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Day 7(下) 食得招積 住得舒適(納米比亞Walvis Bay/Swakopmund)

(Day 7) (下)2018-8-1

住宿: Desert Villa Guesthouse

行程: Solitaire近郊 —>Walvis Bay 鯨灣 —> Swakopmund (240km)


「食得招積 住得舒適」會聯想到非洲嗎?今天就與團友們一齊由朝到晚,以飲飲食食來體驗,來打破很多人對非洲的固有印象!



Walvis Bay

經歷過有驚無險的山區駕駛,穿過景色一致、悶到瞓著的大荒漠平原,還要是一條大直路…… 於下午3點來到納米比亞第二大城市,位於西岸的鯨灣Walvis Bay。




來到一個Shopping Mall叫Dune Mall,名字故名思義是取自最著名景點Dune 45沙丘。這個Mall比早前到過的更大,果然是全國第二大城市! 經歷過差不多一星期的荒野生活,感覺重返文明一樣!經歷長途車,大家先去先進而整潔的廁所。


甫踏進商場,聽到Ellen與阿青的對話。

阿青:「唔知今晚住邊呢?」

Ellen:「唔好講今晚住喺邊,我哋連下一刻去邊都唔會知架~」

大家跟隨我這個像王家衛導演一樣隨心而行的人,來到非洲西南部,實在是多謝各位對我的信任。沒有你們給我的信心,行程也未必如此順利,回憶滿載,與你們一同旅行真的很開心。




膠友組換錢

今天開車橫越山區及荒野,直到現在也沒吃過正餐,我們走進只看店名已知適合港人胃口的餐廳,Fish & Chips, Sushi餐廳進食。小朋友們被門口的遊樂設施所吸引,便由他們安心「放電」。看餐牌有生蠔!$45有三隻(約$20-HKD),港女雙眼發光,點了半打!在此我們也略略講解一下,對香港人比較陌生的納米比亞生蠔(詳情見文末)。 點餐後發揮港人本色,就是大家拿出電話來連接WiFi與世界接軌,當然也包括我啦~😜






豐富的食物、飲品陸續送上,賣相好食物質素也不錯,團友們很久沒吃過這麼豐富的一餐了~ 大家大快朵頤,飽餐一頓,非常滿足!





吃飽後建議自由活動,大家在商場超市補給,散散步幫助消化。我擔心帶著小朋友,初次跟我出遊便到非洲的親子組有所疑慮,臨解散前刻意溫馨提示阿青不用膽心治安問題,阿青話出發前經已看過拙作《橫渡非洲》數次,內容都看到好熟,知道當地概況,早已消除了對當地的固有印象,叫我放心喎~🤣


Shopping Mall設計新穎、舒適整潔,我們來到一間家居店舖買了很有非洲色彩的枕頭袋,$30-NAD($15-HKD)有兩Pack,即有4個。(可惜在香港晾衫時吹走了一個落街……)結帳時看到店舖使用枱上的大平板電腦系統入帳,相信令很多人眼界大開吧! 


隨後來到超市補給,貨品很多選擇,最後買了$577-NAD($280-HKD)。在酒舖遇到堅堅,經超友善職員推介下買了產自當地,以首都Windhoek命名的啤酒。酒$133-NAD($65-HKD)





大家滿載而歸,天也開始黑


Swakopmund

逛完商場已是傍晚時分六點半,我仍想繼續行一段路離開城市才找住宿,於是再次往北沿海岸線前進。穿過兩旁種滿棕櫚樹的大道,在海邊看到很美的晚霞,怎能夠錯過眼前美景呢?還未找住落腳處?使乜驚!膠友組自第一次跟隨我去旅行,早已交出身軀及靈魂,估不到現在親子組亦一樣!再次多謝大家的信任~





隨著黑夜的降臨,來到另一個城鎮,原來仍是鯨灣範圍叫Swakopmund的地方。看到有不少住宿可均選擇,於是建議大家分頭行事,再作比較。我與膠友組找到貨櫃屋旅館,設計簡陋,索價每人$290-NAD($150-HKD),當然不作考慮。從對講機得知家庭組找到理想住宿,於是大家都去看過究竟。




Desert Villa Guesthouse是一家私人民宿,屋主就住在隔鄰房子。今晚沒有其他客人,我們包場!整間屋只是$11xx港紙一晚,還要連早餐!民宿是一間大宅有多間套房,有客廳、廚房、飯廳,走廊位有一個櫃放滿兒童書籍、益智遊戲,小朋友們開心地搜尋。







用餐區

還有戶外花園

安頓完畢,已是晚上8點半,想起剛才找住宿時看到有不少餐廳,於是大家夜遊兼吃宵夜。剛才4時多才吃完豐富大餐,大家都不算肚餓,小朋友們也不願外出。於是一班人(賣甩小朋友)浩浩蕩蕩在漆黑的街頭前往市中心,見一間叫Ocean Basket的餐廳仍未打烊,看門面不錯,餐牌有生蠔🦪,便入內進食。

(後來從Google map所見,這一帶食肆旅館林立,相信是渡假區)




街頭比較冷清,但有不少雅致洋房,看屋頂還裝滿了太陽能板


有不少旅館

餐廳室內裝潢雅致,很有渡假的氣息。看餐牌$240-NAD一打生蠔($120-HKD),即十蚊港紙一隻,毫不猶豫先點一打試試~ 大家也點了生蠔及海鮮,開了一支南非白酒分享。


先送上暖笠笠鬆軟的麵包,主角生蠔保持水準!我與港女意猶未盡,再點多一打,即今天已吃了3打生蠔了!🤪 最後以精美的甜品作終結~





麵包好鬆軟~



港女意猶未盡再order多一打生蠔

步行回旅館期間氣溫很冷,仍無阻大家邊行邊回味剛才的食物與今晚入住的舒適民宿,團友們非常滿足,堅堅還說回民宿再飲過添~ (看回照片,除了小朋友外,原來銀妹也無去,她沒有這福份了🤪)



就像今天的經歷,驅使我數年前出了一本書關於非洲旅遊時的見聞與感受,就是想多些人了解非洲除了貧窮與落後,亦有富裕與先進的一面。曾經出席一些分享會,當我展示這些美食、旅館、商場等照片,每人也「嘩」一聲,難以置信這竟然是非洲。



回到民宿沖涼完畢,我在飯廳開了一支啤酒等候,「等……寂寞到夜深……」等到躺在梳化睡著了也不知,要由港女叫醒。人呢?又話再飲過?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之納米比亞生蠔:取自內地網站《壹讀》

南非納米比亞生蚝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5MmyLzn.html

南非納米比亞生蚝是世界上最好的生蚝之一,因為主要養殖地在鯨灣港一帶,是本格拉寒流的上岸的地方,水溫偏低,同時養料豐富,使得當地的生蚝非常甜美,味道獨特。




云云眾多的生蠔,納米比亞生蠔對於香港人比較陌生,但是在生蠔界有頗名氣的。在2015年初遊納米比亞後,回港便留意到市面有少量店舖售賣,但一般會加上南非字樣,「南非納米比亞生蠔」(近年也叫作西非納米比亞生蠔),畢竟提及南非比只講納米比亞更為人熟悉吧。


 

9 則留言:

  1. 你哋食得好開心😃睇相都感受到你哋嘅歡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開心嘅係身處於人人都以為覺得無得食嘅非洲

      刪除
  2. 只show商場,住宿,冇人會諗係非洲啦。(王子)

    回覆刪除
  3. 一班親友同遊, 相片中感受到你們的歡笑臉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旅遊而言雖然我更喜歡獨遊,但大班好友又另一種玩法

      刪除
  4. 我以前南非客個大老板有4架遊艇
    我係 surprise 非洲人都食 sus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廿多年前讀書已介紹南非是「已發展國家」,相信都不少有錢人。
      非洲人都食 sushi<--- 估計對象是遊客

      刪除