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Day 1 說人不是(泰國布吉)

(Day 1) 2017-11-8
住宿:Airport Resort & Spa
行程 : 香港 ✈️—>  泰國布吉


今次出門一波三折,好在算是小麻煩。先是由港女預約好8折的士,可惜沒看清楚便登上了另一部車,被原來的司機大駡一場。



來到東涌港女娘家,吃過由外母親自下廚的「住家飯」才出發。吃飽後,聯同外母、港女細佬(花名產卵)一同出發。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完畢,港女驚覺自己的錢包不見了!


於是勸籲港女冷靜及「回帶」,她稱是在外家踏出家門時最後看見過。這樣說即是一定在途中遺失了…… 我們先回登機櫃位、龍運巴士及機場的"lost & found” 查詢,職員均說沒有發現。港女銀包內只有身份證及信用咭等,是否需要即時報失及暫停信用卡呢?安全起見是必須的。但經深思熟慮後,決定暫時不報失。為何這樣呢?就算在香港被別人盜用來刷卡,相信都有證明卡主身在外國而不會有損失(不知是否我太天真);再且報失後,所有東西都需要逐一重新補領;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港女的遺失歷史!!!所以決定不去警崗報案。唯有等她爸爸半夜回家時再找找吧,希望她真的記錯了…… 最後,到達布吉機場時港女靈機一閃,在外母的行李箱內尋回失物。🤬🤬🤬


剛才提及港女的遺失歷史,除了我、甚至她自己都不選擇報案的主因。與她一同旅行,幾乎每隔幾天便不見東西,鎖鑰、電話、銀包、酒店匙咭等等應有盡有,當然慶幸大部份都能夠在自己身上或袋中找回。為什麼經常遺失又能夠在自己身上找回?就是一個字「亂」!!! 起初真係真的很憤怒,後來已變得好無奈,就像今次一樣。當然,她也受過最大的教訓,就是於古巴時遺失了有我們婚禮時珍貴片段的相機,可惜她仍沒有吸取教訓,實在無藥可救……🤷🏾‍♂️ 相信如記憶較好的Blog友們應該會有印象😔 順帶一提,有部份國家,警察覺得遺失東西是個人的責任,所以不會受理「遺失財物」等報案。


登機後,坐在後排的「西人」高談闊論,嘈到拆天,要起飛後才冷靜下來……



半夜三時許到達泰國布吉機場,辦入境手續時排在數個強國人後面,看到他們對入境事而一頭霧水,醒目的我們當然選擇另一隊伍來重新排隊。最後,直至我們過關完畢,他們連一個人也未能辦妥,果然選擇正確!另外,每個入境櫃台,均有以簡體字的告示「這裡一律不收取小費」! 唉…… 真丟臉…… 這些問題,我已遇過很多,遊記也已提及很多次,不再重複。




走出室外,乘接駁巴士往鄰近的機場酒店,感到天氣炎熱而且下雨,跟香港現在11月的乾爽天氣有很大對比。查閱天氣預報,布吉未來半個月也是下雨天。到達酒店,在房間吃點麵包,便梳洗睡覺,已是清晨五時。




14 則留言:

  1. 後生女都咁冇記性呀!哈哈😄

    回覆刪除
  2. 嘩,差不多兩年無上來,估唔到你仲係咁勤力遊埠咁勤力報告遊歷,佩服!我早已停筆。睇返你之前去歐斯威辛,竟然下午至出發,都好老定噃!我上次去之前,做資料搜集得知入場券會派光,於是出發三個月前已經網上預訂,而且一日去足三場,之前一晚响對面旅館住夜,7:30清晨趁少人先入去獨自憑弔,10:30再跟大隊聽教育員詳細講解,4:30最後一次企圖掃埋仲未睇過嘅場館,結果都只係探索到冰山一角,已經感覺太沈重,旅程途上仲一面睇關於1944 Warsaw uprising 嘅書籍,感受更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掛住你呢D老朋友呢~
      仲係咁勤力遊埠咁勤力報告遊歷<-- 哈哈~ 我返而覺得不是報告,是一種紀錄~ 難得人生找到喜歡做的事,當然要堅持啦~
      至於集中營,我一向相信隨緣,才會咁玩法,所以我都唔知原來會派光入場卷架~ 係,我地咁參觀實在真的只睇到冰山一角⋯⋯ 帶本相關書籍真的感受更深

      刪除
  3. 咦...原來港女有黑歷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