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Day 78-80 迎接擁抱(馬爾他Sliema)

 (Day 78) 2020-3-2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今天是我再次上課的日子,在老師Jo Anna安排下升班了。老師稱同學們均很想念我,在課堂常經常提及我(相信是看到我的IG update壯麗景色所致😬),大家再次重聚,迎接一個又一個的擁抱~ 




早上第一人來到陌生的課室,在露台看風景之際,突然有人從背後興奮地叫我,是每逢週末均外遊的日本同學Hikaru。原來她今天也跟我升到同一班,她打開雙臂,我很自然地也投入懷抱吧~😆 隨後早已升班、任職護士的巴西同學Adressa也不知為何,今天調到同一班,大家當然擁抱一番,並訴說我的遊歷。在小息時輪到韓國同學Bri,她也升級了,但不同班別,再一次迎接擁抱,更嚷著明天到我新居的聚會。由開學至今,「我們這一班」現在只剩下我們四人,大家都有點失落。


吃過早餐,在露台享受一會美好時光



同班其餘的同學包括來自烏克蘭、哈薩克、秘魯、意大利、韓國、日本、巴西的同學。不知怎樣,感覺頗疏遠的…… 始終不能與一同入學的舊同學們、相識了3個月的感情來相比。



小息吃茶點時,與數名新同學一起,聊到我旅行時的遭遇,她們均替我抱不平,尤其是意大利同學頗激動,😅 真的多謝你們…… 新的老師也非常關注新冠肺炎,今天可能多新同學入班,所以老師用了很多時間講述疫情及規則。如要求同學們進入課室後,第一時間要使用酒精搓手液,要我們勤洗手,保持健康生活。另一位韓國同學稱取消了週末的旅行,因為曾經在街上被一名青少年誤以為是中國人,而被指著大喊Coronavirus…… 這時我身為香港人感到十分尷尬……


升班了~

新老師很用心教導⋯⋯



放學後前往健身室,再以€70加入非繁忙時段的會藉。職員也問及我旅程的種種,我當然提及到除馬爾他外,四處受到歧視。他們異口同聲說馬爾他與別不同,不會歧視亞洲人,也很歡迎我再次回來。



很久沒吃過飯了~



(Day 79) 2020-3-3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今天是新居聚會!先與Bri往超市買食材,今天主要由她下廚,估不到平時保持苗條身材的她,竟然在超市東奔西跑,買了很多很多食材!



今天來聚會的同學是「我們這一班」剩下的四人、與及上星期剛完成課程、還未回國的PriscillaBri在民宿四處參觀及拍照,並準備食物。不久同學們也陸續來到,同班的兩位同學HikaruAdressa很勤力先做功課(當然乖學生的我一早已經做好了🤪)。估不到平時周身名牌,看似有公主病的Bri竟然會下廚,而且還有很多花款,看來這是韓國男主外女主內的文化。我負責煎三文魚及意粉,湯便由Hikaru負責,而巴西同學似乎只會飯來張口!😆



在巴西做律師的Priscilla後天便要回國,今晚亦是替她Farewell的。大家談天說地,瘋癲了一晚,這是我在馬爾他學習最愉快的一天。當然,這只是飯聚,不是Party,怕聲浪影響鄰居。



韓式料理


日式菜湯





最後Bri也提到下星期課程完結,已經購買機票計劃往歐洲其他地方旅遊。現在歐洲疫情嚴重,身為韓國人、本國疫情同樣嚴峻的她,當然感到十分擔憂。日本同學Hikaru也稱旅行時害怕人身安全,取消了一些旅程。我再次感到不好受,向她們道歉,她們稱我不用這樣。作為一個身在外地的香港人,看著世紀疫症由零開始蔓延至全球會份外上心,上心是關注全世界的狀況,因為我每天也接觸不同國家的人。這刻我竟然看到網絡上有一些文章,企圖推翻疫病是由他們傳播到世界的事實,感到非常羞愧…… 



(Day 80) 2020-3-4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下課後在街上閒逛, 探完肥貓後,收到突發通知在下午4時再聚會,因巴西同學Priscilla明日下午便要回國了... 真的是最後的聚餐。期間談及調班後的狀況,韓國同學Bri稱他的老師非常好,在學校是很有名氣的。而我與Hikaru則感到很失望,我們的老師是上了年紀男人,跟早前初班的老師年紀相若,不過在教學上有很大差別。之前的老師Jo Anna大家最初也感到不滿意,因為像機械人一樣跟著課本教導,但她咬字清晰,知道我們是初學者,很用心指導。新老師Ivan雖然一樣上了年紀,其實頗有活力,課堂上其實很用心去講解,不過就講得很快、很快,而且經常講好多無謂事情,課堂上像只有他Solo一樣,我們練習的機會則好少。我覺得老師以為我們真的懂得聽英語,只是不懂運用,所以「一輪咀」去講解。Hikaru還稱會嘗試一、兩星期,如仍未能適應,便要求調班。但是其他一直上開他課堂的同學,則覺得不錯,只是有時講很多無謂事情。


這天下課後很用功做功課、練習

之後探肥貓,享受日光浴中


環保♻️,可以看看外國收垃圾的做法




10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描述,好像真的回家了。

    回覆刪除
  2. 依家仲有冇同啲同學聯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散東西後whatsapp群組都不時聯絡,現在則只有在社交媒體上

      刪除
  3. 病毒肆虐仲擁抱一番, 國外文化加劇疫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歐洲只得意大利及法國有零星個案,而馬爾他仍未有確診案例,所以大家仍然好放心囉😅 等於我這幾個月的旅程,中國爆發疫症,但始終是很遙遠的感覺,沒做任何防預措拖。

      刪除
  4. 番到馬爾他真係有種溫暖既感覺~~又唔會歧視你~
    其他同學仔已返回原居地或去左其他地方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爾他對於我來說真係好特別,但對其他人可能會好悶😅
      個個都返回原居地,除了攞了意大利身份症嘅巴西護士同學仍留在馬爾他。

      刪除
  5. 任由他們怎樣推翻,事實就是擺在眼前,我才不會相信祖國每天零確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無可否認,爆發後佢控制得好好嘅,你懂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