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Day 1 瘋狂團長(四川成都)

(Day 1) 2016-12-23
住宿:撒哈拉青年空間
行程:香港 —> 成都 


近期去了兩個超短線旅行,遊記方面要插隊快快手KO佢。美國與伊朗這對歡喜冤家之旅,唯有順延紀錄。
另外港女要分心我的非洲著作,這兩篇短線遊不給她修改了。看來以往的錯字連篇、用詞不當將大量重現。寫了超過十年遊記,發現自己的文筆大有改進,這兩篇就當是一個測試吧~



這旅行其實是突發之旅,因為銀仔於聖誕前幾星期才知道,可以放足整個聖誕假期。周身旅行癮的我(這是現今的旅遊達人常常形容自己的,學吓先~),便覺得機不可失,蠢蠢欲動便想有一個白色聖誕。其實我從未試過白色聖誕的。


聖誕佳節,那裡可以找到一個近香港得來,既便宜又無人的落雪國度?日本?韓國?死心吧!腦海即時彈出一個國度,就是北望神州!這裡無聖誕假期,亦不是國外人前往渡聖誕假期的首選。於是上網搜尋有甚麼地方可以容易見到雪景,便找到了一個名叫西嶺雪山的景點,距離成都只是兩小時的車程,而成都機程也比北方短,就此決定了~


心裏有了這個構思,便於早前由我帶隊歐遊的群組說了。適逢公眾假期,舊團友們即時答應,而今次更帶埋另一半添~ 太好了,不用再替她們搬行李了。所以這旅程,銀仔再次堅負起做團長的負任。


上網搜尋機票,從香港出發價錢超過$2xxx,而深圳出發則只需$15xx。聖誕節還可以以這樣的價錢,真是去邊到搵呀!


這天是聖誕前一日,12月23日。我傍晚6時於屯門收工出發,在上水火車站月台會合港女過關北上。這天車站很多人喔!果然是聖誕節。其實在屯門出發經西部通道會快好多的。

另外的團友們由九龍出發,他們預先買了直通巴士票,不過就發生了一些豬一般的隊友攪笑事情,他們的事無為多提吧,呵呵~


深圳
我與港女於深圳乘地鐵,去到福田轉11號線。這條11號線能直達深圳寶安機場,還有商務車廂,$35-RMB,我們當然加小小錢來感受一下吧。
@1950


45分鐘車程,到達深圳寶安機場,順利會合各團友。Check in後進入禁區吃晚餐,找到了價錢較為平易近人的Burger King,因為旁邊的麵店好似要成$80-RMB一碗麵。


成都
晚上10時準時起飛,近三小時的機程,接近凌晨一時到達成都機場。雖然凌晨時份,但成都機場仍然人滿之患,我想應該還有公共交通工具。可惜問了幾個人都不知道,最後問了一名職員,原來在不遠處便有巴士售票處。買了1號線的車票,這1號線的總站是市中心的錦江飯店,近新南門站的長途車站,每人$10-RMB。新南門車站是於香港時資料搜集得知的,因為今次擔任團長,不得不上網找一些資料,如果我跟港女兩人,應該不做資料搜集了。

原來這是新的客運大樓,喜見不再有熟口熟面的感覺

飛機餐。。。

成都機場有5條線出市中心


凌晨兩時,巴士來到錦江飯店總站。這巴士總站,其實是在路邊,半夜三更,街道上只得數名的士司機在兜客。由於以我為首的團長主張不預約住宿,一行六人便拖著行李尋找。我們沒有理會兜客的的士司機,先過對面馬路的錦江飯店問過究竟,得知要成$800-RMB,在大陸實在大昂貴了吧,於是便朝南門車站方向前行。
望一望google map,應該有20分鍾路程,但我就好肯定那裡有較為平價住宿。其實都有一點擔心,擔心嘅係有兩位男團友未跟過我玩,而且團友中有一位更是"喼神",即上次一同歐遊那位。好在另一啤是馬拉松+跑山+單車+行山好手,絕對不成問題。可憐的另一啤"喼神"情侶就要陪我癲了。


由我帶隊於無人的街道上行走,只聽到隆隆聲的拖行李聲音。沿途也問了兩間酒店,但都超過六百人民幣,可能位於主要大路,以至價錢昂貴,在我心目中只需百多元還差很遠。幾年前我去過湖北、西安、漢中百多人民幣已十分企理,難道幾年間漲價得咁勵害?


行了15分鐘,開始轉入前往南門車站的小街”大學路”,找到一間名叫撒哈拉青年空間的青年旅舍,由於要行樓梯上一樓,我便與老友高Ling先行探路。到達門口時似工廠大廈貨倉無異,當走進大應,我跟高Ling都嘩了一聲,很文青喔! 可能跟門外的反差較大吧~ 得知獨立房間爆滿,但有六人房,而我們剛好也是六人,太好了。進入參觀,極度滿意,房間很企理,碌架床很新淨穩妥的模樣,落地大玻璃窗還有一個文青空間。當然,這類型的住宿是要共用浴室的。
返回跟團友報告,大家一致通過,每人$40-RMB,便宜得很。接待處奉上床單被單,需自己更換的。由於已經夜深,我們要盡快沖涼睡覺了。

門口是這樣

大廳很文青呀~


房間還有儲物櫃

要自已整理床單被舖

房間盡頭是落地大玻璃,有一個舒適的空間,扮吓僞文青先~

住宿有一隻狗寶寶,是團友二十年死黨高Ling的至愛

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空間很大,也很乾淨,乾淨程度難以想像能夠讓這麼多人來共用。旁邊還有一個很大的室外供客人晾衣服的地方。浴室內有風筒,還有一部洗衣機,投幣$10便可洗衣60分鐘。嘩! 會否便宜得過份呢?洗衣機不停排隊輪用,會好快壞的。。。


成都的晚上很冷呢~ 大家夾好8時半起床,只得幾小時入睡,早抖~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最緊要係老友,又夾得到先難得

      刪除
  2. 無咗阿嫂編輯,今集反而有咁多笑位!讚完自己「文筆大有改進」,就批評團友「豬一般」,平日銀嫂一定幫你edit咗至比你出街啦,哈哈!另外,文青唔係應該捧住本文學鉅著架咩,點解響度玩電話架,你啲道具唔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kakaka~~~你留言笑C我~
      玩電話<-- 所以我係偽文青囉,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唔勇,係我嘅風格,但帶住人咁樣玩就真係有點勇,搵唔到實比人打到豬頭,哈哈~

      刪除
  4. 唔知點解我今日入到黎已經唔再係非篇個心有d戚戚然........
    40蚊好平呀!!!!幾企理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緊張呀~唔知幾時有下一篇呢~
      心急人上~

      刪除
    2. 唔戚戚焉,我好快又再去非洲啦,應該⋯
      呢間住宿真係不得了。
      早前攪出書仲要開左幾晚夜車,依家攪掂晒,可以專心遊記了~ 多謝你呀小T~ 😘

      刪除
  5. 瘋狂團長才會有不一樣的旅程,
    安逸用金錢買,創意就需要勇氣和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得我玩背包真係要好熟先得,如果唔係實反面,哈哈~
      JJ,你講野越來越有深度,你呢句我都不停思考,好有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