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Day 89-91 疫情急轉直下(馬爾他Sliema)

(Day 89) 2020-3-13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這天馬爾他冠狀病毒確診人數為9宗,全是外地傳入。


自從疫情在歐洲急轉直下,我也隨即取消所有旅遊計劃,以免助長病菌散播,打算靜靜留在馬爾他直至回港。


親身感受歐洲由第一宗案例直至大爆發,期間心情一直低落。此外,馬爾他當局早已對同是歐盟疫情嚴重的國家進行封關,如德、意、法、西班牙等國,所以這些國家現在沒有航班往來馬爾他。德國同學因沒有航班回國,需要繞道土耳其或中東。

今天更實行新措施,擴展至所有入境馬爾他的旅客必須強制隔離14天,並且宣布停市停課,連就讀的英語學校也停課了。



今天風光明媚,可惜美麗背後隱藏很多不確定因素…… 我曾經也有過提早回家的諗頭(原定是30/3回程),不過都是早十天回程,也要重新買過套機票,還是不變應萬變吧!



是日晚餐,蕃茄薯仔牛肉湯~




(Day 90) 2020-3-14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現在一覺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本地新聞,這天馬爾他冠狀病毒確診人數上升到18宗,亦都全是外地傳入。


這兩天感覺身體有點不適,有點肚痾,人感到疲倦,好像睡很多也不夠。今天下午前往沒有人的海邊曬曬太陽,反覺精神飽滿。可能早前「打邊爐」沒有灼熟牛肉令到肚痛,加上不用上學,每日也睡到日上三竿,睡得太多反而會更疲倦。再者今天搬家後,發現家居極不理想。



初入屋一刻被這房子的面積嚇呆了,我一個人怎樣住🤣。安頓下來,躺在沙發上,感到「周身唔聚財」。起初歸咎於沒有自然光照射,由於這單位在地下,亦只得一排個窗戶,不過對著大街,即沒有私隱可言,被迫關窗簾,沒有自然光照射下感覺很鬱悶。起初我也只以為是光線問題,其實想清楚,多年遊歷以來,也住過不少沒有窗戶的房子,沒有試過同樣問題。應該是單位大得來有很空洞的感覺,所以要買房子必定要親身感受,「隔山買牛」風險很大的。🤣 最後結論是這個家令到我身體不適,所以風水學在西方人眼中是環境學,如何令到家中佈置得令心靈舒服也不無道理。身處疫症大爆發的歐洲地區,難免有點杯弓蛇影。😅 好在這房子只住11天,11天價錢$35xx-HKD,這麼大的屋很便宜呢,可惜與我「八字唔夾」~🤣




一進屋內,左手邊是兩間大房及浴室

房間一

有天井可晾衫

房間二,我睡這間


廚房

飯廳,遠方是客廳

求求其其第一餐

補給物資

除了「周身唔聚財」,所有事做起來也不能得心應手。抽油煙機不能開啟、洗衣機也壞掉;咖啡、茶、鹽、廚具,如西方人必吃的薯仔刨也沒有,雖然知道這不是必然的,可能早前的民宿太好了。😅



馬爾他什麼時候也陽光普照

(Day 91) 2020-3-15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馬爾他冠狀病毒新確診人數由18宗,上升到21宗,分別兩宗是從愛爾蘭、一宗從西班牙傳入。這數字令人鼓舞,畢竟一個島國,在本土仍未爆發前是較容易掌握及防禦,慶幸自己身在馬爾他。留意到近日來「入口」的新症,大部份也是從愛爾蘭輸入,這一刻意、德、西班牙等地疫情十分嚴重得到廣泛報道,但是愛爾蘭則較少媒體提及,至今只有約130宗確診,看來數字不能反映真實疫情。雖然馬爾他確診人數維持在20宗左右,但政府也開始應對,即時購入了680張新的病床來給確診病人,還再一次敦促市民不要在酒吧或夜店聚集,我相信潔身自愛才是消滅病毒的好方法。所以我無可避免下要到超市補給外,不會流連人多擠逼的地方,前往近在咫尺的海邊,也是賞心樂事~



這天原本下午也想到海邊,可惜需要等待職員維修洗衣機及抽油煙機,最後晚餐完畢才外出閒逛。是日晚餐不太肚餓,吃腿蛋麵了事。



來到熟悉的海邊,想起了三個月前與港女就是在這裡看跨年的倒數煙花。那時候剛開始人生下半場旅程不久、也沒有冠狀病毒,心情極之愉快。而疫症正在全世界大爆發,歐洲疫情更特別嚴峻,身處當地,心情感覺特別沈重。想起歐美人仍然「馬照跑舞照跳」對待疫症的態度,我看不見病毒會有停下來的一天,除非研發出疫苗,或者如英國政府的「群體免疫」策略,讓每一個人都患上新冠肺炎有了抗體疫情才能受控?



 

6 則留言:

  1. 這個疫情已經差不多一年了,但仍然沒完沒了,真的令人有點沮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疫苗真係有效,病毒又唔好變種

      刪除
  2. 疫情已經接近一年, 世界停好像擺了, 弄得人疲憊不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