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Day 3(下) 巨人堤道(北愛爾蘭Causeway Coast)

(Day 3)() 2019-4-6

住宿:Causeway Hotel

行程 : Derry🚙Bushmills


這天用了大半天在德里市內遊,直至下午4點才正式離開德里,便向下一個目的地巨人堤道進發!



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 Park

一個多小時車程,約5點半來到位於北愛爾蘭北端Causeway海岸公園的巨人提道。旅客中心設計得很有型,職員稱6點園區即將關門,成人入場費為每人£12.5。離開旅客中心後,仍見有人自出自入園區,不是即將關門嗎? 於是思考一下如何是好,不如就在此地「落腳」吧!




旅客中心

旅客中心手信、及戶外地磚一律配合這裡主題

看到有一間叫Causeway Hotel正正座落於景區的停車場旁,於是walk in 問價為£88 這是我一直保留著往昔在資訊缺乏時,四處闖蕩的隨意旅遊風格。當然,現在科技發達,電話各種格價網/APPS可以協助我繼續保留這風格,去到那裡就住到那裡之餘,也可以用「最抵價」入住。於是在酒店網查詢為$783港紙,便宜了足足$100港紙,當然上網預約!再反回接待處check in時,剛才個職員笑稱快到公司仍未收到Email,要稍等數分鐘。還稱入住這旅館可以任何時間可以進出巨人堤道!咦!起初還計劃「明天請早」,現在立即改變主意,在房間放下行李,便前往欣賞日落!房間景致不錯,能遠眺北大西洋,但現在沒有時間欣賞。






步行徑寬敞舒適,倚山傍水,風景幽美。只見遊人陸續離開,只得我們在內的三數人步行前進,步行約半小時就來到六角形岩的巨人堤道。這時景區經已關門,相信比日間遊人經已少得多。略略看看,便找到有利位置等候日落,可惜有兩個某國家庭大聲喧嘩鬧個不停,真是大煞風景……(不怪小朋友,連家長也大聲說話,像站在街頭叫到街尾一樣)


北愛爾蘭的巨人堤巨聞名於世,其實未至於另我嘩一聲,類似的地質公園在遙遠的東方亦有一個,有去過的朋友均稱巨人堤道與香港東坪洲跟本無得比,將來回港必定要遊覽一下。(港女按:下筆之時仍然未成行,有待將來吧。。。)






如果靜些少會好一點⋯⋯


天黑回程

晚餐不想在旅館內花費太多,情願外出看看。這裡位處偏遠,從地圖顯示數公里外有個小鎮叫Bushmills,於是開車前往。Bushmills鎮很小,在一所外賣店外賣每人一份炸魚£4.6 x 2 。來了數天,碌卡一般都問要唔要收據,看來也不太重要了。



數年後的今天,回想這件事也頗為有趣,那時在香港碌卡取收據是必然,而且也未普及到買一個幾毫也要碌卡,另一個原因是香港主要用八達通。現在,世界大部份地方信用卡/扣帳卡普及,花費在日常生活大小事也由變為更方便的「嘟卡」,像這旅程在油站買杯咖啡也嘟卡一樣,加上有電話app記錄一目了然如Apple pay or google pay,小額購物實在沒有取收據的必要了。這旅程特意換了一千英磅及一些歐羅最後全部無用過,因為所有花費也碌卡。



領取外賣後摸黑開車返回旅館,鄉郊地方除了鎮上,其他地方沒有街燈晚上真的添黑一片。在房間開餐,可惜炸魚有骨……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之巨人堤道:(取自Wiki)

巨人堤道(英語:Giant's Causeway),又譯為巨人之路,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西北約80公里處大西洋海岸。由總計約4萬根六角形石柱組成8公里的海岸。石柱連綿有序,呈階梯狀延伸入海。

11 則留言:

  1. 住進酒店可自由進出堤道,慳返好多。
    香港東坪洲的確值得去下,我八十年代去看過日出,很難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唔記得咗使唔使要入場費添,應該都要嘅😅
      東坪洲我都覺一定要去!

      刪除
  2. 世界大部份地方信用卡/扣帳卡普及... 奧地利仍然未全面普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想問市民未普及去用?定係連啲嘟卡機都少?
      我記得幾年前去羅馬尼亞Bucharest,係舖頭買個1歐麵包都有得嘟卡

      刪除
    2. 我唔覺嗰度市民普及,但機器方便都幾普及

      刪除
  3. 东坪州很值得去、我又唔會同causeway 比较。 因为东坪州係一層層既石。 causeway 是六角形,不一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聽朋友比較啫😝 不過就真係想起當年鍾健民個廣告嘅🤣

      刪除
  4. 我都有去過呢個北愛既巨人堤道XXXXXD
    同你住同一間酒店~
    我幾鐘意呢個景點~
    不過....當時影相又係有某國人好大聲周圍行又猛霸位影相又著到螢光色咁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吖!你篇遊記好似係我出發前打好~
      竟然~ 不過附近選擇都唔多,你間房望唔望到海?
      原來大家都咁黑仔⋯⋯ 其實久而久之唔好怪人被標籤⋯⋯🙄

      刪除
  5. 以前我乜嘢都堅持用現金,但隨著科技不斷發達,都唔到我唔作出改變,姑姑而家都成日笑我碌卡仲狼死過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碌卡唔緊要,最緊要定期找晒啲卡數,唔好俾銀行賺利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