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Day 1 驚喜之旅(台灣台北)

(Day 1) 2017-02-10
住宿:昇美精品商旅
行程:香港 —>台灣

銀仔經常提及慎終追遠,要守護傳統,所以一直也是較注重中國情人節。當然中國情人節無那麼商業化,食飯無加價也是重點,否則何來節省金錢來旅行呢~ 今年元宵佳節適逢週末,心裡盤算,最有氣氛莫過於台灣,忽發奇想,想給港女驚喜。


於是乎出發前三日前才買機票,星期五收工即出發。由於臨急臨忙買機票,也要將就合適的時間,所以機票不是最便宜的,每人約$1700-HKD。住宿也預約了第一晚(不似我風格吧),話晒情人節之旅,還是妥當一點好,以免好事變壞事。

這天星期五,騙港女來到東涌外家食飯,事前全世界也不知道我的詭計。當天我還要上班,出門前只替港女偷偷執拾了兩件內衣褲及襪便帶著上班,真害怕在街上被警察截查被當成變態拉左返警署呀!(港女按:早一晚想找件防寒內衣,遍尋不獲,但想來想去,明明是我親手放進衣櫃的,應該不是晾衫時掉了。問銀仔時,他又不置可否,原來……)

收工後我先來一步到達東涌外家,外母大人遲了煮飯,我害怕趕不及上機而催促一番,其實她當刻還未知發生什麼事,對不起外母大人。此時我將機票入了一個信封,叫細佬稍後交比港女。她細佬還未知情,也不知信內有乜冬冬,只見他心情比我還要興奮。相信他因為參與這個作弄港女的驚天大陰謀,而感到興奮吧。🤣🤣🤣

港女回家,接過信件毫不理會(港女按:因為返娘家成日有信收,以為係啲無聊銀行信,哈哈),我個心也不知如何是好,看見時間無多(因為她及早知道,便全世界會加快速度開飯)。我迫於無奈開聲叫佢打開信件。只見她望住張機票呆頭呆腦,望望月曆,再望著機票發呆,真是笑死人了~🤣🤣🤣 可惜當時無拍片,紀錄她的攪笑舉動。原來高Ling講早前有一段好hit嘅片段,正正是由香港一啤情侶,由男朋友拍攝,給了一個驚喜旅行給女友。其實我事後才看這段片,雖然目的一樣,但我嘅方法則完全不一樣,無抄襲成份架~ (港女按:銀仔以為去台灣搞落地簽便可,我說落地簽要排隊,又要付錢,當然即時用電腦辦理簽證為上策,幸好娘家有打印機。)

選乘香港航空,2200出發。來到台灣已過了凌晨零時,幸好於提款機取台幣後,還有巴士出市區,來到國賓飯店附近下車。看看google map,步行去酒店需時20分鐘,是否步行當然由她來作決定吧!

依家香港機場好堅,有Mac機任用!

仲有冷熱暖水機,看來機場改進了不少

凌晨時份沿街道行走,期間看到不少旅館,被到過台北超過十次的港女恥笑,為何預約住宿呢… 🤣🤣🤣(港女按:我一向只選擇台北車站附近的住宿,銀仔跟我說預訂這家酒店,我毫無印象。一看地圖,果然起碼有幾個捷運店的距離。不過也好,可探索一個新的角落。)

酒店位置較偏遠,地點不是遊客區,但房間十分滿意,$648-HKD一晚的價錢絕對合理。(雖然不是遊客區,但翌日退房時,在前枱見到幾名老外,不知他們來台灣做甚麼呢?)

就是這樣,今天港女係毫無準備下,手持這個上班手袋,便隨我搭飛機來到台灣。

三日兩夜,使乜執咁多行李!



下(中):全房飲品都免費,也包括這兩罐汽水

三日兩夜,使乜執咁多行李!


10 則留言:

  1. 好彩銀嫂外家在東涌,否則你的計劃也未必咁順利,好SWEET呀!

    回覆刪除
  2. 又係喎,預book酒店唔似你風格XXXD
    真害怕在街上被警察截查<====銀哥個樣咁正派應該都唔駛擔心嘅wakakakaka...
    咁好彩銀嫂周六周日無約人或另有工作咋喎(定還是銀哥一早check晒佢個schedule??),否則去唔成就慘: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不時又會失常book定住宿的,哈哈~
      正派?真的嗎?wakaka~
      原本約左人係第二日元宵,我話book左食飯要佢推左,好在無露出馬腳。。。

      刪除
  3. 華~~~睇唔到銀仔咁浪漫~~~~~~
    好勁呀~~~~港女完全唔知哥下勁~~~好彩佢早幾日你執左行李無防寒佢著無凍親佢咋~~~~~~
    都係港女細心~~仲記得搞入台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好多野你都睇唔出添,呵呵~
      佢早幾日出聲時我都點知點解釋,唯有講佢自己亂攪到唔見左嚟呃佢,wakakaka~
      入台證,我仲停留係十幾年前無電腦辦理嘅年代,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