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懷念銀仔 - 消失的那八年

消失的那八年

二十出頭的我不久回復單身,那時候愛情大過天,除了偶爾外遊,終日混混沌沌,無甚人生目標。由於時代久遠,與家中貓貓的回憶也較矇糊,還記得在家中沙發午睡時,豬扒會替我舔頭髮及腋毛,嘔心嗎?🤣



豬扒五歲時,因病離去。憶及豬扒臨終前一星期絕食及癱軟在地,並走到一些平時絕不會去的地方匿藏。貓咪不喜冰冷的地方,那時豬扒偏偏跳上廚房從未到過冰冷的鋅盤,一動也不動,任由冷冰冰的水喉水一滴一滴落在身上。我看到這情況當然抱回一個舒適的地方,但牠仍用最後的氣力跳回鋅盤。
那時的我有一點自責,雖然我也帶牠看醫生及定時餵藥,牠絕食我也灌食流質食物,但總覺得在最後階段疏忽照顧,在下班回家後豬扒已踏上彩虹橋。那一刻我還未知豬扒已經走了,還飛的士往獸醫診所,獸醫同我講豬扒已經死了,我才接受現實。兒時的豬扒是這位獸醫救回一命,患病時初時獸醫也講不出甚麼疾病,一如既往開出抗生素藥物,豬扒這條命算是成也該位獸醫,敗也該位獸醫了。豬扒走了的數個晚上,半夜不時聽到銀仔與別不同的叫聲,似哀號、似呼喚……


2007年,銀仔七歲時,是我的搏殺期。當年我居無定所,想像到貓咪對環境轉變做成的影響,便沒有帶同銀仔搬家。恰巧妹妹當時同時間回來居住,銀仔便由她來照顧了。她亦帶同她的一隻愛犬松鼠狗一同入住,與銀仔做朋友。銀仔天生惹人喜愛,妹妹養了一排便向我開出價錢,想將銀仔據為己有,我當然不接受,保留做主人的角色。期間不時前往探望,看到貓貓狗狗相處雖未算融洽,但尚算平靜。由於妹妹是有多年經驗的寵物美容師,亦曾經上過電視,所以銀仔亦好放心交給她照顧。


記起有一次妹妹及狗狗不在家中,我獨自探望的一幕,現在實在懊悔不已…… 我沒有做一個盡責的主人……



不久妹妹誕下姨甥女希希,銀仔彷似是希希的守護神,牠常伴還是嬰孩階段的希希左右,就算希希怎樣粗暴對待,看得出銀仔十分樂意陪伴。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有女同事稱,她家中收養了數隻流浪貓,但當她的仔仔一出動時,家中的貓咪便四散離開匿藏了。希希日漸長大,最愛就是銀仔,而從一些需要照片的功課,也是選擇一張與銀仔合照的照片。這樣,我更加樂意讓銀仔維持這樣的生活。

銀仔經常被希希玩弄

銀仔最喜歡反晒肚



13 則留言:

  1. 如果一個人住要返工很多時無乜時間陪竉物,好彩有個很專業的妹妹幫下手,咁銀仔都唔駛咁悶咁孤獨啦^^

    回覆刪除
  2. 希希同銀仔既感情都好深厚!唔怪得之前去旅行希希咁鐘意同微銀玩啦...
    其實銀仔有希希陪佢都好開心<3
    我諗希希都好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銀仔港女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細銀常在大家心中!

      刪除
    2. 係呀,銀仔攪到希希唔鍾意狗🤣
      小朋友對生老病死還未知係什麼一回事,仍未有大人般多愁善感,相信佢大個時會想起兒時有這一位當年陪伴左右的好朋友。
      多謝你小T,我要努力記下對銀仔的回憶,唔係就會忘記一些點滴了⋯⋯

      刪除
  3. 我看你的文章,突然想起我未婚時養的唯一貓咪,當年牠是因環境關係,被我們棄養,經此一役,相信我以後都不會再養小動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去嘅不要內疚,最緊要從中學習~ 你有這樣的反思是一件好好的事。我小時候不知棄養過多少動物,上一代還未有珍惜生命的概念,成日當玩具買回來,甚麼鴨仔雀仔兔仔狗仔⋯⋯ 我都養過⋯⋯

      刪除
  4. 過去的事不要內疚了,展望將來,曾經擁有彼此亦是種緣份,它有你可愛的姨甥女陪伴都很好呀~回憶永遠係你心中,銀仔都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