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環球婚禮歐洲篇-後記

環球婚禮歐洲篇-後記


歐美流行Gap Year,像AlexKristina一樣環遊世界比比皆是,並不像香港一樣辭職旅行就像加上光環一樣,報紙雜誌天天報導,變成搵食工具,忘記了初心。 



AlexKristina,辭職浪遊回到德國後,也要面對現實,努力工作。當我們問及他們會到那裡蜜月旅行時,他們說只會往鄰國遊覽一星期,原因是公司假期不多。以一個曾環遊世界的夫婦來說,這個答人令我有點驚訝,而且他們也很少再提及關於旅行的話題,相信這也是大部份歐美人士辭職浪遊的心態,就是完成人生的”Bucket list”,不似香港人經常掛在口邊。


相識於非洲,相約在香港,並在德國見證他們成為夫婦,這友誼難能可貴。旅途上結識到的朋友,大多數是過客,就算回來有保持聯絡,隨時間過去亦漸漸淡忘。當然,獨遊所認識到的朋友一定較為深刻。文章分享前數個月,二人的結晶品也呱呱墜地,實在可喜可賀!


這旅程還遊覽了波蘭,覺得那是個物價指數低,歷史文化深厚的國度,而且治安良好,遊覽得十分暢快。當然,最令我著迷的是較少人認識的蒸汽火車基地Wolsztyn



最後當然還少不了商務客艙初體驗,感到「長途機竟會如此舒適」,下機一刻精精神神,令人一試再試。


環球婚禮德國篇暫告一段落,下一篇將會前往泰國布吉,參加2017年度最後一次海外婚禮,這是一個頗有趣的中西合璧婚禮。

8 則留言:

  1. 這個年代要環遊世界,比我年輕時容易得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有上網已無敵!所以我成日去旅行分享經歷,一直都保持謙虛。

      刪除
  2. 今個週末我去咗坐蒸汽火車。好快出blog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等你分享!波蘭Wolstyn嗎? 我嚟緊去旅行,都會睇!

      刪除
  3. 人家孩兒呱呱落地...你的遊記才出XXXXX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無辦法,曾經想加快但快唔到⋯⋯ 你明嘅

      刪除
  4. 恭喜恭喜....
    長程機花點錢睡得舒適很值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比十幾年前來說真係「花點錢」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