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懷念銀仔 - 新居重聚

新居重聚

兩年前,銀仔十六歲之年,我與港女開始有一個長遠的安樂窩,是銀仔重投主人懷抱的時候。當提出這要求時,最怕是4歲大的姨甥女希希的不捨得,好在她媽媽解釋了銀仔是原本屬於我之後,便無問題了。希希自小已看似很明白事理,當看到一些好想玩或好想買的玩物,只要解釋一下就不會再糾纏。



銀仔跟我爸媽、妹妹和希希一起到我的新居,銀仔顯得十分驚恐,望著一些不能容納自己身體的角落,只想匿藏入內,可想而知貓咪實在太害怕陌生環境的改變。絕食絕飲不上洗手間,只在隱蔽處捲著身體,用盡方法都不得要領。好在數小時後,大夥兒回家,只剩我和港女對著銀仔,我「夾硬來」抱牠到大腿上替牠梳毛,牠才開始放鬆,尾巴由捲著身體變為慢慢放下,並一左一右悠閒地擺動,這是放鬆的表現呀~ Yeah~ 當然,隨著我每次出門去旅行,都將銀仔交回妹妹家中暫托,銀仔對環境的轉變也沒有畏懼了。
剛來新居的銀仔,望住這位置成大半小時,真是令人擔憂
熟習環境後當然是一個安樂窩啦~




肚腩跌了⋯⋯🤣

像個「波」睡姿


銀仔恐懼陌生環境,但對陌生人則不一樣。銀仔天生好客,兒時的銀仔在家中,當有朋友到訪到必定第一時間跳去客人的大腿上,曾經有一位朋友在家中過夜,銀仔也一齊睡在沙發渡宿一宵添~ (港女按:直到最後時光,銀仔也撐著僅餘的精神來黏著來探他的朋友,只是對我倆很冷淡☹️

銀仔的晚年跟我入住新居,擔當起親善大使。每當有朋友到訪,他們一坐在沙發,銀仔也第一時間走上前親近。其難捨難離的表現,令每一個朋友也愛上銀仔。有些朋友只是養狗、甚至不喜歡貓,也被銀仔的真摯舉動溶化,稱銀仔令他們對貓咪改觀。有好多朋友用銀仔與其他朋友家中貓咪比較,稱作客他朋友家中,貓貓一早匿藏,甚至其主人在家中也神龍見首不見尾。銀仔,確實比一隻狗狗更熱情,是一隻很特別的可愛貓咪~








在新居的生活,銀仔幾乎與我形影不離。每天踏入家門,銀仔必定喵喵叫迫我上沙發,雙手在我大腿上「按摩」。這其實是貓貓與生俱來的舉動,是由嬰孩時期需要哺乳,雙手推動媽媽的乳房令到奶水更容易飲用,就算成年後的貓咪,也保留了這個得意動態,所網上也不時可看到貓咪替人按摩的影片。

永遠出門前也要用一點時間陪伴



隨後我上廁所「開大」和沐浴,銀仔也跟入這狹小的空間,以致我們有一句口頭禪「銀仔,間屋好大架」~ 沖涼後看電視、用電腦,銀仔都必定陪伴左右,當然不少得我對著電腦打遊記。早前忙著出書時,銀仔常常第一時間跳到電腦旁或坐在我大腿上督促著我,並不時用手及頭伏在我的手臂,令到的的手經常發麻。通常手臂發麻,是因為害怕驚動到另一半,而我則是因為銀仔呢~


打遊記時
回覆留言時,銀仔走來賣萌阻住晒

出書時銀仔的督導!


銀仔成日含情脈脈望著我,我會面紅的😳

看老人與海時有銀陪伴,不如叫老人與貓會貼切點

港女用電腦時

貓咪喜歡奶類東西,但不宜飲用。我杯Cappuccino唔可以偷飲架,會死的⋯⋯

打PS4時

開大或沐浴時

一直以來,我也不允許銀仔上床的,這規則一年前打破了。一年前中國情人節,我為港女製造了驚喜即興往台灣渡過,期間我請一位朋友高Ling來家中過夜,幫忙照顧銀仔。她在大廳開出摺床睡覺,據稱銀仔也在床尾一同睡覺。我回家後,由於這床舖也需要清洗,清洗前也容許銀仔一同來大被同眠。這次同睡,感覺到十分甜蜜,銀仔睡覺時還不時用手接觸人的臉龐。自此,銀仔便每天與我們同睡,不過牠很聽話,知我不喜歡牠在被窩走動,每個晚上都只在我枕頭旁位置、與我共用一個枕頭做我的「枕邊貓」,不過呢,銀仔經常給我面貼面,其觸鬚經常弄醒我…… 由於銀仔跟我們同睡,每晚的夜啼問題也得到解決。銀仔也像很了解我們的作息,上班日子總是比鬧鐘早一步響起喵喵聲,並坐在床邊「眼轆轆」望著我們。假期時,牠看到我們不起床,便會再次睡覺。不過當我們睡醒時,踏出房門牠也第一時間跳到地上尾隨並喵喵叫,迫我上沙發坐下來,然後走在我的大腿上。
大銀:「我們不是陪了你一整晚嗎?」
小銀:「晚上是我陪你睡覺,現在到你陪返我轉頭了」
所以在家中的日子,我們就像「連體嬰」不能分開。

第一次同睡

自始只會睡在同一個枕頭,貓鬚弄到我好痕呀銀仔!

有一天較晚回來時,兩隻野瞓到隻豬咁

剛睡醒時,第一眼便看見枕邊銀


港女十分喜歡銀仔,在此也要感謝她,銀仔是我與第一個女朋友養的,不是每個女性也做到如此大方。她甚至比我更愛錫銀仔,當我想逛街時,她總是不想出街,稱要在家中陪銀仔。另外港女下班如晚上有約,中間有一點時間,也必定回家中陪伴…… 有時候我也未必這麼有心。

一年前整的微銀

每次入廚房便以為有得食⋯⋯


16 則留言:

  1. 好溫馨呀....睇到我眼濕濕...好掛住銀仔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一路打一路眼濕濕,呢幾篇打得進度好慢⋯⋯

      刪除
  2. 好可愛! 好少見貓咁黏外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小月,銀仔聽到會好開心的~

      刪除
  3. 睇到我喊,好在屋企人瞓曬。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佢似狗仔性格。

    回覆刪除
  5. 睇見你地同細銀既互動..很窩心很甜...
    細銀都係一個甜心<3天生就是樽蜜糖
    希希好乖呀!!!
    仲要讚讚港女d皮膚超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就係因為咁多互動,才令我傷心難過,正所謂愛得越深,跌得越痛⋯⋯ 我好掛住銀仔⋯⋯
      港女佢飄飄然

      刪除
  6. 港女唔只大方,係有智慧重情義,大人o既野邊關隻貓事呢,銀仔係可愛o既,誰養過他他仍然是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女真係好大方~
      大人o既野邊關隻貓事<-- 現今社會正正就係有好多人都係咁,自己身邊都有識呢D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