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Day 83-84 悠長假期(馬爾他Sliema)

(Day 83) 2020-3-7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周末午餐,前往酒吧觀看利物浦的賽事,最後反敗為勝,扭轉自歐聯被淘汰後連場敗北的頹勢,連Tips €29




週末早餐,還用巴西同學教用廚房紙過濾咖啡


今天天色不錯~


由於昨天看到「BlogEE」煮洋蔥豬扒,靈機一動,我很久也沒吃過這道家鄉菜了。於是在超市買了新鮮豬扒、洋蔥,當然不少得是一支僅售€0.9的生抽來醃製豬扒。



嘩!很美味呀~ 雖然醃製時間不久,但豬扒仍很入味,煎煮時洋蔥也吸收了醬汁,很有家鄉風味呢~





(Day 84) 2020-3-8

住宿:AirBNB

行程 : 馬爾他Sliema



說實話,我已年屆40,但從不覺得自己老,有時也忘記自己幾多歲。另外,我經常有種想法,就是感覺像離開校園不久(中學),還是廿多歲的小伙子。可能身邊最要好的朋友全部都是中學同學,大家的行為舉止其實都無乜變過,如「玩圍毆」、「玩閹」、「桶C眼」、「開玩笑」等等,🤣 可能因為這樣,連自己身體也被騙了🤣。西方同學看不穿我的年紀不覺奇怪,因為亞洲面孔在西方人眼中永遠都比實際年齡年輕得多。不過連日、韓同學也估不到就感到非常奇怪,她們以為我大約30歲左右,最多也是32😆。說出年齡後,可能部份同學的幻想幻滅了(笑)🤪 當然,每人早已知道我已婚的。



之前離開了馬爾他一個月,冬去春來,買了些衣服,臨上學前在家中自拍照,留意到頭髮長了很多,我說過我第二人生很想做的事情就是留長頭髮,要保持落去!



回到二十多年前,正在中學唸書時的我,喜歡足球,雖然我一直是利物浦的死忠粉絲,但以個別球星來說,偶像是阿根廷的射手,有「巴迪Goal」及「戰神」之稱的巴迪斯圖達,與另一名射手有「風之子」外號的肯尼基亞均束一頭長長金髮,在球場上奔馳,十分飄逸,令人著迷。其實那個年代大部份球星也束長髮,所以是我一直想模仿的對象。另外,那時候日劇熱潮,我也看了兩套由木村拓哉主演的經典日劇《戀愛世紀》及《悠長假期》,相信那時候就算有沒有看過,也知道木村是潮流的指標。有「369之稱」的Rolex Expoler 1 因為木村經常配戴後出現炒風,價錢居高不下;Red wing皮鞋、Porter袋等等,也是因為他而在香港十分流行。他的長長頭髮也令我一直想留長頭髮,很可惜學校及工作上對儀表都有一定限制。現在過著第二人生無拘無束,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留長頭髮雖然不合潮流,但只要自己喜歡就夠,嘗試過不喜歡可以剪掉,起碼沒遺憾!我期望有一天束長髮,再在球場上奔馳,不過沒有金髮,身材也不健碩,模仿不到偶像巴迪斯圖達,只能夠像「和仔」……😭 之前的老師Jo Anna說,我留長頭髮後很像日本人呢~😅



今早下雨,好在中午轉晴,除了下午前往健身中心做運動外,整天留在家中渡過悠閑的星期天。我可以是個深閨的人,所以這時候回到香港居家隔離也問題不大。



自昨天起,午餐也開始自己煮,即一日三餐在家中吃。因為想起外出吃「頹飯」,也要€8.5 這價錢我可以在超市買一塊高質素牛扒了…… 我極少下廚烹調午餐的習慣從此改變了!這經歷就像我當年初次下廚一樣。




銀仔一直獨居,鄰近娘家,時間容許的話,一天兩餐及洗衣服也回家由媽媽辦妥。大約九年前,有一天跟媽媽因家用問題大吵一場(當然有給家用)。媽媽覺得我「又食又拎」,因為我有時吃一餐,還帶一餐上班吃。(港女按:裙腳仔是也。)自此,媽媽不准我每天回家吃飯。那時身邊的同事也笑稱,被媽媽趕走是正常不過,經常晚餐吃半隻新鮮雞,還有另外半隻帶上班吃,真是「食飯唔知米貴」😅 


初次真正獨立,膳食其實也不是問題,香港那麼方便。一天晚上,在屋村商場茶餐廳吃晚餐,例湯碟頭飯加一杯飲品,索價$40+(9年前的價錢),還記得是火腿雞排飯,心想「頹飯」也這價錢,真的「好過去搶」,便下定決心自學煮飯。銀仔下廚的第一餐,是薯仔蒸雞翼。買一個薯仔$3.5,巴西雞翼$20有十多隻,份量足以分數餐來吃。於是用電飯煲飯,使用蒸餸架,將稍加豉油鹽糖粉來醃製的雞中翼、薯仔也一起放在電飯煲內。米飯煮熟時,這味餸也一併煮熟,簡單方便。計起上來這餐只是十元港幣有找,少了味精,比「茶記」更有益健康。第二餐是蕃茄薯仔牛肉湯,有湯喝也有餸食,一舉兩得,當然還會烚菜來吃。那時候薯仔是我最愛,既便宜又飽肚。身邊幾乎所有朋友都稱一個人煮飯很煩惱,因為一個人都不知道煮什麼菜色,所以不會下廚。我反而覺得一個人比兩個人更容易,今天吃肉,明天可以吃菜,後天可以吃魚,盡量飲食均衡。其實外出吃飯,很多時也是「獨沽一味」。自此銀仔便成了一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男人了~ 上星期在家中的晚餐聚會,日本同學Hikaru看到我又下廚又洗碗碟,也連番稱讚,還搶著幫忙抹碗碟,可能日、韓一直秉承著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吧。(巴西同學則不感到奇怪)



晚餐再次吃家樂福雪魚柳Pasta,由開爐直到晚餐完畢,到不用半小時。



經過早上紀錄心情,憶及往事,看這天晚上左右無事,真的看回經典日劇悠長假期!第一集看到兩位主角在窗邊玩「彈彈波」的經典情節,不禁再次會心微笑,我感覺到又返回到中學時代了~




 

8 則留言:

  1. 原來你煮嘢咁叻,外國自己煮食,買肉平過香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疫症下港人廚藝個個都叻Lu,銀仔呢個入得廚房嘅男人都變得普通😝
      係,肉類平過香港

      刪除
  2. 點呀32歲既年輕小伙子~仲後生過我~
    塊扒幾靚~靚過我係金沙食哥塊~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同你無代溝囉🤪
      塊扒靚呀!不過都要煎得好食至得,我就差少少

      刪除
  3. 原來你都煮得吓㗎。我係過咗嚟先開始煮嘢。喺香港時只識煮麵同叮急凍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煮嘢食我都OK架~ 居功於媽咪囉~😜
      大家都一樣,馬死落地行

      刪除
  4. 最緊要心境開朗, 身心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