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携同兩老鐵道遊江南(序)

携同兩老鐵道遊江南(序)


暑假帶過小朋友遊非洲,這次輪到老友記了。自從上一次《做個孝順仔之旅》關島、羅塔島的太平洋之旅後,已有四年沒與父母外遊。於2018年秋天,携同兩老來一趟江南鐵道浪遊。(更正,上年2017年已經扶老攜幼,去過韓國出席堂妹的婚禮)



每年十月,是上海大師賽的日子,亦是港女細佬(產卵)一年一度追星(費達拿)的時候。這次我也加入追星一天行列,並計劃遊覽江南一帶。畢竟與港女一起後,也喜歡追看費達拿,而費達拿也令我加深認識網球。可惜執筆之時已經退役,轉型做網紅…… 不過仍慶幸在其退役前,一睹這位打法瀟灑網球傳奇的風采!



追星有產卵、港女及外母,我與他們不同時間出發,志在看球賽。而旅遊方面,則主要與銀仔的父母進行。



有了「追星」plan,姑且一問兩老有否興趣一同前往。自關島羅塔島之旅後,這四年間不時提及一同旅遊,有性格的銀媽「耍手擰頭」,銀爸當然也沒聲出。🤭



純粹一問,估不到這次他們竟然有興趣!估計是他們早排看過4個小生去旅行、及港台節目《周遊列車》有關吧。尤其是《周遊列車》,回娘家吃飯時他們也會不時提及。



這旅程我提議乘坐火車出發,兩老舉腳贊成,銀爸更對過夜長途火車蠢蠢欲試!來回憶一下當年回鄉探親(祖籍廣東肇慶)乘長途火車的經歷喎~ 當然,上海遙遠很多。



這趟旅程前,連接國內高鐵的香港段通車(廣深港高鐵),在香港有高鐵直達上海,有媒體報導比較飛機、高鐵和動車的優劣。評分最低的是動車卧舖,形容是「浪費時間」。如加入我這次選乘最慢的「城際直通車」,相信更會以「惡夢」來形容。旅遊的樂趣不一定以效率來衡量,相信不是熱愛旅遊的朋友是不會明白的。




銀爸親自到屯門碼頭輕鐵站總站的辦事處購買(娘家在屯碼一帶)。兩老入住最高級的「高包」二人車廂,每人接近一千元,票價不比機票、高鐵便宜!這就是旅遊的樂趣了~



經歷過上一次太平洋孝順仔之旅,膳食住宿方面盡量做到最好(第一次嘛)。這次旅程,部份行程以銀仔一貫的無定向方式,以背包、浪遊為主。如上次是孝順仔之旅,今次可謂不孝子之旅。😆





 

12 則留言:

  1. 我以前在大陸的火車旅程,現在看來真是惡夢,但當時覺得是很難得的經驗,緊張又刺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乜都新,兩回事了(唔係講呢篇直通通車🤣)

      刪除
  2. 期待不孝子如何虐待兩老(誤
    我都覺得去哥個旅行地點既交通工具都係髒驗既一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得你虐老多輪到你睇我🤭
      以前係係髒驗,而家我諗都係睇你肯唔肯使錢

      刪除
  3. 看見火車, 就不期然想起小女人最強火車之旅, 當時感覺真的是惡夢, 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嘅火車之旅,一定係惡夢啦🫣

      刪除
  4. 終於见到中國篇👍🏻個月台都消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仲積壓咗篇更精彩嘅~
      月台都消失了<-- 🥲

      刪除
  5. 回覆
    1. 呢個風好溫和,下篇講吓今年嘅天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