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Day 17 商務客艙初體驗(阿聯酋航空)

(Day 17) 2017-10-8
住宿:航班上
行程 : Monschau 🚙 杜塞爾多夫 ✈️>杜拜 ✈️ 香港


今天旅程結束,要正式回港了,雖然有點不捨,但有另一件事令我期待,就是人生第一次乘坐商務客位回港!這篇文章主要講述浮華商務艙初體驗,所以交由港女負責。



 杜塞爾多夫機場
一早起床,還是滿腦酒精,不過要駕車到杜塞爾多夫搭飛機,所以不能貪睡(銀仔按:是港女不是我)。民宿主人再次送上巨型早餐籃,由於昨天的牛奶還未喝完,便告訴她可以收回今天的牛奶,避免浪費。又一輪飽餐,稍為清理垃圾,便收拾行李離開這美麗小鎮。


沿路駕駛到杜塞爾多夫,需時約1個多小時。從路牌看到科隆、波恩等城市名稱,但這次時間緊逼,無緣遊覽。還車前要入油,多花了一點時間。到達杜塞爾多夫機場,本以為還有時間慢慢享用貴賓室,可惜遇上行李系統故障,一大群空服人員還在排隊等候託運行李。幸好我們可以到商務艙櫃枱,人龍不算長。經過一輪擾攘,終於可以往貴賓室進發。在禁區內經過免稅商店,便盡買少量零食作手信。


根據指示牌,找到連接貴賓室的升降機。在門口由職員檢查登機證後,便讓我們入內。貴賓室面積不大,但各類飲品、小食、熱食和甜品應有盡有。好可惜宿醉未醒、早餐吃太飽、時間緊逼,還要準備應付機上的膳食,只好淺嚐即止。




登機時間到,登機口人頭湧湧,始終A380的載客力不容少覷。商務艙的人龍也頗長,有幾名白人乘亂打尖 😒 上機後,直接到預先劃好的座位,跟銀仔前後坐,讓他體驗靠窗、較有私隱的座位,我則靠走廊坐。坐商務艙,當然要先喝杯迎新香檳🥂 接著把隨身物品放好,準備起飛。(銀仔按:港女稱這A380是較早期的型號,所以商務客位的座椅有按摩功能。使用後明白為何新款A380取消這功能了,因為只得輕微震動(不知是否飛機原本都已有有震動的關係),較果不大。)


櫃內飲料無限添飲,但我無飲過這些

微銀一起乘商務艙

窗口位置有收納空間

降噪耳機

可以雙腳一伸,座椅也可躺平與其連接變成一張床

起飛前,空姐已詢問我們想吃甚麼。送餐時間開始,便一盤盤送上,頭盤包括沙律、餐包、餐湯,後來端上主菜,我挑選了中東炒飯,份量太多,吃不完🤢 銀仔吃牛扒~原本想點芝士拼盤作甜品,但真的太飽,結果選擇了水果拼盤。



吃過飛機餐,當然要參觀阿聯酋A380的空中酒廊,空姐為我們送上香檳,還讓我們在吧台內拍照。結果坐在酒吧的梳化,再吃一點水果和小蛋糕,然後便回座位稍為補眠。




杜拜機場
因為過於疲累,一覺醒來已差不多到杜拜。下機後,火速前往貴賓室。杜拜的阿聯酋航空貴賓室佔一整層,更可直接到登機橋。第一件事當然是報名排隊沖涼,當時人不多,所以不久便可享用。整個空間是乾濕分離的坐廁連淋浴,頗為寬敞,可以辦事後直接洗澡。然後找了一張小茶几,坐在沙發上等候登上返回香港的飛機。肚皮仍然撐著,所以吃哈根大師雪糕好了😋 另外,從網上博客得知,這個貴賓室提供VOSS礦泉水,當時在香港價格不便宜,所以也喝了一瓶有氣、一瓶無氣,感覺有點鹹味。本來香港只有citysuper有售,現在惠康都有了,有興趣可買來試試🚰。附近有一團香港人高談闊論,又聽到惱人的廣東話🙉 時間差不多,直接在貴賓室樓層走到登機橋,望到樓下長長的人龍,不禁有點虛榮😎 (銀仔按:當時拿了一罐百事可樂,港女即時話為何不試試更昂貴的礦泉水?此時環顧四周,真的每人一瓶VOSS礦泉水。這刻感覺到,原來每人都那麼注重健康的😂

商務艙乘客在杜拜機場有特快通道可走

貴賓室


像酒店一樣的浴室

多喝水,夠健康!

每人兩個不太過份吧


在阿聯酋航空貴賓室有特別登機橋直達飛機,不用再排隊,不過只限杜拜機場


上機後,又是飲茶灌水的時候,這程飛機跟銀仔一起坐在中間的相連座位,他回港後要上班,所以第一餐沒有吃就睡覺了,真浪費,我則吃了一碗叻沙湯麵。用餐前後亦看了港產片《一念無明》,以低成本製作而言,而是超額完成,情緒描寫、推進細緻,但又沒有想像般深刻。看過電影,在酒吧晃晃,見兩名空姐跟一名中佬乘客談得興起,我拿了點小吃、點了一杯port wine,在卡位坐了一會,便梳洗補眠。

忘記介紹,個人護理產品大部份出自Bvlgari


如要躺平睡覺,空姐會有舖床服務


旅程即將完結,以一碗鮑魚雞粥劃上圓滿句號,有機會乘搭阿聯酋商務艙,必定要試這款足料靚粥!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歐洲長途機只是萬零蚊,抵到爛!

      刪除
  2. 回覆
    1. 萬零蚊十幾鐘,下次返香港試吓啦~

      刪除
  3. 你個銀佬呢篇係礦工呀!!!
    我都好想坐商務呀可惜遇唔岩減價.....我諗我減價先會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你咁寫飲飲食食享受嘅嘢我真係唔識寫呀⋯⋯ 你睇呢篇佢寫得幾流暢?😂
      只係萬零蚊,仲想點?呢個價錢以前只係直航歐洲女經濟艙價錢咋,快試啦。

      刪除
    2. 咁鬼平應該減無可減了

      刪除
  4. 原來飛機上會有吧枱,我太鄉里唔知呢: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中東油王航空先會設計得咁奢華啫,其他航空公司整多幾個坐位唔好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