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Day 81-82 冬去春來(馬爾他Sliema)

 (Day 81) 2020-3-5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這星期也教導Past simple, Past Continuous, Past Perfact的運用,大家仍然感到十分困惑,尤其是我、Hikaru、及Adressa還有仍未適應的新同學。



下課後健身完畢,突然對學習十分有興趣,看了很多網上資料、及隔空接受港女指導,尤其是當見到While, when時如何正確使用。港女在網上找到很多網上資料給我,忽然像有一盞明燈💡亮起,現在終於明白了~ 因為在香港學習「一般」英語,即中、小學生的課程,一般不會教導那麼複雜。(港女按:其實這課題相當入門,相信現在某些的小學生已掌握到,只可說銀仔骨骼精奇)例如我在網上youtube找到一位香港老師的教導說,當見到when,就是Past simplePast continuous一齊運用;另外見到While就兩者也用Past continuous等等。不過真的運用起上來,原來不一定是這規律的。當然,因為老師的母語是英語,比活在香港只能在課本學習英語的人更懂運用。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問題未必出自老師,而是課程。因為老師只是根據課本或練習來教導,有時也會「今天的我打倒作天的我」,如他稱看到as soon asbecause,並寫在白板上(Expression which are always followed by the first action 2 simple form. 隨後練習,當我看到這兩個字當然很自然地兩者也使用簡單現在式,不過答案是錯的。即是說,一些從未接觸過數學小孩,在教導11?,同一時間來教導1+_=2 一樣。但是,由我自己尋找資料,可能比起老師在課堂上教導我明白更加深刻。



午餐在Food court 賞試印度美食,羊肉串飯+可樂€12,好像有點貴…… 回家前也前往超市補給。



晚餐從份量十足的牛排🥩將小部份來切片,用來炒甜椒,一塊牛排吃兩餐,很節儉吧。🤪 另外也嘗試烹調簡單容易的芝士焗粟米,這是從韓國同學偷師學到的,自此經常也吃這款輕量餐。





(Day 82) 2020-3-6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這旅途除了極地禦寒衣物,其實我只帶了一件冷衫、一件褸、一件運動衫,可能感到來來去去也是穿同一件衫的原故,所以回到馬爾他第二天逛商場時添置了春裝。回想剛來到歐洲時值冬季,在馬爾他剛開學時,早上氣溫只得單位數字,天色經常灰濛濛,寒冷得很。自從北歐寒苦之地回來後,馬爾他中午天氣達到二十多度,忽然感到冬去春來,時光流逝。

早上穿上新衣服回校上課,照鏡時看到頭髮也開始長了,舊老師Jo Anna稱我現在留長頭髮後很像日本人,我相信可能穿著得比較斯文的關係吧。😅




今天是星期五,又是離別的日子,「我們這一班」媽媽級的Rita也完成課程了,「原班人馬」所剩無幾…… 



步行回家時看到家中遠處藍天碧海,路過家門也不放下課本,立即前往感受,原來美景就近在咫尺!









欣賞美景後,立即回家換上運動服去健身中心。自北歐的旅程後,兩個月前入住Homestay時增長的磅數早己消失的無影無蹤。這天健身完畢磅重,看到自己回來後吃得好、睡得好、健康生活,反而磅數方面一點進展也沒有,反而還輕了一磅!真的很憤怒……我要化悲憤為食量,回家立即煎牛扒吃!(其實我體重狀況幾十年都如一日😅)所以今天午、晚餐也在家自己下廚。

















6 則留言:

  1. 我個年代其實已經規定咗唔可以教文法。文法係要學生從書本文句自行認識。但係小五時個英文老師靜雞雞用古老方法(死背)教文法。

    回覆刪除
  2. 我哋以前讀書,有文法堂上,不過我都忘記曬,但係記得總有啲句子係例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呀,會考有一個paper考文法。文法嘅嘢港女最晒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