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Day 4 似曾相識的婚禮(泰國布吉)

(Day 4) 2017-11-11
住宿:Thavorn Beach Village Resort
行程 : 泰國布吉


今天下午是港女堂姐結婚的大好日子,還有一個大清早的空閒時間,當然是「Hea」到最後~




早餐後,還覺有點睡意,便先回房間早睡~ 早睡片刻,忽然想做運動,見港女不太願意,唯有自己下山去健身房,可惜…… 器材不是生銹便是損壞。既然難得來到,輕鬆動一下便算。



食早餐,學英文

隨後返回房間,刮起狂風暴雨來,難道。。。 於是為了應景,在音樂播放軟體找出相關「雨」的歌曲,連接藍牙喇叭播放。不過越聽越是奇怪,什麼《分手總要在雨天》《藍雨》《冷雨夜》等等…… 今天還是不要播歌為妙…… 😅

盛裝打扮完畢,婚禮場地安排好專車前來接送。
我們再次來到婚禮場地、極高私隱度的私人別墅”Aye”。今次正式入內,佔地十分之廣,中央有泳池,及一共8間房,每一間面積都十分大,堂姐稱每間約$350-USD一晚。她亦稱沒有香港朋友會以這價錢來入住,便找其他參與婚禮的外國朋友夾份包起整個別墅。我絕對明白!選擇來泰國旅遊的香港朋友,就是因為物價便宜,很難想像在泰國要花費三千港幣一晚的住宿費。


吉時!行禮~ 婚禮過程中西合璧,首先是中式敬茶。只見進行儀式的房間牆壁,一個十分醒目的紅色「囍」字剪紙高掛,中式杯具、紅棗俱備。當看到馬田與堂姐跪下,向男方英國人父母敬茶時,加上姑姐在旁宣讀敬茶吉利說話的情景,十分有趣。 




中式儀式完畢,賓客在房外進行一些西式祝福小手作,跟我在德國婚禮所見的大同小異。這時也看到職員在別墅的中央大草地佈置,原來是即將舉行的西式婚禮場地。整個場地佈置以紫色為主調,只見用上了香噴噴的鮮花佈在地上以隔開兩旁的座椅,形成了一條比花朵更燦爛的康莊大道。繽紛路途接駁著在泳池上搭建的用作行禮的長型舞台,舞台的盡頭有一個花拱門。這裡池海雙暉,海天一色,確是一絕。(港女按:堂姐爸爸,即我的伯父,是一位電影導演,對視覺效果有一番要求,在職員佈置時,他在平台居高臨下,指導椅子的行距,變身成「緊張外父」呢。)


在這個悉心佈置的場地,除了數個婚禮攝影師四處拍攝,還有一個航拍攝影師正在試飛,據我所知泰國航拍是十分嚴格的,詢問下得知攝影公司需向政府申請牌照。



黃昏時份,儀式開始,音樂亮起,這時天色竟然雨過天青!真是天公作美~ 新娘子由爸爸帶領入場,現場一片歡悅。隨後宣讀誓詞、說「我願意」等等…… (港女按:他們較早時已在新加坡註冊,所以這只是儀式,但仍然非常認真。)禮成!恭喜堂姐與馬田「拉埋天窗」~ 隨後便是「熟悉」的雞尾酒時間,為何「熟悉」?因為剛去完德國參與西式婚禮,也有同一樣的過場環節,大家聊聊天、喝點雞尾酒/特飲和吃些小食。大合照後,各自參觀這佈置好的別墅。這時正值黃昏,雨後火紅色的晚霞美得令人著迷。婚禮攝影師當然不會錯過這時機,令助手架起大型閃光燈,以「飛燈」形式來替一對新人拍照。真不知美麗的晚霞搶鏡,還是一對新人奪目耀眼。

並不陌生的流程~







晚宴即將開始,各位賓客就坐。我與港女被安排遠離女家親屬,與外國朋友們共坐一枱。原來這是堂姐刻意安排的,原因是我們經常到外地旅行,也喜歡結識外國朋友,可以幫她招呼一下這些朋友。
「真睇得起我……」😅

坐位表

晚宴場地

用餐前首先加入港式元素,就是「成長片段」! 對在座的外國朋友而言,這十分新奇有趣。當播到馬田小孩的片段時,認識馬田的朋友都不禁大笑起來,稱以前馬田有濃密的頭髮~🤣 隨後與身旁一面好奇的英國朋友談起這成長片段,她說英國婚禮是沒有的(我當然知道😝),也提及堂姐早前已透過社交媒體發佈婚紗照,還以為早已結婚呢~ 我明白到外國人到結婚當天才會穿上婚紗,可見這婚禮混合了不少港式元素。


席間大家交談,英國朋友說希望前往澳洲誕子;瑞士朋友則聊起瑞士美景;也有堂姐在加拿大一同讀書的香港人舊同學,訴說一些外國生活的深刻經歷。


大約九時許晚宴完畢,海中突然放起煙花來。在場一片歡呼聲,此情此景,十分浪漫。從場地、佈置、多個攝影師、航拍、以至煙花等等,可見這是一個世紀婚禮。(港女按:很有北美電影拍攝結婚環節的感覺。)煙花熄滅,緊接著是西方婚禮最最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跳舞!!!由一對新人跳第一隻舞”The First Dance”後,跳舞時間正式開始!只見馬田的爸爸媽媽一身華麗服裝跳得令人注目,外國朋友紛紛離坐狂歡,我與港女當然一同「趁熱鬧」。一如所料,香港人還是比較含蓄一點。






大半小時後,外家親戚的篤篤車到達,於是要離席回住宿,剩下我們一家玩到最後。跳舞完畢,意猶未盡,每人加點酒意,便瘋狂起來。其中一名壯男脫剩內褲,率先跳進泳池,如是者像傳染病一樣,全部人「脫得就脫」紛紛跳進泳池。還是「產卵」最搶鏡,以肥胖的身軀脫剩條白色「三角嘜」,肉騰騰地跑到泳池邊沿,噗通一聲跳下去,很有周星馳拍戲的感覺。現場還有最猶豫的一位,便是在場年紀最大的「伯有」(外母呀!),在所有人鼓勵下,也跳進泳池。實在不得不佩服以「伯有」的年紀,有這種與眾同樂心境。最後,狂歡至半夜三時,用毛巾稍為抹乾一下,便有車送我們回酒店。(港女按:另一名身材瘦削的堂姐借我泳衣,幸好勉強穿得上,但換衫時太興奮,吵醒了堂姐的媽媽🤪



在泳池浸了那麼久,加上回酒店的一段路程,有未乾的身軀感到寒意,回到房間需要立即以熱水淋浴驅寒。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浪漫爆燈,熱鬧就反而唔及正式西人婚禮

      刪除
  2. 原來你係你嗰枱嘅親善大使。

    回覆刪除
  3. 狂風暴雨我手機裡會不停播著陳百強的歌,很好feel。

    回覆刪除
  4. 場地布置得好靚!
    播成長片段不知會否傳到外國人婚禮中XXD
    跳泳池果幕可惜没照片wakakak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紀婚禮當然佈置得靚啦😛
      傳到過去就得意了~~~
      你一定好想睇產卵果一幕🤣

      刪除
  5. 一個世紀婚禮, 婚禮場地很美麗, 花花路好靚好浪漫......

    回覆刪除
  6. 個婚禮好有趣呀!!!中西合壁~~~~~~
    個場極度靚!!!!!!!!!!!!!!!!!!!!!!!!!!!!!!!!!!!!!!!!!加埋個黃昏真係不得了!!!!!
    同埋個坐位表好可愛~~
    我覺得你對產卵好嚴苛X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鍾意個場你都可以去渡吓假噃~😏
      西人婚禮個坐位表係會用心製作
      我對人人平等的~😆

      刪除
  7. 回覆
    1. 不錯~ 西式婚禮較注重這些,與我上次去德國參加婚禮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