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Day 4(上) 雪山驚魂(四川西嶺雪山)


(Day 4 )(上) 2016-12-26
住宿:斯堪的納酒店
行程:西嶺雪山

0730起床,打開窗廉,大雪看來從未停止過。一夜間,整個西嶺雪山已經積滿厚厚積雪。
大家於酒店餐廳集合,因昨晚幫襯了晚餐,所以獲贈免費早餐。熱辣辣的粥粉麵和饅頭,是提供熱量的恩物。





走出戶外親身感受,積雪真的好厚呀,大家太興奮,先來一場雪戰。

雪戰過後大家前往滑雪場,看看能否滑雪。只見滑雪場有多部製雪機不停噴雪,應該可以滑雪吧?可惜職員告知積雪仍未夠厚,今天滑雪場不會開放。

雖然不能滑雪,但仍有我們期待的白色聖誕美景。大家再次遊覽園區,跟昨天完全是兩個光景。

龜波氣功,嘿!



滑雪場不停製雪中

跟昨日大霧籠罩比較又是另一番光景


昨天登山前,職員特別提醒整個西嶺無雪,上山後無雪之餘,更大霧瀰漫。本以為跟白色聖誕無緣,打算入住一個晚上便匆匆下山。現在情況大逆轉,由「天氣不似預期」變為如願似償,當然要留多一晚,更要轉一家更好的酒店來享受~

回住宿前再次路經廣場附近的貴價酒店,高Ling被仿外國木屋吸引,不惜大灑金錢享受一番。這酒店叫斯堪的納酒店,名字靈感相信來北歐的別稱。接待處告知每晚房價為$1080-RMB,還可以選擇合適的房間。最後Joel及堅堅兩啤人選擇了最近山邊的一幢三房木屋,他們分別入住兩間位於二樓的雙人套房,各有一個露台,景觀一流。我跟港女一早心有所屬,選了另一間單層木屋仔,不過原來的住客還未退房,唯有先放下行李,晚點回來才正式入住。相信就算早早訂房,也無法挑選心儀的房間吧。沒有詳細計劃,就會有這樣的驚喜,團友們都喜出望外呢~我再次認叻地推薦這種的旅遊方式。

我們從雪花肥牛酒店收拾行李,搬到北歐小屋,看見「喼神情侶」於厚厚積雪上拖著重甸甸的行李,不禁替他們感到吃力。





酒店職員親切待人,港女就像遇到失散的姊妹😝


安頓好一切,差不多中午時份,隨即到山上沿途各個景點遊覽。因為乘長途巴士的遊客會中午到達,我們要趕及於他們到來前上山。

乘坐最後一段「日月坪索道」纜車,登山時每人都嘩聲不絕,皚皚白雪目不暇給。
十分鐘後,到達日月坪索道的終點站,亦是我們行山的起點,棧道兩旁有無數的美景照片。




我們一行六人沿棧道前進,遊人不多,雪景優美。來到一個休憩處歇腳和吃茶點,終於一次過吃完整包伊朗麥維他,並跟團友訴說這包餅的來歷。休息期間,Joel表演了一幕「西伯利亞人,冬天的冠軍」的脫衣服表演。這個咁Hit的二次創作,阿Joel竟然並不知道。


繼續前進,發現內地遊客主要以休閒服飾行山,真佩服。穿越一個狹窄的通道時,見兩名國內美女正在拍照。她們身穿長靴短裙,其中一人不顧走光,來一個「擘髀」動作,當時正值拍照的我和站在最前的堅堅,也不禁衝口而出「嘩」一聲叫了出來。哈哈~ 真大膽的pose。最近她們的堅堅竟然裝作失憶,話正在欣賞雪景,我想他正是欣賞胯下的雪景吧!🤤🤤🤤

當地人的休閒服飾


最左是從伊朗帶來的伊朗威化餅

西伯利亞人呀!



一直向前行,沿路上山下山。突然間我身旁刮起一陣風,原來港女於身後積雪的樓梯一跣,說是遲那時快,港女已跣落幾級,到棧道的邊緣,雙腳已淩空跌出棧道,幸好她雙臂能及時抓緊欄杆。我跟Joel合力營救,扶起港女胖胖的身軀,在梯級上定一定神。此時認真觀察環境,發現港女只差一步便掉落萬丈深淵,我差點賠上跟我四處遊歷的老婆。呆望險境,不禁心寒。😖

就是這裡,差點無左港女


繼續前進,途經多個景點,來到西嶺雪山的最奇特景點—陰陽界,高度為3190米。網上聲稱這裡能看到山嶺兩端各走異端的景色,一面是陽光普照,另一面則濃霧茫茫,因此得名。可惜今天不知是否天氣不配合,看不到這奇景。說起這奇景,剛巧早前伊朗之旅便遇見過,所以看不到也不太失望。

陰陽界看不見陰陽

最後來到這次登山活動的盡頭之處,是通往一處叫紅石尖的山峰,是未經開放的路段。其實不加人工修飾的山路,才是山路的靈魂吧!不過遙望山峰,大霧籠罩,相信當局因爲危險才封閉。

跑山高手Joel & 高Ling在山野間活動看似不費氣力,相比起我們氣來氣喘,真的很大對比。再看看龐大身形的堅堅及港女,見他們舉步維艱,連話也說不出口,唯有不打擾他們,繼續回程。回程時路人開始絡繹不絕,也慶幸一早上山,避開人群。只見他們的衣著跟早前所見差不多,都是西褲皮鞋,女士們穿著娃娃鞋或高跟鞋、衣衫單薄,還有媽媽手抱著孩童來行山,他們才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根據運動型手錶紀錄,我們共用了3小時40分鐘來行山,由纜車終站3150米去到最高陰陽界3240米。全程我沒有任何高山反應,而事前我亦無食任何防高山反應的藥物。不過同行的堅堅及港女,就稱有點不適。不知他們真的有高山反應,還是辛苦過度呢?就這次旅程有關的高山反應,我事前亦上網瀏覽不少西嶺雪山的資訊,未聽過有人話有嚴重高山反應,相信3000米踏入了高山反應的臨界點,有些微反應亦不出奇。
(港女按:交完非洲書稿件,俾銀仔捉返嚟改遊記,其實我無改佢意思咖,係稍為執執標點、錯別字,同埋查證相關資訊。關於高反,因為喺遇到美女嘅路段有一個鐵架,大家都興奮地爬上去影相,可能動作太大,跟住有點頭暈眼花,坐低抖抖已可繼續。本身體能一般,而且感冒未清,也有點關係吧。)

高手!



8 則留言:

  1. 雪地行山應該要小心呀!雪景真的很美。
    我八十年代登黃山天都峰,曾目睹一女子著高跟鞋旗袍登上高峰拍照,真令我等港女目定口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唔係行雪地的爪底,就算行山鞋都係跣嘅。
      嘩!真佩服!內地人是真正的行山高手。

      刪除
  2. 嗚嗚嗚!!!小心呀港女姐姐~~~~~~
    華!!!有雪同無雪其實真係差超遠D景色!
    靚!!!!好彩無令你地失望咋!!
    你唔好話...上年11月中冰島都未落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女:我無事 :P thxxx~
      冰島竟然11月都無雪?!

      刪除
  3. 雪地行山徑真係要好小心,好彩無跣出棧道,驚險......之後有冇拖實銀嫂行完全程先!!
    可能北方人對這種初雪的溫度只覺是小意思,只穿普通便服就來行山,南方人就始終怕凍啲,唔太習慣.....
    果兩位姐姐係咪見到銀哥興奮得忘了形X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拖左陣,苦於腳的長度對比太大,速度有別,拖住令到佢仲辛苦,最後都係各自行。
      可能北方人見到西嶺雪山真係小兒科,聽聞尼泊爾協助登山背行李d當地人仲勁呀!
      兩位姐姐可能見到堅堅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