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Day 2 有型酒店(泰國布吉)

(Day 2) 2017-11-9
住宿:Thavorn Beach Village Resort
行程 : 泰國布吉


1100起床,望出窗外多雲,有少許藍天,實在太開心了~ 可惜甫離開酒店時便下起傾盤大雨……😔 在大堂等候Shuttle時,聽到有外國人想預約的士往南部,約$1000泰銖,即二百多港幣,想起我們租車每日只是百多元港幣。



兩間房間都有個小露台,有藍天~


一起坐Shuttle前往搭乘內陸機的客運大樓,租用預約好的汽車。今次選擇的租車公司是Sixt,職員用專車送我們都附近的公司辦手續及取車。這次選車以經濟為原則,挑選了最便宜的車種,是本田在東南亞市場獨有型號Brio,內地有文章介紹定型為微型車。不過取車時卻給了我高一級的豐田Yaris,賺了~




今天的路程是開車由北部的機場,前往中西部全布吉最旺的芭東區。路線方面我刻意選擇較遠的東岸路線行走,進入支線前先在路旁一間餐廳吃早午餐。這一餐是來泰國後正正式式的第一餐,當然選擇泰菜!


這裡以本地食客為主,裝潢看似不便宜。泰式生蝦是我最愛,必食!我想過,每日必定要食一次才心滿意足~  
生蝦$150
炸蝦卷$120
大魚肉湯$280
菠蘿炒飯$
炒椰子
飲品x4
$1035泰銖,即二百多港元 ,算是貴吧…… 食物不錯,可惜沒冷氣,吃到眾人大汗淋漓。




來到熱帶地區,天氣陰晴不定都是預期之內,來到一條小村莊下起滂沱大雨。於是在7-11稍作休息,每人吃一條榴連味雪條消暑,$146泰銖 x 4 。「伯有」在門外攤檔看到新奇小食,吃了才知道是炸香蕉$10,我估中了!因為在印尼曾經吃過~




來泰國遊客一般放眼一些佛寺,但駛進支線則看到清真寺、巨型關公像、中式廟宇等等,頗為有趣。








未進入芭東前,看到有Big C超市,為了未來數天而瘋狂購物!一共買了$1636泰銖。

傍晚時份來到芭東,超多人勁多車,堵車情況嚴重,真是「見到都唔開胃」!不作停留,直接開車前往酒店。



來到酒店Thavorn Beach village Resort,剛好停了雨。這酒店是港女挑選的(港女按:是堂姊推介的,她的媽媽一行人也住這裡),辦理好登記手續,得知房間在半山,汽車不能直達,如有行李便要乘篤篤車,平時上落房間則要乘纜車。沒有聽錯,不是搭升降機,是搭纜車,真係型!

酒店大堂


「嘩!房間咁大嘅!」😲

原來是將兩間雙連套房打通了,估計有成幾千尺空間。露台也大到不得了,除了每邊有一個按摩池,竟還有個涼亭! 這間酒店,真的不可思議!

大廳都分兩層

我的房間

伯有房間

下:個露台可以同屏風相隔




離開房間前往吃晚餐,第一次乘纜車🚡。在月台上有像升降機的按鈕,按下等候一會便會有纜車停經該層次,真是十分有趣的體驗。晚餐在酒店餐廳進食,4人共$3800泰銖,約$6xx-HKD,算合理。





飯後返回房間各自享用任何一個角落,我當然四處拍照,紀錄難忘的感受。最喜歡是露台,無敵大海景之餘,涼亭十分注目,拍照完畢與港女隨即享用按摩池。


港女細佬「產卵」,整晚也在沙發放空看電視,無無聊聊慢活放空是他的性格。見他看得入神,原來正收看大陸電影台,播出陳年港產片《霸王花》,當然是國語配音,我也看了一會,不自覺地也加入追看,可惜到最後竟然是一套沒結局的電影…… 泰國看電視,不定時會賣廣告, 追看到電影尾聲時,賣完廣告竟然沒有繼續播下去,可惡!🤬



14 則留言:

  1. 係喎間酒店又真係好有富豪feel喎,露台風景也美....
    有私家纜車真係好誇張XXD
    銀哥腸胃應該唔錯,我就唔太敢食生蝦: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泰國酒店出名平靚正,但無諗過咁豪⋯⋯ 可能我去得泰國少~😝
      我記得你腸胃好似嘛嘛。

      刪除
  2. 二百多港元一餐唔算貴。
    酒店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係,4個人食
      呢間酒店一流~

      刪除
  3. Thavorn Beach village Resort房間在半山,
    汽車不能直達,如有行李便要乘篤篤車,
    平時上落房間則要乘纜車
    兩間雙連套房打通了,估計有成幾千尺空間。
    露台也大,每邊有一個按摩池,還有個涼亭!

    回覆刪除
  4. 經過好多朋友遊說之後,下年我都有一個同女朋友去泰國嘅計劃,哈哈~如果睇到港產片聽到國語配音我係會即刻唔睇,因為真係完全冇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如我無Get錯嘅話,恭喜定先~~~~🎊
      其實我原本同你一樣,配埋普通話一D香港味道都無,即魚無魚味⋯⋯ 但無無聊,眼球不自覺轉移,最後迷睇埋一份囉~😆

      刪除
  5. 有自家纜車,酒店範圍想像到好大.

    回覆刪除
  6. 間酒店大到痴線,中午哥餐好抵食下嘛😂😂😂4人才200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少去泰國唔知抵唔抵,以香港嚟講就算平囉~
      你平時住咁豪都竟然咁驚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