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從家出發之週末Road trip準備篇

從家出發之週末Road trip準備篇



自從搬入田園家居,無腳雀仔竟然不願離巢四處飛,除了等待一些仍待處理的事情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Dream house太過舒適了。藉著居所的新鮮感轉淡,在十月最後一個暖和周末帶同何B仔及Suki前往本省西部遊覽。



十月尾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即將入冬,在出發的週末忽然上升至20度以上,而且陽光普照,是出遊的好時機。我們租了一間海邊小屋,渡過了可能是本年度最後一個暖和週末。



一家五口留下小黃,不是因為偏心,而是不想再驚動她了。小黃雖然曾經是流浪貓,之前測試過坐車、旅館尚算適應,但是最大問題是怕被人捉。之前遊牧民族階段無辦法之下帶同小黃不停搬家、或者出遊,現在有了安樂窩,便無謂再令她受驚了,畢竟不是每隻貓也可以外出。(網上一些道德群組,帶貓外出是死罪🫣)



從家出發去旅行的便利,兩年前的一篇Cape Breton已經提過,那時仍未有自己的家。對比起這次是真真正正從家出發,是更深一層的體會。



現在有了自己的家,日常用品一應俱全,在兩日一夜的旅程,準備了晚餐的食材,薯仔、洋蔥、羊肉,是製作銀仔印象中的中亞風格羊肉湯,當然還有黑椒、油鹽等香料。也帶了早餐麵包、果醬、芝士、雞蛋,最重要是自家咖啡器具(咖啡機是民宿、旅館必備設施,但一般北美人咖啡風格並不是我的喜好) 。冷藏箱在這Road trip亦大派用場! 從家出發的Road trip,減少對沿途補給的倚賴,尤其是短旅程,連補給也不用了。


這裡有新鮮羊肉賣,是我的最愛~


寵物用品一如以往帶貓、狗糧及「罐罐」,旅行時毛孩也吃好一點罷。貓砂、貓廁所、食兜等一直在寵物專用行李箱內。



這旅程也為車添置一些裝備,就是車頂行李架,以騰空車廂空間,也為將來更長更遠的Road trip作準備。裝上行李架的Ford Bronco,很有adventure感覺。當然,放行李上車頂仍需習慣……😝


有型嗎?😜



 

4 則留言:

  1. 酒莊收割完係咪休業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睇酒莊規模、釀乜酒而定。我地個莊算大,所以每個階段都會好忙。

      刪除
  2. 回覆
    1. 係,一晚啫😅 諗緊如果下年玩露營車點捉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