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5日 星期二

Day 4(下)旅行的意義(北愛The Dark Hedges/貝爾法斯特/愛爾蘭Sarsfieldstown)

(Day 4)() 2019-4-7

住宿:Keenogue House B&B

行程:Causeway Coast🚙>貝爾法斯特Sarsfieldstown(愛爾蘭)



今早在北愛北部Causeway Coast一帶看過荒廢城堡,也在懸崖峭壁上走過索橋。這天目的地是返回愛爾蘭,沿途有不少景點能作到此一遊。



The Dark Hedges 黑暗樹籬

參觀完索橋,正式離開北愛北岸的Causeway Coast,轉而南下,預計會途經首府貝爾法斯特再進入愛爾蘭。在下午2點,路經The Dark Hedges,純粹到此一遊。泊好車步行了一少段,此處道路兩旁種滿鬼異的山毛櫸樹而聞名。


在路口泊車


離開時駛經The Dark Hedges的另一邊,平平無奇

Belfast 貝爾法斯特

一小時的車程,下午3時多到達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原先我不願到訪這大城市,可是這是公路網絡必經之路。長途駕駛頗疲累,既然來到,便吃遲來的午餐,順道休息一下。


貝爾法斯特就令人聯想起鐵達尼號,因為是在這裡建造。建造鐵達尼號的船廠舊址現成為了博物館,參觀前在博物館內的餐廳先吃午餐,£27.5







參觀完畢來到紀念品店,買了鐵達尼號模型£16 (最後俾Suki整爛😑),同大大顆海洋之心£6,但這「名貴」寶石品質頗為粗糙。購買手信後,再到戶外參觀。




根據資料顯示,這位置就是建造鐵達尼號的位置


送船出海的軌道


還有船公司建造的其他船隻


臨離取車時,來到停車場收費機,又遇到昨晚大聲喧嘩的某國家庭,等候了一會,看到他們正在苦惱如何使用信用卡付款。這收費機我們只是用過一次,也無謂亂教人,唯有用旁邊現金機。入了一張£20紙幣竟找回17枚一元硬幣,這家庭難道是我的剋星?🤷🏾‍♂️


Sarsfieldstown(愛爾蘭)

繼續南下,不久穿越邊境來到愛爾蘭國土,開始沿路尋找住宿。我們不走快速公路M1,改行支線,目的是尋找位於郊區的民宿。鄉村小路彎彎曲曲,亦非常狹窄,只能夠一輛車駛過,如遇上迎頭車便要互相禮讓,加上兩旁大多種滿高高的籬笆植物(保障私隱),視野也不太好。




早前在北愛西北部開車時,在公路旁的民宿不時可見,但現在反而不易看到。最壞打算如找不到,便直接前往首都都柏林。最後,來到位於R132公路旁的一個名不經傳小鎮Sarsfieldstown,找到心儀的農場B&B!查閱地圖,原來這小鎮距離首都都柏林亦只是半個小時車程。


入住農村,當然是享受寧靜,安頓下來便在附近四圍逛。這農場溫室主要種植蔬菜🥬為主,有香草,白菜,沒有畜牧,只養數隻馬,屋主稱給女兒騎。






在香港這繁華都市長大的我,旅行風格亦偏愛名不經傳的小鄉鎮,懶理沒有景點、沒有活動,只要能帶給我遠離煩囂的感覺,就算呆着無所事事,心靈上都感到非常滿足。還記得「膠友團」初次出團,傍晚時份來到南法山區小村落找到旅館留一晚,那裡除了一些葡萄園外便什麼也沒有。當到步時我聽到團友Ellen講了一句「我哋有乜嘢做」。沒辦法,由我帶隊便由我話事。🤪 



熟悉銀仔的朋友、Blog友,一定了解到為何現在我會選擇寧靜的村莊定居。現在居住在農村一段日子,旅行時也漸漸對城市多了點興趣。旅行是逃避現實,填補心靈上的缺失嗎?這可能是對的。😅



寧靜的環境也頗適合做一些需要專心的事,就是由港女負責填寫退稅表。😆 


剛才4點幾才在鐵達尼餐廳吃飽飽,現在不太肚餓,輕量即沖即食的五穀粥發揮作用。


2330 Zzz

10 則留言:

  1. 鐵達尼博物館我有興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知點解室內無影任何相,亦都無乜印象。反而我住呢度嘅鐵達尼博物館印象深刻啲

      刪除
  2. 我住鄉村三十年,喜歡靜中帶旺的地方,不愛擠迫,但也喜歡有點人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時喜歡渺無人煙,現在我選擇居住都要有點人氣嘅🤣

      刪除
  3. 我想講The Dark Hedges勁難影得好睇X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好難影⋯⋯ 我又只帶咗電話落車⋯⋯🤷🏾‍♂️ 應該Zoom會好啲嘅

      刪除
  4. 鐵達尼博物館我就冇乜興趣,睇咗你呢度當去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係個個景點都會有興趣嘅,好似我哋朝聖,其他球會球迷唔會有興趣架🤪

      刪除
  5. 鐵達尼博物館我本身麻麻地,而家睇咗你 呢度當去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唔緊要,我而家一般會去留言版,揀"全部" ,就會垃圾同正常留言都睇到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