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Day 85-88 雞飛狗走(馬爾他Sliema)

 (Day 85) 2020-3-9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這星期班主任放假前往印尼峇里島渡假,並由代課老師代課。這代課老師簡直可以用恐怖來形容,只跟隨課本唸書或做練習,像自言自語一樣,不會講解,堂上大部份時間寧靜到連蒼蠅飛過也聽得到。到第二節時同學們顯得不耐煩,當做練習完畢對答案時,他不作講解,同學開始追問下去,可惜老師沒有回應,只懂逃避問題,便跳到下一題,大家只好面面相覷!




隨後數天同學陸續減少,部份要求暫時調班、或曠課。星期三更只得我與Hikaru、及另一位日本同學三人上堂,下課後我當然去校務處要求調班。調班後跟仍在原班上課的日本同學Hikaru說笑明天將會有一個Private class🤣


日本同學按捺不住要指導返老師怎樣教導



(Day 86) 2020-3-10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這天晚餐突然想吃火煱,便從高質素的肉眼牛排切了一部份,加上一棵生菜,很有家鄉風味呢~





(Day 88) 2020-3-12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星期四我來到一個學習氣氛十分好的課室,主要原因是我遇到一位十分嚴格又熱心教導的老師AnnaAnna與我原本的班主任Ivan是同一類型,十分努力去教導學生。但不同的是,我早前也提及過,Ivan說話很快,不會理會你明不明白(可能以為你明白)。而Anna則重視同學明白與否,而且她說話清晰,更糾正同學的發音,我被她說有很亞洲人的英語口音。😅 Anna要求非常嚴格,有時候真的會語氣較重,她能真正能推動學生有進步。可惜能上好老師的課堂並不長久……



由於這是特別開設的課堂,在這星期便會完結,我們這些臨時調來的同學需要返回原處。另外,下課後收到消息,政府勒令全國正式學校停課,私人學校亦會跟隨,直至20/3。這麼好的老師,卻只上了一課,真是緣份……



這天再次帶著相機外出逛逛舒發鬱悶,先來到海邊探望人見人愛的肥貓咪,與一個月前一樣自拍了一張閉眼合照,最後還在我的大腿上睡著了。我怎樣離開呢……🤷🏾‍♂️








傍晚時分步行至頭半個月入住寄宿家庭的St.Julian’s  Bay,看到小小的區域地盤處處,「天坪」十分密集,這就是整個馬爾他最具代表的近況。十多年前的馬爾他,極少高樓大廈,以傳統建築風格為主。難怪老師稱自已的物業升價十倍,而當地人因為已富起來,大部份也不願從事勞力工作。






來到食店酒吧林立的街道,突然被有很多日式燈籠🏮高掛著的日本料理店Madoka所吸引,相信是「正宗」日本料理。店舖地下還有間速食壽司🍣,看來是兩所不同的餐館。在外國找尋正宗風味很困難,姑且一試!



果然是正宗日本料理,店主兩夫妻是日本人,連員工也清一色日本人,「我終於找到了」!還未點餐已感覺到以夾雜著東亞菜式作招徠的「偽日本料理」不能相提並論。我點了「是日刺身」及半年沒吃過的正宗拉麵🍜



刺身16件超厚切€12,約$100港幣,在香港這價錢相信連半份刺身也吃不到吧!拉麵€15略嫌貴了一點,但吃得出那份正宗的原味道。晚餐很滿足,決定回港前再吃一次!



這天馬爾他確診人數由零增至5







10 則留言:

  1. 當年我係日本讀暑期課程都係得3位學生, 好正
    肥貓同係咁 close 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此老師不同彼老師果吓慘⋯⋯
      呢隻貓係呢度嘅男明星,完全唔驚人嘅,係人都識佢

      刪除
  2. 回覆
    1. 係完全唔怕任何人,仲好自然走上你大肶瞓覺添~

      刪除
  3. 全部停課,你哋豈不是無堂上?
    隻貓好大隻。

    回覆刪除
  4. 一班上上下得番3個人....越上越少人XXXXD
    貓貓隻手手樂豐滿~~好可愛~
    你去左外地咁耐...呢餐真係解鄉愁之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所以感情最深⋯⋯
      肥嘟嘟乜都豐滿架啦😆
      唔知外國人會唔會整洋蔥豬扒呢🤔

      刪除
  5. 隻貓嗰張好swe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隻貓人見人愛架~ 希望佢生活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