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網上情緣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網上情緣


這篇不是說什麼網上結識異性的情緣,而然今次新居在云云的寬頻網絡公司中,怎樣與其中一間公司情牽一條寬頻線的故事。



連本地人也對當地上網、電話費非常昂貴得不是味兒,同事更稱可能是全球最貴的國家。的確,新居感受到了,好在緣份使然,多番波折下選擇到一個收費合理的寬頻公司。(當然比香港仍是貴一倍有多)



由於居住於鄉郊(其實與鎮的中心不過5公里路程),已有心理準備找一間合理收費的寬頻服務比較困難(香港住村屋也有相同問題)。於是詢問鄰居、網上搜尋,得到的結論是田園居所有數間寬頻公司覆蓋。



上手業主Cora比較富有,使用最昂貴,由Tesla的CEO馬斯克創辦人的衛星寬頻Starlink。首先要用$759加幣買一個衛星接收器(約$4800港元),再付月費$140-CAD(約9百多港元)換取97.4MB速度的寬頻。這公司標榜只要在衛星覆蓋範圍,「山卡罅」也收到寛頻,所以貴得有道理。



Starlink網上資訊Cap圖


另一間於當地較大的上網公司叫Bell, $5x-CAD月費,連稅都要約$400-HKD,聽落價錢算便宜,不過上網速度為1.5MB... 1.5MB起初以為看錯,是15MB嗎?原來沒看錯!這樣真.龜速,我不如使用電話數據!?電話數據還要快很多、很多。難以想像2022年連線入屋上網服務仍有1.5MB的網速,不過有鄰居使用中。這刻我想起用56K modem上網時的「啲啲」聲……😅



後來在網上找到一家收費頗算合理的公司,月費$6x-CAD($450-HKD)能有15MB網速,使用遠方山頭的發射塔,並用接收器傳輸數據。於是經電話再三核實地址能夠接駁,便預約安裝。安裝當天職員取出接收器四處探索,怎料他稱發射塔的連接阜經已爆滿(連接阜這個字已超過廿無用過😅),可能是暑假,附近大型Campground的客人以短期合約使用上網服務所致。明明已經核實、職員更查過電腦系統,還會出問題,類似問題居住了大半年間都不時發生,這就是當地的文化吧。選擇居住在這裡,就是因為其優點,所以缺點也要無奈接受,千萬不要時時拿香港比較,這樣會生活得更開心愉快。


安裝職員提議等待,過了暑假遊客離開,可能會騰空位置。那時沒有上網,比疫症時家居隔離更有隔離的感覺,畢竟在家中(旅行時可以沒有上網)。權宜之計唯有提高電話數據,我就直頭轉電訊公司,而原本的公司用sms問了我一句是否轉台,就即被停用,可惜3星期過後電話sim仍未寄到(期間也追過一次)…… 加國Style,也要無奈接受吧……🤷🏾‍♂️


最遠山頂的發射塔

一天跟鄰居閒談,稱早在大半年前(一月)某寬頻公司早已o佈置了光纖線,可惜到這一刻仍無聲無息(這間我們也查詢過,稱未投入服務)。怎料寬頻裝不成數天後,信箱收到傳單稱這公司開始投入服務,是緣份嗎?100MB網速月費只是$69-CAD(連稅約$500-HKD)!這價錢比起天價衛星上網、同龜速寬頻平宜近人得好多、好多,甚至比裝不成的15MB寛頻還要好,估不到鄉郊也有100MB寛頻服務~ 雖然安裝當天仍有「加國Style」的小波折,但最後總算能連接全世界,不用一上班(使用公司Wi-Fi)就彈出大量的訊息,也不用上班時像網癮一樣機不離手。😅


光纖線一樣是架空,跟架空電纜一起

包安裝

這個plan是包Router

趕得切在英超開鑼前裝寬頻~

現在回想,人生很多事情也有類同,每行一步將來也會有不同效果。緣份認識到港女,能隨我在世界上天馬行空;裝不到原來的寬頻服務,有緣用到更好的。凡事保持正面,總會就解決問題的,就像塞翁失馬。



P.S.新居入伙,很多東西要買、手續要辦,加上疫症後遺症,商品四處缺貨,要緊貼時刻上網查閱(每日留意最迫切性的剷草車),沒有家居上網實在非常困擾。在入伙大半個月後,終於能與世界連接啦~

8 則留言:

  1. 現世代互聯網在生活上真是太重要❗️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出閘脫腳都無辦法⋯⋯🤷🏾‍♂️

      刪除
  3. 香港可以話上網最快最平。 我舊屋唔想光纖入屋,宜家多咗5G 流動 modem. 可随便搬入房或廳。 移民去Portugal 既友人,就嘆電費好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好多人問過我,話我去過咁多地方邊度最好,我二話不說一定係香港,只不過我最想要嘅嘢香港俾唔到我。
      每個地方、每樣野都有平有貴,我呢度水電暖全部都好貴,仲多埋地稅又好貴,但一比較埋樓價,對於香港人而言乜都抵消晒兼有突好多、好多

      刪除
  4. 哈哈,真係住得喺度就要接受啲缺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