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Day 7(下) 身在曹營(英格蘭曼徹斯特)

(Day 7) () 2019-4-10

住宿:B&B

行程:利物浦 🚙>曼徹斯特


今天來到曼徹斯特,是為了往奧脫福球場觀看另一場歐聯8強賽事,曼聯對巴塞隆拿。



4點半由利物浦開車前往曼市,Google map顯示為50分鐘,但是今天是weekday的放工時間,公路不時塞車,最後到545分才到達民宿。



今晚入住AirBnb民宿,位於市中心外圍的一間半邊獨立屋,聽過屋主略略介紹,放下行李已是6點半,隨即前往球場。


今晚就是入住這半邊屋的一間房


屋內環境


房間在二樓

港女只是出嫁從夫成為利迷,一齊入場撐利物浦場,但她不想浪費金錢買這張黃牛去睇曼聯,行落路口便與港女分開。她獨自前往市中心遊覽,而我則步行前往球場,期間發生了一些不快事。


沿大路向球場方向步行,塞車嚴重,不知是否因為球賽所致呢? 步行間突然聽到車上有一個小孩開車窗向我大聲說話,不知講什麼。那時行人路上只得我一人,對像不是我還有誰?我目光由前方轉移至該車輛,只見一名約未滿10歲的孩童打開車窗向我大叫出一句說話,而開車的是一名大肥佬,不知是否其父親,也向著我一直笑咪咪。由於相隔著一條馬路車來車往頗嘈吵,加上我英文差聽不清楚,亦感到不是友善舉動,沒有理會便算。大家前往同一方向,初時步行比塞車還要快,他們的車追上我時,小孩再次向我叫喊同一句話,最後展示不知什麼旗幟,像伊拉克三色旗中間有Local。他離開後邊行邊摸索他說什麼鬼話,依稀估到,「She’s like a dog(即話港女😆),也細想再三打開窗向你叫喊都唔方好事。這時我沒有憤怒,只是思考如下次再遇到會點回應。聽聞英國未成年年輕人經常野事生非,原來是這樣練成的。



這是二十年遊歷以來初次感到冒犯(那些呃錢不算),我總是覺得一個人有自卑之心,才會有妄想迫害症,經常聯想到種族歧視。多年來可以話未遇過什麼歧視或惡意攻擊,但這次我感覺到了。


之前提過有同事在香港因個西人唔執狗屎而鬧交,所以這個旅行就經常留意到呢樣野😅




曼市很多興建中的地盤,有不少是來自國內


步行了45分鐘,終於來到有夢劇場之稱的曼聯主場-奧脫福球場。入口處就是以前領隊費格遜命名的Sir Alex Ferguson Stand,場外的費格遜巨型銅像在夕陽映照下超級有氣勢!由於時間緊迫,沒有慢慢細看球場外圍。入場前要寄背包,£5,仲貴過尋日泊車£4




常常聽見話香港人對英格蘭足球有情意結,無錯,我這一輩就是看英格蘭足球長大的,相信這也算是軟實力之一吧,正如全球都愛日本動漫一樣。當計劃前往利物浦撐場時,已知道另一場歐聯8強賽事,只是相隔一小時車程的曼聯在緊接一天後舉行,加上曼聯對巴塞隆拿的強勁戲碼(其實以那時的曼聯唔強了,個名響亮嘛),作為球迷又怎會不心動呢?買飛前考慮了好久,就是糾結於自己不是曼聯Fans,而波飛亦非常之昂貴。



香港球迷不同於本土死忠粉絲,很少會視愛隊死敵如仇人,我有朋友甚至是利物浦及曼聯兩隊的Fans。至於我一定是利物浦死忠Fans,但不會視死敵曼聯為仇人,死敵輸波或出醜一般都只是揶揄一下。其實我幾欣賞費格遜(雖然佢條友好憎利物浦),當年所帶領的曼聯所向披靡(碧咸、傑斯果期)。至於我今天入場,其實是要撐死敵曼聯的。



今天這兩隊需要踢兩個回合,勝方就要對愛隊利物浦,那時巴塞仍未變「巴丐」(即負債累累),實力屬頂級。至於曼聯自費格遜退休後一直浮浮沉沉,當然想較弱一隊勝出,對愛隊有利啦!


我這次做「山頂嘅朋友」

擁有美斯、蘇亞雷斯等世界級球員的巴塞實力超班,作客的巴塞好像練習賽一讓主宰比賽,只需十零分鐘很輕易就令到曼聯擺烏龍取得入球。老實說想曼聯打出爭氣波,落後時想他們追回平手,就算不能勝出都起碼令對方踢得辛苦,亦希望能夠令我入場值回昂貴的票價,睇一場好波,原來是我妄想……


除了我身在曹營,亦有巴塞球迷坐在主場觀眾席,不過他們就高調得多,身穿巴塞球衣還為入球而瘋狂慶祝,擺明挑機! 當然,不少主場球迷亦起哄開始對他們粗口橫飛,眼見正要「開拖」之際,巴塞球迷亦開始收斂。



最後巴塞在一早領先後,全程控制大局,行行企企猜波,曼聯真的連波都搶不到,輕描淡寫就以這球烏龍球1:0勝出。數千元港幣看了一場悶戰…… 不是曼聯弱,而是巴塞實在太強,那時仍然是地上最強。曼聯主場已踢成這樣,看來次回合作客真要等待奇蹟出現…… (其實進級後,巴塞對利物浦看過第一回合,也會覺得利物浦會一同遭遇,因為作客魯營球場真是完全無得打,為何人家好似一射就入波咁,怎料次回合奇蹟發生在利物浦物身上)


曼聯鮮有前場罰球攻勢

上:中場休息,我張飛可以在這貴賓室飲一杯熱飲
下:曼聯近年最輝煌的成績

著名球隊的球賽,球迷均來自世界各地,在我附近也有不少亞洲面孔。身旁身穿曼聯球衣,聽佢講廣東話口音可能是香港人,不過他一如大部份港人一樣含蓄,靜靜欣賞賽事…… 難道他們也是二五仔?😝(不過二五不會身穿死敵球衣,可能純粹球迷而已)


散場後在球場外小食店食了漢堡包,便獨自步行回民宿。在無人的街道上,看到城市新穎(那時吹捧到僅次於倫敦),沒有恐怖、不安全的感覺。沿途有不少地產代理,寫明有普通話職員,而且市內有不少地盤施工中,部份更是國內建築商參與,整個城市感覺發展得如火如荼,充滿活力,難怪發展程度將利物浦比下去。






 返到民宿,港女亦早已逛街回來。沖涼後大家在大廳與屋主閒談,傾開兩地生活(英、港)、我們欲前往其他國家生活的目標等等。也談到香港樓價是全球最昂貴地方,很羨慕這生活環境。屋主說隔離半邊屋像這間一模一樣兩層高,只放售是20萬鎊有找。也談到現正櫻花盛開,四處一遍粉紅色,在香港不少人專程飛去日本賞櫻花,他只是拋出一句,這只是植物罷了。相信他亦代表大部份英國人,因為這旅程只有我倆在街頭欣賞櫻花之美。😅



這民宿是半邊獨立屋,兩層高,cul de sac(在道路的盡頭),步行往市中心只是45分鐘,這是普遍人居住的房子。



P.S. 以那時香港展銷銷售曼徹斯特的樓花,一間Studio(即無房間小Apartment)也要20萬鎊,值不值得真的見人見智了。回想起那時不少人投資股、樓,除了港股港樓,也買美股(當然十多廿年前還興買基金),買樓更隔山買牛到外國樓盤來投資,資金不停尋找出路、機遇。現在,時代變了,唯有笑看風雲吧……

2 則留言:

  1. 現在利物浦發展也不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等我下次又睇吓先~
      別的地方我唔敢講會唔會再去,但利物浦我就一定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