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Day 76-77 家的感覺(馬爾他Sliema)

 (Day 76) 2020-2-29

住宿:AirBNB

行程 : 索菲亞 ✈️>馬爾他



到達馬爾他機場,每人只是探測體溫,沒有因為我是亞洲人而有阻滯。英國經已脫歐,入境時關員在BNO護照上蓋章。這感覺真的很特別,一個月前離開當天,是英國剛脫歐第二天,可能政策還未來得及調整,便跟往常一樣不用蓋章,現在回來則多了蓋章這程序。這旅程後期護照上多了數個蓋章,是我很喜歡的旅遊印記。





下機後為免浪費僅餘的口罩,所以乘巴士時也一直帶上。不過在馬爾他,這舉動反而更引人注目。馬爾他在這來勢洶洶的疫情下,而且毗鄰歐洲區爆發得最厲害的意大利,依然是「馬照跑、舞照跳」,街上更看不見人戴上口罩。這時在同學群組得知,回到日本不久的Chika發起高燒,好在正在康復中。返回到學校的Sliema區看到酒吧區堆滿人群狂歡暢飲,其實也應該提高一下危機感較好吧。



下車後我脫下口罩,做回正常人,在街上行走再沒有引人注目了,因為這裡有很多亞洲學生,也有很多亞洲人來工作,不像我在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個多星期裡,極少見到亞洲人。所以馬爾他對我來說很有家的感覺,是我的第二家園~


是晚入住AirBnb的房間,有個全海景露台,共用客廳大到可以開乒乓球桌,所以屋主喜歡打乒乓球,還邀請我明天一同切磋球技。






(Day 77) 2020-3-1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吃過簡單早餐後,便享用海景大露台,原來今天有馬拉松賽事,整條街道都是選手。今天陽光普照,呆呆看著馬爾他藍天白雲、蔚藍海岸,正式結束了一個月的灰暗冰冷旅途。從前看小說,經常看到「極北寒苦之地」的形容詞,這次經歷看來沒形容錯,只是我們生於香港、沒機會看到落雪的境況,才會有喜歡雪的情意結。



不久屋主波蘭籍的女朋友也來到露台,她原來曾在上海工作過8年,那時還有一位內地的男朋友。談及新冠肺炎在內地爆發,她也道出了國內的衛生問題以致迅速擴散。然而,她覺得口罩沒有功用,只要勤消毒雙手,不接觸口鼻便可以,這是我初次跟外國人談及口罩的問題。






今天正式入住接著半個月的居所$51xx,步行回學校、健身中心、海邊只需三分鐘,而且鄰近海邊,露台也能看到海景,同學們看到我發送在群組的短片後,還說要來house warming


屋主很好人,還送我一支酒

感覺很舒服




新居鄰近海傍




12 則留言:

  1. 新居好好環境
    我覺得戴口罩好有用,傷風感冒都少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間新民宿我很喜歡~
      認同,人人戴口罩後真的傷風感冒都少咗

      刪除
  2. 回覆
    1. 全海係第一晚民宿,少少海係嚟緊半個月住宿

      刪除
  3. 風景很好!!口罩絕對有用,我小朋友以前一返學就病得好密,自從疫情後人人帶口罩,就算返學後都無“咩咩”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口罩非常之有用,初次知道西方人有呢種看法,就知為何疫症傳播得咁快。嚟緊幾篇差不多全部都同疫症有關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