住一班團友,夜晚搵唔到住宿、景點去唔晒,實行比人告到暈!

我的旅遊風格主要偏向像西方的背包客,背著背包就起行,沒有計劃、隨遇而安。尤其是在這些華語區,如我跟港女兩人前來,應該不會事前找資料。今次身為團長,還是先做做功課,如一些乘車地點,或有否住宿。不過我仍然堅持不預約住宿、不買定車票,希望將這份不確定的背包體驗帶給團友,好在他們也願意陪我瘋狂。就是這些不確定性,往往帶來好深刻的經歷,如在成都入住文青住宿、雪山上的豪華酒店、提供熱水給我們的餐廳老闆娘等等。雖然回來了幾個月,但初次跟我們一起旅遊的Joel及堅堅還經常回味呢~ 相信這些真.背包團,是要跟好友/好旅伴才能真正實行。


P.S. 我只是遵從自己風格去旅行,無意詆毀其他方式,只要玩得開心便好了~


文青住宿

我間屋呀!

淨係這張相,龐大身軀嘅堅堅無拿拿一跳,遮住左兩個人,已夠笑足整個旅程了🤣🤣🤣

6 則留言:

  1. 我卅年幾年前去大陸,都係咁玩,因為當年都冇可能定到房。其實往往有奇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講得好啱,我十多年前都慶幸互聯網還未普及,第一次以這方式去埃及一試便愛上了,自始便堅持這玩法,亦都成為我風格之一,不過其實這風格於外國人也是很普通的事。

      刪除
  2. 住宿我一定要book定。因為試過一次同人去羅馬,夜晚先到,冇book定酒店,搵咗好多都冇房。最後要瞓車。有陰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你講開羅馬我好深刻呀! 上面覆EE話我第一次去埃及便愛上,第二次便是歐遊了。當時第一站是羅馬,夜媽媽隻身來到火車站,附近B&B都爆滿而且昂貴,於是繼續逛,在一些平民住宅門鐘看到寫有住宿,就按鐘問價啦,就係咁,入住一間中國人經營的民宿綠架床,應該是非法的吧😂

      刪除
  3. 一大班friend去旅行其實唔一定要編排晒要去乜乜景點,單單一齊生活幾天當宿營或四處行逛食下嘢都已經夠開心,畢竟在HK時大家都各有各忙,未必有這種共聚的體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只要離開香港就開心啦,我就是想感染一下身邊的人,旅行走景點不需要太過執著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