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懷念銀仔 - 初遇銀仔講舊時

初遇銀仔講舊時

十八年前,我初出茅廬,剛畢業投入社會工作,那時未有領養的概念,也沒有像現在珍惜生命的氣氛。由於獨居,便與當時的女朋友在寵物店買了第一隻安哥拉貓女名叫「豬扒」。我還記得當時在寵物店,云云貓狗之中,只有豬扒對著我們喵喵叫,並伸手出來觸摸我,彷彿對我們說要帶我們回家。就這樣就用$2xxx買了只得三個月大的豬扒。



豬扒回家後不久便體弱多病,朋友稱他曾經在寵物店買來的狗也是這樣患了狗瘟死了,通常狗瘟也是不治之症。於是帶豬扒看獸醫,也確診為貓瘟,不過醫生稱貓瘟不同狗瘟,是可以治療的,可能醫生看到我最初有放棄之心(以為絕症嘛),所以提出免費留醫三天。這時從報章上也認識到大多不良寵物店的營商手法,就是以廉價買入初生小動物,牠們缺乏照顧,並且十居其九早已患病,相信豬扒便是這樣。三天後豬扒康復,獸醫建議我們養多一隻陪伴,就這樣,我便帶了銀仔回家。


銀仔是英國短毛貓,年齡比豬扒大,當時約八個月大,在我娘家附近的寵物店買的。由於那時每天也回家吃飯,便經常途經該寵物店,初遇銀仔已覺得牠十分「靚仔」,一問價錢索價$6xxx,以我剛出來工作的年輕人來說實在太誇張了!當然,這次吸取了經驗,每天也觀察,確認牠便便十分正常、精神也沒有異樣才作決定。由於這觀察期維持了大半個月,寵物店老闆相信都不耐煩,稱銀仔十分「靚仔」,想用來繁殖。被她兇一兇,即時帶回家吧。


銀仔的名稱在寵物店時已有的,還記得老闆將銀仔放在櫃檯上,只要她叫出銀仔名稱,除了懂得應人之外,還會用伸長脖子用頭頂老闆娘「下巴」架~ 你叫我點會唔帶可愛的銀仔回家呢~ 




剛帶銀仔回家的一刻,令人十分深刻,或者說很嚇人。我好記得,我與當時的女友每人一邊,放出銀仔時,只要叫出銀仔的名字就會奔跑去那人身旁。隨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牠拱起身體,一副戰鬥模樣,在窄小的家中瘋狂奔跑,就像一頭出籠的猛獸一樣,時而四處跳、時而咆哮。這狀態維持數天,嚇到不敢面對銀仔,為了這件事還與當時女友大鬧了一場添…… 好在再過一兩天後銀仔終於平靜下來,做回一隻普通的貓咪,跟豬扒也相處融洽。


銀仔與豬扒一時「糖黐豆」一時「水溝油」,家中充滿生氣。

銀仔豬扒性格大不同:
銀仔:怕沖涼、但不怕吹風筒;不會亂抓東西,只抓貓爪板及電腦椅背;不搗亂、性格溫馴不會發惡

豬扒:愛沖涼、但憎恨風筒,還會發惡攻擊風筒;喜愛搗亂及亂爪東西,實在令人頭痛



天氣寒冷時互相取暖


P.S. 打這篇追思文章才發現,十八年前數碼相機還未普及,我記得當時有同事有一部數碼相機亦都只是百多萬像素,質素奇差。那時如要影相便要買菲林,不懂攝影也不會拍得好,也有大量照片存放問題,試問又怎會經常買數十元一卷的菲林來影寵物呢?所以珍惜片段少之又少…… 現在真的很幸福了,隨手一部手提電話已有4K錄影及2000萬像素照片。


這張自打Yahoo時已用的大頭照,攝於2002年,銀仔兩歲之年


15 則留言:

  1. 第四張幅合照好可愛。

    回覆刪除
  2. 睇相佢地其實都幾合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兩隻野一個凹一個凸,真係幾夾架~

      刪除
  3. 回覆
    1.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如意吉祥, 傲遊四方!!

      刪除
    2. 恭喜發財Bell~ 銀仔走了,現在寫緊梗最後的回憶,多謝你讚佢靚仔呀,銀仔知道會好開心的~

      刪除
  4. 銀仔同豬扒都好靚仔靚女,有冇諗過幫佢地繁殖下一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有行動為銀仔繁殖,但不知佢是否唔識行房,最後對方貓女懷孕不成

      刪除
  5. 一軟一硬會消減衝突張力,氣氛平和。
    但火花往往由硬踫硬而來,世事難有雙贏。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講得好啱,我同港女就係一凹一凸,先會消減衝突張力,氣氛平和。回想從前,就是你所講的硬踫硬了~

      刪除
  6. 銀仔其實真係好靚仔...豬扒都好可愛呀!!
    d相好珍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豬扒銀仔多謝你,佢地聽到會好開心的
      近排搵D相同整合D相攪到頭都大埋,幾個HDD,又幾部電話咁,所以得閒便要攪吓!

      刪除
  7. 我都記得你以前除銀仔外仲有一隻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