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田園生活篇@一週年的禮物及回顧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田園生活篇@一週年的禮物及回顧


上兩星期是來加生活了一週年,是值得回顧的日子。出國生活是銀仔一直想做的事情,尤其冰島旅行後,居住於與世無爭鄉郊更令我嚮往,現在終於能夠實現。




外國生活,就是想做香港不能做到的事,如居住在世無爭的鄉郊、開Dream car(不是土豪車),或者之後想做的民宿。有新認識的朋友稱,我們比很多新移民更快達到理想生活,而且非常順利,可以話「要乜有乜」。這有賴多年來的周詳計劃,就算外在因素影響(樓價升了一倍),只需稍作調整,計劃亦都會一一實現。除了頭幾個月一些人為因素,令到計劃停滯不前,也超出了一點預算,否則可能會有「一步到位」的效果。當然,如果樓價再升到三倍,也未必選擇這地點了。



現在銀仔找了長工,每星期返40小時(對香港人來說濕濕碎),而這裡文化是隨時可以請假(當然無薪),有工作就能達到盡量不用積蓄的效果。剛好新居入伙,購買家具也買得特別暢快。😆



剷草、剷雪等等香港人覺得很棘手的問題,其實一切均可解決。如新居要處理大片草地,買剷草車就會更快捷方便。如使用剷草車還覺得困擾的話,建議入住土地面積較少的物業、或乾脆像香港一樣住回Condo吧。



疫情後遺症,令到心儀剷草車品牌John Deere全系列、全省缺貨,而二手價更像汽車一樣貴得不合理。一部使用了數年甚至十年的舊型號剷草車,開價竟然跟全新差不多價錢…… 精明消費者當然不會選擇吧。當然,還有其他品牌可以選擇的,但我還是偏愛John Deere。



John Deere 全球是農業機械龍頭公司,已有接近二百年歷史,大至重型機器如拖拉機、收割機、伐木機,小至家用式剷草機都有生產,當然是信心保證。再者配件非常多,只是一部小小剷草車,也可以安裝一些有關農業、剷雪等多種配備,有利將來靈活使用。


可安裝多種配備


新居入伙後看見雜草日長,廉價打草Grass Trimmer應付不下,鄰居也看不過眼,借了他的古董剷草車給我們應急。當時每日上網搜查那間店剷草車會返貨,我心目中剷草機器配搭也想一步到位,所以沒有購買手推式剷草機(Grass Trimmer能夠處理一些邊緣位置)。一天在網上看到全省有唯一一部John Deere剷草車在首府Halifax,經致電店舖再三確認及不能網上付款後,便拜托港女居住在Halifax的同學前往先付款,後取貨(當然即時過數比同學)。當她的同學到店時,該唯一的剷草車經已售出…… 可見已去到搶購的階段……



在來加一周年當天,在家品建材店Home Depot網上見到有30部新貨運抵Halifax,雖然河谷分店仍然未有,但亦打算姑且到店詢問。(因為之前問過是不會將貨物調舖)估不到去到時竟有8部現貨在停車場的空地,其中一部正在售出,看到客人正在移動到自己的農夫車斗上。職員稱由於只有少量現貨,不會在網頁更新庫存。


這簡直是上天送給我們的一周年禮物,十分興奮。這8部剷草車全是最基本的S系列,S也細分多種型號,我便選擇第二便宜的S120,擁有22匹馬力及42吋剃刀。由於毫無準備,我連銀行咭也沒有隨身攜帶(因為小額消費可以用電子支付),正為付款方式煩惱之際,原來可以即場申請Home Depot信用卡用作免息分期付款。新會員還有$100-CAD的迎新優惠,我們用作送貨服務費(每天也有送貨服務)。由一名專責對剷草車的職員向我們細心講解後,我們便回家耐心等待。


見貼了Sold貼紙才安心😅


兩日後早上送到,整架長長的貨車只有我一輛剷草車,相信當地人大多擁有農夫車或拖車斗而不需送貨服務。剷草車送貨同時,Ikea送貨也同一時間到達,真的太好了~



何B仔都好有興趣

引擎及電池

幾貼心喎

Ikea送貨也到


外出用膳後,先將剷草車駁好電源線及入油,再由「女司機」負責剪綵。看到一大堆雜草只是轆過就輕易剷短,港女形容有很「治癒」的感覺。剷草時帶上聽筒邊聽音樂邊剷草,寫意得很~ 





一大堆雜草只是轆過就輕易剷短☝🏽

車房大把位😝















9 則留言:

  1. 回覆
    1. 想容易啲剷雪都有辦法解決嘅,買個Snow blower,或者想舒服啲呢架剷草車可以加個剷係車頭,或者買架ATV越野車係車頭加剷。
      自從有Airbnb後,一切變得彈性,尤其是唔係傳統模式打開門做生意嗰啲。我就係非傳統類型,有心情、有空閒先放上民宿網放租。

      刪除
  2. 一切順利!真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經識得一個人做乜都唔順利,一事無成,跟住就怨天尤人,好似全世界欠咗佢咁⋯⋯ 就是因為呢個人人生毫無計劃、成日諗走捷徑、有問題唔解決攪到越來越多問題等等。所以我覺得有規劃的性格都好重要!

      刪除
  3. 哈哈,今次嘅話題冇共鳴添。(王子)

    回覆刪除
  4. 剷草後要否不用掃?? 我見屋苑/公園的工人修剪完花花草草後要掃走清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我又無掃走喎,得閒請教下鄰居先~ 我見啲草剷咗後會變枯草,跟住大風吹就無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